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利薇亞庫克《靈異檔案》三週不洗頭 奇癢難耐讓老母淚崩

即將於本週五(5/23)在台盛大上映的恐怖新片《靈異檔案》(The Quiet Ones),女主角由「恐怖電影新天后」奧利薇亞庫克(Olivia Cooke)擔綱主演。雖然劇組的拍片效率奇高,只拍六個星期就殺青,但為了呈現女主角在進行一連串恐怖人體實驗之後,顯得蒼白孱弱的模樣,導演竟對她下達比片中更慘無人道的「禁洗令」:不僅戲服完全沒有換洗,更不准奧利薇亞洗頭,讓她頭癢難耐長達三星期,邊拍片邊直呼「凍未條!」不過導演的苦心也達到功效,奧利薇亞果然在鏡頭前看來悽慘無比。只是導演萬萬沒想到,在折磨完女主角之後,也無形折磨到女主角的娘?!原來奧利薇亞的母親,在電影上映後直奔戲院「驗收」女兒表現,但看著看著竟然淚崩,傷心自己的寶貝女兒怎麼被折磨到不成人形,也讓奧利薇亞急忙向媽媽解釋一切都是電影效果,其實自己在拍片時根本超歡樂。對於母親的激烈反應,也讓奧利薇亞苦笑說既感動又好笑。

《靈異檔案》導演狠下「禁洗令」 奧利薇亞庫克油頭噁頂三週

奧利薇亞庫克在《靈異檔案》當中,飾演科學團隊的研究對象;他們試圖讓附在她身上的靈體具象化,進而展開一連串恐怖人體實驗。電影場景幾乎都在倫敦一棟廢棄古宅裡拍攝,為了營造不見天日的陰暗感,劇組把房子的窗簾通通拉上,讓陽光無法照射進來,也讓屋子產生潮濕霉味,使得奧利薇亞不敢恭維。但這其實不算什麼,奧利薇亞在受訪時,表示拍片遇到最可怕的事情,並非揣摩瀕臨崩潰的演技,或是陰暗發霉的拍片環境,而是導演嚴格要求的「禁洗令」!原來為了忠實呈現角色與世隔絕、蒼白孱弱的憔悴感,導演竟命令她不准洗戲服與頭髮。每當奧利薇亞上戲時,就得換上那套從未換洗過的輕薄睡袍,雖然衣服沒有沾上什麼髒污,但小有潔癖的奧利薇亞,穿上戲服總還是會覺得身體哪邊癢癢的,似乎怎樣都不對勁。

不過這還算是小事,拍片六個星期當中,導演竟然只讓奧利薇亞洗過一次頭,讓她的油頭奇癢難耐長達三週!不准洗頭對奧利薇亞來說,簡直是要她的命!但導演說不准洗就是不准洗,這對當時是第一次拍電影的她猶如聖旨,又哪敢忤逆?她在受訪時說:「我當時簡直瘋了,每天都哀求導演讓我洗頭,它實在太油膩了,光是想到當時的味道,我就快要吐了!」哀求到最後,導演才勉強答應讓她中途洗一次頭。不過也因為戲外承受這些心理壓力,讓她詮釋起這個瀕臨崩潰的角色,更是顯得栩栩如生,也不枉費導演一番苦心,以及自己的犧牲。

母親看《靈異檔案》淚崩 奧利薇亞庫克停當「恐怖新天后」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支持自己女兒主演的第一部電影,奧利薇亞庫克的母親也在當地上映之後,第一時間直奔戲院觀賞。但目睹自己女兒在片中不能吃飯、不能睡覺、被注射藥物、尖叫痛哭,還得撩裙露出小蠻腰與小褲褲,甚至是被火燒…,種種悽慘遭遇,也讓心疼寶貝女兒的她不禁在影廳當中淚崩。回家後馬上打電話給奧利薇亞哭訴:「他們怎麼可以這樣對妳!我以為會看到美麗漂亮的妳,沒想到卻完全相反,拜託不要再折磨我的女兒了!」面對激動的母親,奧利薇亞急忙解釋一切只是電影效果,自己在拍片時根本超歡樂,也讓她對母親的反應既感動又好笑。

今年才20歲的奧莉維亞庫克,彷彿是從恐怖漫畫家伊藤潤二筆下走出來的角色,不僅擁有美麗無辜的面孔,那雙圓溜溜的大眼,更讓她看來像是小鳥受驚般楚楚動人。出眾獨特的外表,也讓她在演出懸疑影集《貝茨旅館》(Bates Motel)、電影處女作《靈異檔案》之後,接連繼續主演《Ouija》,以及將於6月20日在台上映的《詭異訊》(The Signal)。觀眾只要看到奧利薇亞出現,就彷彿可以看到鮮血和聽到尖叫聲。也因為在這幾部作品裡的亮眼表現,更奠定她在驚悚、靈異領域的地位,讓媒體一致讚譽她是「新一代恐怖天后」。不過奧莉維亞卻不滿足於此,她進一步表示:「沒錯,出道至今我是演出比別人還多的恐怖片,但我知道自己可以做得更多。」也讓她透露自己接下來,最想嘗試喜劇電影的演出。

這部改編自真實驚悚事件的《靈異檔案》,將於本週五(5/23)在台驚悚上映。劇情描述任職牛津大學,作風標新立異且特立獨行的科普蘭教授(傑瑞德哈里斯飾演),和自己的學生組成一個超自然力量研究團隊。他採取備受爭議的方式,指導學生參與「創造惡靈」這個極度危險的實驗,並找來熱衷攝影的年輕人(山姆克萊弗林飾演)紀錄整個實驗過程。在他的理論當中,超自然現象是由人類的負面能量所產生,於是研究小組在一位年輕女病患(奧利薇亞庫克飾演)身上進行一連串恐怖實驗,並將她的身心靈推到理智殘存的極限。不過卻因此開啟層出不窮的駭人事件,並引發怵目驚心、無法預料的後果。此時他們才意識到,自己所引發的龐大邪惡力量,竟遠遠超乎他們所能想像…。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blog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查詢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