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傷未癒不敢看《愛的餘燼》尤漢為愛怒譙上蒼

情傷未癒尤漢不敢看《愛的餘燼》原聲帶12歌曲全包辦

本月初剛奪下法國凱撒獎最佳外語片的比利時電影《愛的餘燼》(The Broken Circle Breakdown),改編自男主角尤漢赫爾汀柏(Johan Heldenbergh)自編自演的同名舞台劇。尤漢在片中將心碎丈夫一角詮釋得絲絲入扣,豈料戲如人生,為拍攝該片投注一切的他,不僅把自己累到胃潰瘍,還因聚少離多而與交往20年的女友分手了。

讓人感傷的是,尤漢赫爾汀柏當初撰寫《愛的餘燼》劇本,其實是將自己與女友的愛情與人生都投射在片中角色裡,以致當《愛的餘燼》於柏林影展舉行世界首映時,竟當場讓他看到心痛狂哭,還自嘲再也不敢看這部自己主演的電影了。20年的感情至今仍令他椎心刺骨,尤漢目前與片中男主角一樣,只能藉由音樂來療傷。

為演出《愛的餘燼》片中藍草音樂的樂團成員,尤漢赫爾汀柏還特地去學習吉他、曼陀林以及斑鳩琴等樂器。他不僅練到可與專業樂團一起登台表演,就連電影原聲帶中12首歌曲的演唱,也都是他與女主角薇拉貝登絲(Veerle Baetens)一起包辦。兩人甚至在各國跑宣傳時,都帶把吉他當場獻唱,專業程度還曾讓美國媒體一度以為他們曾在鄉村音樂聖地納許維爾(Nashville)待過。

尤漢為愛怒譙上蒼《愛的餘燼》原聲帶榮登法、比銷售冠軍

有趣的是,當初《愛的餘燼》原聲帶錄製完後,由於男女主唱都不具知名度,完全沒有人要幫他們發行,差點讓他們血本無歸。所幸製作人鼓起三寸不爛之舌拜託唱片公司,最後才敲定了發行。結果竟然令人跌破眼鏡,《愛的餘燼》不僅在法國、比利時都登上了音樂排行榜的冠軍,甚至還擊敗《鐵達尼號》銷售記錄,成為比利時史上最暢銷電影原聲帶。電影更入圍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尤漢赫爾汀柏在《愛的餘燼》飾演歌手迪狄耶,總把音樂當作人生最愛的他,直到遇上了他最愛的伊莉絲,生命重心這才轉變。奇蹟的是,迪狄耶原本並不想要孩子,但當女兒梅貝兒意外到來,竟讓他成了一名慈祥的父親。但當一起悲劇意外降臨時,他們所認知並熱愛的一切,也全都受到了考驗…。

剛奪下法國凱撒獎最佳外語片的電影《愛的餘燼》,不僅被媒體譽為媲美《藍色情人節》與《為你鍾情》,尤漢赫爾汀柏在片中還大秀歌聲琴技,甚至應劇情需求、大露第三點全裸入鏡。其中尤以一場他在即將失去女兒之際,於演唱會上當眾怒譙上蒼不仁的戲最是震撼人心,而他為愛義無反顧的精彩演出,也讓他入圍了歐洲電影獎最佳男主角。這部描述造化弄人的愛情電影《愛的餘燼》,將於本週五(3/28)正式在台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