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陽光燦爛時》

故事介紹:

★ 英國首週新片票房冠軍,刷新蘇格蘭影史開片紀錄!

★ 【猜火車】、【最後的蘇格蘭王】金獎製作群最新呈獻!

★ 繼【媽媽咪呀】後最歡樂歌舞電影,活力四射的年度絕佳好片!

★ 多倫多影展世界首映餘音繞樑,全場觀眾、媒體、影評一致感動推薦!

★ 坎城影帝彼得穆蘭領軍,知名蘇格蘭樂團普羅克萊門兄弟暢銷金曲全都錄!

家鄉對大衛(喬治麥凱飾演)與艾利(凱文格斯理飾演)來說,是最遙不可及的夢想。當這對換帖弟兄從阿富汗役畢返回愛丁堡時,他們開始努力適應所謂的「平凡」,並學習如何在戰場以外的地方生活,以及面對日常生活的大小問題。不過浪漫與喜悅隨之降臨在他們身上:艾利準備與大衛的妹妹麗茲(芙蕾雅梅弗飾演)求婚,而大衛也瘋狂地愛上麗茲的同事伊芳(安東妮亞湯瑪斯飾演);而大衛的父母羅伯(彼得穆蘭飾演)和珍(珍霍洛克飾演)也正忙著準備慶祝結婚二十五週年紀念日。

正當一切順利地進行著,某天羅伯卻收到一封神秘信件,封存多年前他所鑄下的過錯。未料這個塵封已久秘密,竟在結婚週年派對上意外曝光,也撼動這三對戀人的彼此關係。他們是否就此勞燕分飛?或是能在彼此的歌聲裡,尋得最適合自己的答案?

關於電影:

【愛在陽光燦爛時】改編自同名音樂舞台劇,如同【媽媽咪呀!】(Mamma Mia!)歌曲源於阿巴合唱團(ABBA),本片以「點唱機音樂劇」的敘事型態,由蘇格蘭知名樂團「普羅克萊門兄弟」(The Proclaimers)的暢銷金曲串聯起整部電影;並以愛丁堡為背景,搭配濃厚的蘇格蘭腔,以及俯拾即是的歐式浪漫,交織成一部歡笑與淚水兼具的傑出作品。同名舞台劇在2007年首演時,便獲得廣大成功,並榮獲該年英國劇場獎(TMA Award)年度最佳音樂劇,甚至還舉辦過多場巡迴公演。

本劇在蘇格蘭首演之後,便受到電影公司注目,希望能將它搬上大銀幕。幾經轉折之後,製片方才敲定由曾演出【兩根槍管】、【特攻聯盟】等片,演而優則導的戴克斯特佛萊契(Dexter Fletcher)來執導本劇的電影版。為了完整捕捉音樂劇的精神,並將劇中的喜悅與正面積極感成功移植到電影當中,製片聰明找來該劇的原始劇作家史蒂芬格林厚恩(Stephen Greenhorn)來進行劇本改編。史蒂芬在受訪時提到:「最大的挑戰,在於要將角色從舞台放到大銀幕,要讓所有的電影觀眾都能接受,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不過在編導雙方的合作無間之下,【愛在陽光燦爛時】也以明快的節奏,成功感動所有觀賞過的人。

對歌舞電影來說,「音樂」絕對是造就它成功與否的最重要因素。【愛在陽光燦爛時】精選13首蘇格蘭知名樂團「普羅克萊門兄弟」,他們最膾炙人口的名曲,其中也包括和本片同名的〈Sunshine on Leith〉,更找來好萊塢知名配樂大師保羅英格利希比(Paul Englishby)擔任音樂總監,讓每個歌舞鏡頭皆是匠心獨具。有趣的是,歌曲原唱雖是男聲,但片中卻有許多段落,是由女聲來做詮釋,對此保羅也表示:「普羅克萊門兄弟本來就擅長以較為溫柔的方式,來演繹感動人心的歌曲。本片幾段以女聲去詮釋,更能因此讓人感到獨特及貼近歌詞。」由此可見音樂表現,絕對會是本片最大的亮點!

【愛在陽光燦爛時】也締造極為亮眼的票房成績,上映首週在英國新片票房榜上奪冠,上映期間的票房更收穫超過新台幣兩億元的驚人數字。尤其本片在多倫多影展首映之後,便獲得媒體及影評人的高度好評;《每日郵報》(Daily Mail)稱讚「活力四射的年度最佳影片!」《綜藝雜誌》(Variety)也形容本片「像是替生活上了一道快樂甜點!」此外,本片在知名電影網站「爛番茄」(Rotten Tomatoes)裡,也獲得高達96%的新鮮指數,在在見證本片不僅是一場可在電影院享受的娛樂盛宴,更也是部得以豐富心靈、引人正向思考的傑出音樂劇電影。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