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時十年拍出《沙林傑》 導演夏恩薩雷諾:「真的不建議花十年」

歷時十年、足跡遍佈全球五大洲,美國導演夏恩薩雷諾(Shane Salerno)透過豐富人物訪談及文獻資料,細膩捕捉文學名著《麥田捕手》(The Catcher in the Rye)作者不為人知的生活秘辛,所推出的紀錄片《沙林傑》(Salinger),也將在3月7日於光點台北電影院與光點華山電影館上映。本片不僅網羅沙林傑他的生平軼事,更完整收錄他多到讓人咋舌的豐富情史。導演也大談本片拍攝甘苦,原來這部電影讓他從30歲拍到40歲!從而立之年拍到不惑之年,時光飛逝也讓他十分感概;雖說自己是「十年磨一劍」,卻也苦中作樂:「真的不建議任何需要費時十年的拍攝計畫!」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慶祝《沙》片上映,出版《麥田捕手》的台灣麥田出版社,也將在本週六(3/1)下午15:00於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麥田捕手」免費電影講座,廣邀民眾一同共襄盛舉,也盼大家能藉機更深入了解這位隱世文豪。

十年青春歲月都為《沙林傑》 導演為作者風流情史找台階

紀錄片《沙林傑》導演夏恩薩雷諾,原本就是好萊塢知名編劇,目前更與詹姆斯柯麥隆(James Cameron)共同進行《阿凡達》(Avatar)續集的編劇工作。雖然在商業領域擁有一片天,但喜愛文學的他,對《麥田捕手》作者沙林傑情有獨鍾,不僅籌拍這部紀錄片,更也參與同名傳記書的編寫,可說是比任何人都還要認識這位傳奇作者。然而拍紀錄片或是寫傳記,都是一項巨大工程。導演坦承這是他「人生完成過最困難的事」,更還開玩笑說:「當初製作《沙林傑》的時候,我才30歲;如今我都已經滿40歲了,不論從個人或專業角度來說,我真的不建議任何需要費時十年的拍攝計畫!」

雖然十年製作時間,讓導演心力交瘁,但他也十分滿意自己的這部作品,直說自己是「十年磨一劍」!內容非常豐富的《沙林傑》,不僅紀錄沙林傑從軍參加第二次世界大戰,直到出版《麥田捕手》讓他聲名大噪的歷程,更網羅他數段沸沸揚揚的風流情史。本片更挖出他在1941年愛上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尤金歐尼爾(Eugene O'Neill)的女兒烏娜歐尼爾(Oona O'Neill),最後被英國名演員卓別林(Charlie Chaplin)橫刀奪愛的八卦。縱使沙林傑情史豐富,程度讓人咋舌,但導演也邀集相關親友一同談論、重現這段轟動影壇的過往。導演對此進一步表示:「只有真正了解沙林傑的人,才能開口談論他的複雜與矛盾。公平地說,他生命中的那些女人,無不稱讚他是一個溫暖且貼心的情人。」可見《沙林傑》不只讓人一窺文豪內心世界,更粉碎許多關於他不實的印象及流言。

電影《沙林傑》暨文學《麥田捕手》專題講座 本週六免費舉辦

為了慶祝紀錄片《沙林傑》上映,出版《麥田捕手》的台灣麥田出版社,也將於本週六(3/1)下午15:00於光點華山電影館二樓多功能藝文廳,舉辦主題為「《麥田捕手》與我們永遠不去的青春病」免費講座,邀請知名作家「但唐謨」擔任講者,一同分享他對小說及紀錄片《沙林傑》的看法。出版商與片商也力邀民眾踴躍共襄盛舉,盼大家能藉機更深入了解這位隱世文豪。

多年來,學者及書迷始終無法得知沙林傑在文壇聲望達到巔峰時,為何選擇突然停止寫作、躲到鄉間,而這舉世譁然的真相秘辛,或許也可從將在3月7日於光點台北電影院與光點華山電影館上映的《沙林傑》中一窺究竟,電影預售票目前也在博客來售票網熱賣當中。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blog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independent查詢。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