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

故事介紹:

★ 奧斯卡提名導演史派克李,震撼暴力美學最新力作!

★ 改編南韓影史經典【原罪犯】,創新風格,全球引頸期盼!

★ 性格男星喬許布洛林,踏上最不可思議、駭人聽聞的復仇之旅!

★ 潛力女星伊莉莎白歐森、實力派戲精山繆傑克森共譜犯罪交響曲!

<沒有什麼東西,比真相更扭曲>

喬(喬許布洛林飾演)是一個平凡的廣告公司經理,某天卻被陌生人綁架。醒來之後,他發現自己被監禁在密室之中;一台電視,成為他跟外界的唯一聯繫。從電視新聞裡,他得知妻子死於非命,然而最大的嫌疑犯竟是自己!就算想盡辦法仍無法逃離,於是他開始鍛鍊自己,希望某天能逃離這不見天日的牢獄。

二十年後,他終於逃出來了。重獲自由的他,誓言要揪出幕後黑手,並洗刷自身罪名。就在展開瘋狂復仇計劃的同時,唯一倖存的女兒竟遭受生命威脅。而他萬萬也沒想到,在他挖掘真相的同時,竟讓自己陷入更大的陰謀與陷阱當中…。

關於電影:

<經典電影改編,史派克李推陳出新,導演風格大轉型>

【復仇】翻拍自南韓經典電影【原罪犯】,該片取材自日本漫畫,由南韓導演朴贊郁在2003年拍成電影,並在2004年坎城影展贏得評審團大獎,成為朴贊郁執導的「復仇三部曲」當中,最具國際知名度的一部,也讓影片隨即傳出好萊塢有片商想要翻拍的消息。不過好萊塢翻拍【原罪犯】的過程頗為曲折,原先傳出是由史蒂芬史匹柏執導、威爾史密斯主演;然而好萊塢向來善變,也讓史匹柏與威爾因故退出翻拍計畫,只有【我是傳奇】編劇馬克普羅塞維奇(Mark Protosevich)始終被留任為編劇。

本片最後底定由史派克李執導,消息一出,也讓許多人大感意外。原因是史派克李執導的作品,多與種族及社會議題相關,如【叢林熱】(Jungle Fever)、【黑潮麥爾坎】(Malcolm X)等片,也讓他向來被歸類為獨立製作的藝術片型導演,如今翻拍暴力又激情的【復仇】,堪稱他導演風格的轉型之作。演員部份,由喬許布洛林領銜主演,充滿男人味的形象,和本片可說是天作之合。史派克李更找來曾合作過【叢林熱】的山繆傑克森,飾演【原罪犯】當中沒特別被強調的囚室管理員,導演甚至別出心裁幫他設計頭頂一撮金毛的髮型,配合山繆在片中的連篇髒話,將與男主角有精彩又激烈的暴力對手戲,讓人看得大呼過癮。

由於【原罪犯】當年震撼國際影壇,朴贊郁也透過該片奠定大師地位。全片以詭譎不安的東方心理驚悚風格,透過影像震撼全世界,因此也有人稱讚朴贊郁為「東方的昆汀塔倫提諾」。而他精采的故事,除了讓觀眾驚艷,更也令人陷入道德漩渦的思考當中。十年過後,全新版【復仇】另闢蹊徑,男主角「喬」成了廣告商,在密室裡被關二十年後,才從草地上的皮箱中被釋放,接著認識女社工「瑪莉」,並在老友協助之下,展開尋找真相的復仇之旅。導演史派克李表示:「【原罪犯】這個偉大的故事,可以用許多不同的方式去詮釋。朴贊郁創造一個非常棒的電影,但我們別忘了在這之前,它源自於日本漫畫,這也鼓勵我們去創造新的形式來說故事。因此我才選擇進行再度創作,並表示我對這部電影的敬意。」

其實史派克李在翻拍之前,也尋求了朴贊郁的建議,朴贊郁只說:「不管你要做什麼,只要拍出屬於你自己的電影就好。」而這正是史派克李的本意!史派克李進一步表示:「我做的是重新創造經典,而不是複製經典。」他並不擔心【復仇】以美式風貌示人,對於能否盡如人意?他信心表示:「我只知道一件事,我們不能迴避任何挑戰。」

即使當今電影世界充滿狂熱的復仇故事,但沒有一部跟【復仇】一樣,劇情充滿挑釁的情感,以及殘酷的扭曲。導演揉合了隔離、壓制、仇殺、良心、內疚和救贖等諸多複雜情感,摩登地以黑色版本推陳出新,勢必也將讓觀眾看得大呼過癮。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