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之匙》電影版改變民眾對食物看法 網友力讚「神還原」

日本超人氣獲獎漫畫《銀之匙》,在動漫迷熱烈期盼之下,終於在今年翻拍成真人電影。由傑尼斯超人氣團體「Sexy Zone」隊長中島健人,以及新生代女星廣瀨愛麗絲領銜主演,台灣並將在4月18日正式上映。這部寓教於樂且風靡世界各地的漫畫作品,已在日本掀起一波「農校報考潮」,引起民眾對傳統酪農產業的重視。改編電影之後,又因為演員對照角色非常逼真,被譽為「神還原」!不僅拿下日本首週真人電影新片票房冠軍,口碑與票房更持續攀升。中島與廣瀨上週末也參加謝票活動,不僅力讚本片引起大家對「食物」的重視,中島更對製作人喊話「希望能拍續集」。值得一提的是,現場還打造另類「牛乳樽」,從拍攝地直送20公升牛乳,讓許久沒有喝到該地牛乳的中島直呼:「找回了懷念的味道!」

轟動世界、超人氣獲獎漫畫改編 《銀之匙》推廣「天然ㄟ尚好」

《銀之匙》可說是今年春天,日本「最天然」的電影新片。改編日本女性漫畫家荒川弘,於2011年開始在《週刊少年Sunday》連載的同名漫畫作品,也是荒川弘在《鋼之鍊金術師》之後,以自身酪農經驗出發,改走「心靈療癒系」路線的最新農家漫畫新作。單行本目前發行到第11集,累積銷量已強勢突破1500萬冊,並持續感人連載當中。充滿青春、汗水與勞動的感人故事,更讓讀者在閱讀當下,深深體會到生命的重要與箇中滋味,並理解到傳統酪農產業面臨商業化的潛在危機。也因為寓教於樂的優質劇情,讓作品在2012年榮獲日本「漫畫大賞」的首獎肯定,更被日本文化部遴選為「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甚至登上日本雜誌《DA VINCI》評選「Book of the Year 2012」,男性漫畫部門的第一名寶座。值得一提的是,本作更帶動當地的農校報考率,吸引大批青年學子自願高唱農家樂,開始正視農家子弟所面臨到的問題。單行本更被譯成中文、西班牙文、法文、義大利文、波蘭文、印尼文、泰文與韓文等語言,風靡世界各地,也足見這部優質漫畫的深遠影響力。

電影版《銀之匙》由擅長描繪細膩人性的吉田恵輔執導,身為原著漫畫粉絲,導演也十分忠於原著去作改編,並領軍傑尼斯超人氣團體「Sexy Zone」隊長中島健人,以及新生代女星廣瀨愛麗絲等新生代影星共同主演。尤其演員造型對照漫畫角色,還原度更直逼百分百,被網友譽為「神還原」、「翻拍真人電影最成功的一部」!雖然片中沒有好萊塢大片的刺激冒險,也沒有羅曼蒂克的愛情,但片中截然不同的酪農風光,以及性格鮮明的人物。他們感人的友誼,以及對未來夢想的憧憬,也讓本片可說是充滿另類娛樂的「新感覺酪農電影」。對於沒接觸過酪農生態的觀眾來說,本片除了以輕鬆詼諧的方式,帶領大家理解劇情,更能進一步了解畜牧產業的相關知識,並體驗農家生活的工作艱辛,以及北海道的生活情形。除此之外,片中對人與動物之間的相處模式,更細膩牽動著觀眾們的想像,無疑是本年度最天然、最具教育意義的優質電影!

中島健人期盼《銀之匙》拍續集 「牛乳樽」謝票直呼「懷念」

在原著漫畫與人氣偶像的雙重加持之下,《銀之匙》自3月7日在日本上映以來,不僅登上首週真人電影新片票房冠軍,三週內更吸引逾41萬人進場觀賞,累積近5億日圓票房,口碑與票房仍持續攀升當中。男女主角中島健人與廣瀨愛麗絲,上週末也在日本進行謝票活動。由於電影當中提到「生命」與「食物」的相對關係,也讓中島對此欣慰表示:「一位朋友看完電影之後,跟我說:『我對食物的看法,因為這部電影而改變了。』同團成員葉成龍也跟我說:『這部電影真是太有趣了!』」而廣瀨也跟著補充:「我的朋友也因為這部電影,開始不會浪費食物了,而這也是電影想要傳達的目的之一。」由於周遭太多友人稱讚這部電影,也讓中島對製作人喊話:「很希望能拍續集,來回應大家的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謝票活動當天,劇組特地找來一個巨型酒樽,並從本片拍攝地──北海道帶廣市新鮮直送20公升的牛乳,打造出現場另類的「牛乳樽」。中島健人負責進行開蓋儀式,也因為他在帶廣市長期拍攝《銀之匙》,喝了不少當地的牛乳,而在許久沒喝到「原汁原味」牛乳的狀況下,他喝了一口並盛讚:「找回了懷念的味道!」廣瀨也跟著大讚:「真的超好喝!」

這部由人氣漫畫改編的真人電影版《銀之匙》,乘著日本的爆棚好評,也即將在4月18日於台灣感動獻映。本片劇情描述完全沒有農家背景,並對未來失去夢想的文弱青年八軒勇吾(中島健人飾演),由於中學時被激烈的學業競爭,以及父母的高度期盼壓迫到無法喘息,讓他開始迴避家人,僅以「不需要回家」為理由,以考試方式進入有住宿制度的大蝦夷高級農業學校就讀。不過當他從喧囂的都市叢林,來到被鄉村風情環抱的這裡,對他來說,這所以農業教育為重點的鄉下學校,裡頭的人事物都是出乎意料之外的驚奇。尤其這邊的學生都是農家子弟,並對人生懷抱明確目標,也讓不知道未來想做什麼的八軒,開始從每日辛勤的酪農勞動當中,開始摸索自己的夢想、友誼,甚至是那若有似無的情愫。而他充滿歡笑及淚水的高中生活,從此熱鬧展開…。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beesfactory.pixnet.net/blog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查詢。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