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小洋蔥媽媽】女主角赤木春惠 金氏世界紀錄最年長初主演

繼【被遺忘的時光】【昨日的記憶】,最令人笑淚交織的感人力作

2014年日本旬報年度十大佳片TOP1,改編自同名暢銷原著【去看小洋蔥媽媽】,是繼【被遺忘的時光】【昨日的記憶】,最令人笑淚交織的感人力作。片商日前於母親節前夕發佈中文版預告,本片女主角赤木春惠在片中溫暖親切,讓人印象深刻,她於1940年出道,演過多部電視劇,原已於2011年宣佈息影,卻在2013年,受到極力邀請,以89歲高齡復出飾演小洋蔥媽媽,而這也是他從影73年以來第一次擔任女主角,打破2008年由82歲演出電影【阿嬤的幸福留言】管井欣,榮獲金氏世界紀錄最年長初主演女主角。當得知自己打破世界紀錄的消息後,她激動表示:「我居然成為了世界最高齡的首次主演電影的女演員,我感到無比幸福!但還是有些難為情,居然89歲才首次主演電影。非常感謝大家的關心與祝福。」她以詼諧的演技及溫柔可愛的表情顛覆了自己在【冷暖人間】中的形象,更活用自己照顧親生母親的經驗,以逼真的方式詮釋失智症不斷惡化的過程,讓她也因此獲得每日電影獎及高崎電影獎的最佳女主角獎,本片將於6月13日在台上映。

【去看小洋蔥媽媽】是一部「溫暖人心、笑中帶淚的看護喜劇電影」,描述罹患失智症的媽媽光江,和離過一次婚、頂著一顆光亮禿頭的兒子雄一之間滑稽又帶著淡淡哀愁的日常生活。在急速高齡化的現代社會中,「看護」及「失智症」常常被視為是嚴重的社會問題,但現年85歲的森崎東導演卻營造出輕鬆開朗的氣氛,拍成讓人笑中帶淚的溫馨作品。這是森崎導演自2004年【雞總是光著腳】以來的最新作品,雖然他的年事已高,但86歲的他拍電影的熱情卻依然健在。電影【去看小洋蔥媽媽】是森崎東導演的人生讚歌,告訴我們要如何看待每個人都有可能碰到的看護及失智症問題,並為遭遇到這些問題的人加油打氣,為他們提供往後新生活的可能性。

本片講述頭頂著地中海圓形禿,活像顆小洋蔥的失業走唱歐吉桑雄一,中年失業又失婚後帶著兒子返回長崎老家,陪伴患有失智症的母親。然而母親的症狀越來越不適合單獨居住家中,雄一只好把她送進看護院,在那裡,母親逐漸遺忘了身邊的人,但已經過世十年,曾酗酒又毆妻的父親身影,與童年失散,在長崎原爆後感染過世的好友,卻在她的心裡面重新活了過來……。改編自素人漫畫家岡野雄一的同名作品,以輕鬆流暢的敘事,描繪漫畫家陪伴失智母親的生活記事。寶刀未老的森崎東從日常瑣事挖掘出深刻的體會,令人看得笑著流淚。本片由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與天馬行空共同發行,每賣出一張電影票也將捐出十元用作失智長者照護工作,更多電影資訊請上天馬行空電影官網www.skydigient.com或FB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skydigi查詢。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