close

史派克李《復仇》震撼轉型 打造西洋版《原罪犯》再創經典

南韓電影《原罪犯》被影迷奉為經典,美國電影網站「TSPDT」日前也公佈了「2014年世界最偉大的1000部電影」,其中《原罪犯》就名列第839名,成為連續6年以來,名列該榜的唯一一部南韓電影。全片奇絕詭異,讓影迷爭相傳頌,更也默默影響許多鍾愛類型片的導演,更還被好萊塢片商相中翻拍成西洋版《復仇》(Old Boy),確定將在3月21日於台灣上映,勢必將會引爆話題。本片導演史派克李(Spike Lee),本身除了是奧斯卡提名大導,更也是「台灣之光」李安的研究所學長兼老友!擅長拍攝社會、種族議題的史派克李,這回翻拍暴力又激情的《復仇》,堪稱是他導演風格的轉型力作,就連《原》片導演朴贊郁都鼓勵:「只要拍出屬於自己風格的電影就好!」也讓史派克李信心十足表示:「我做的就是重新創造經典!」

千大佳片唯一南韓影片 《原罪犯》翻拍西洋版《復仇》將在台上映

美國知名電影網站「TSPDT」,連續多年邀請多位影評人及電影工作者參與「世界最偉大的1000部電影」投票,2014年版的名次於本週出爐。南韓電影《原罪犯》名列第839名,不僅打敗其他南韓電影,更成為連續6年以來,列入該榜的唯一一部南韓電影。《原罪犯》是朴贊郁導演「復仇三部曲」第二部曲,該片並在2004年榮獲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成為朴贊郁作品當中,最具國際知名度的代表作。也正因為這樣,好萊塢片商相中《原罪犯》經久不衰的人氣,於2013年翻拍成西洋版《復仇》,並將在3月21日在台灣震撼熱映。

朴贊郁以本片奠定大師地位,有人稱讚他是「東方的昆丁塔倫提諾」,但他的故事在讓人驚艷之餘,也使人陷入道德漩渦的思考當中。如今全新改編的《復仇》,交由知名美國導演史派克李執導,他表示:「《原罪犯》偉大的故事,可以從許多不同的方式去演繹。朴贊郁創造一個非常棒的電影,也鼓勵我們去創造新的形式來說故事,因此我才選擇進行再度創作,表達對他的敬意。」即使如此,史派克李也還是保留原版許多經典場景,更將震撼呈現男主角拿起榔頭,一個個擊垮敵人的經典場景。

李安學長史派克李向朴贊郁致敬 朴贊郁勉勵:「拍出自己的風格!」

《復仇》找來奧斯卡提名大導史派克李執導,消息一出,讓許多影迷大感意外。原因是史派克李執導的作品,劇情大多聚焦種族、社會等議題,如今翻拍這部深具暴力且激情的《復仇》,堪稱是他導演風格的大轉型嘗試!也因為史派克李要翻拍《原罪犯》,所以他尋求了朴贊郁的建議,朴贊郁也勉勵他:「不管你要做什麼,只要拍出屬於你自己風格的電影就好!」而這正是史派克李的本意!史派克李進一步表示:「我做的是重新創造經典,而不是複製經典。」

值得一提的是,史派克李也和台灣頗有淵源?!原來他是「台灣之光」李安在紐約求學時的研究所學長,也是多年老友。與台灣堪稱有緣的史派克李,此次作品在台上映,也非常令人期待。此外,本片找來性格男星喬許布洛林(Josh Brolin),飾演原本《原》片男主角崔岷植的角色。充滿男人味的形象,也可說是和本片天作之合。除此之外,史派克李更找來曾合作過《叢林熱》(Jungle Fever)的黑人影帝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名媛女星伊莉莎白歐森(Elizabeth Olsen)等人攜手主演,星光熠熠、看頭十足!

這部改編自經典《原罪犯》的《復仇》,承載影迷高度討論,即將在3月21日於台灣上映。本片劇情敘述喬(喬許布洛林飾演)是一個平凡的廣告公司經理,某天卻被陌生人綁架。醒來之後,他發現自己被監禁在密室之中;一台電視,成為他跟外界的唯一聯繫。從電視新聞裡,他得知妻子死於非命,然而最大的嫌疑犯竟是自己!就算想盡辦法仍無法逃離,於是他開始鍛鍊自己,希望某天能逃離這不見天日的牢獄。20年後,他終於逃出來了。重獲自由的他,誓言要揪出幕後黑手,並洗刷自身罪名。就在展開瘋狂復仇計劃的同時,唯一倖存的女兒竟遭受生命威脅。而他萬萬也沒想到,在他挖掘真相的同時,竟讓自己陷入更大的陰謀與陷阱當中…。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blog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independent查詢。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