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田敏行跪求上戶彩《武士的菜單》重現傳奇美味

不按劇本即興演出《武士的菜單》西田敏行可比豬哥亮

日本喜劇泰斗西田敏行在新片《武士的菜單》中,與首度在電影中合作的上戶彩演出對手戲,不僅為了精進廚藝,不恥下問於片中的「料理女神」上戶彩,為幫兒子高良健吾找媳婦,還不惜向她下跪,望子成龍的父愛溢於言表。有趣的是,他跟上戶彩的翁媳對手戲,其實都沒有劇本,而是由西田敏行自由發揮,一場神來之筆的下跪戲,上戶彩雖然吃驚、但也接招漂亮,兩人雖在電影中首次合作,卻展現了絕佳的好默契。這部由上戶彩、高良健吾與西田敏行演出的美食電影《武士的菜單》將於4月11日上映。

改編自日本美食傳奇的電影《武士的菜單》,找來喜劇泰斗西田敏行飾演一名御廚,他因想幫不擅料理的兒子找到好媳婦,因而和上戶彩結緣,兩人在片中分別扮演廚藝超群的御廚與「料理女神」,還有不少精彩對手戲。但有趣的是,導演朝原雄三在電影殺青後突然來個大爆料,原來西田敏行根本不會背劇本,片中大都是他的即興演出,和台灣喜劇天王豬哥亮如出一轍,原來西田敏行跟豬哥亮一樣,台詞太多會背不起來。導演只好相信他從影40年的硬底子功力,讓他自由發揮,但卻使得與他對戲最多的上戶彩、高良健吾演來總是心驚膽跳。

西田敏行為兒跪求上戶彩《武士的菜單》推出「武士的限定晚餐」

西田敏行這次在新片《武士的菜單》中,與高良健吾演出日本知名的御廚父子檔,西田為幫助只愛揮武士刀、不愛拿菜刀的兒子精進廚藝,還不惜跟上戶彩下跪,希望她能嫁給自己兒子。私下有兩個女兒的西田敏行,把上戶彩與高良健吾兩人,也當成自己的孩子看待。西田敏行在出席《武士的菜單》日本首映時,還開玩笑說自己入戲過深,戲拍完了都還捨不得和「兒子」、「媳婦」分開。

《武士的菜單》描述西田敏行飾演的資深御廚舟木伝內,為訓練兒子安信(高良健吾 飾)成料理達人以繼承家業,還特地跪求擁有高超料理技術的阿春(上戶彩 飾)成為舟木家的媳婦,好替兒子進行一連串的料理特訓。該片改編自真有其人的御廚武士世家,舟木家六代為諸侯的總舖師,所撰寫的兩本傳奇食譜流傳至今,對日本料理影響深遠,並獲選於柏林影展「美食大觀」觀摩放映。為結合美食與電影,《武士的菜單》自上映日起,與松菸文創「the first」餐廳同步推出「武士的限定晚餐」呈現片中美食,有興趣的觀眾可逕洽02-6638-9888。《武士的菜單》將於4月11日全台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