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安保:藝術之戰》

★ 多倫多國際影展 ★ ★ 溫哥華國際影展 ★

★ 紐約紀錄片影展 ★ ★ 香港國際影展 ★

史無前例,佔領國會!日本現代史上最大規模社會運動!

日本熱血藝術家群起動員!

電影簡介

日本現代史上最大規模社會運動!

會田誠、中村宏、橫尾忠則、桂川寬等當代藝術家全體動員!

二次大戰後美日之間簽訂安保條約,美軍得以在日本設置軍事基地,甚至舉行軍事演習。1960年,執政黨政府於5月19日深夜,決定強行通過新的《日美安保條約》,執政黨在十五分鐘之內,便完成新安保條約的表決,社會黨議員試圖以靜坐阻止表決,政府命令警察進入國會,強行撤離靜坐的議員,隨後爆發安保鬥爭。6月15日,近六百萬名群眾參加抗議活動,當晚,七千名學生衝進國會,與三千名防爆警察發生衝突,這是日本史上最大規模的社會運動!『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一群熱血的藝術家,包括日本知名畫家、攝影師乃至於電影導演,他們用各自的藝術創作,以行動表達抗議及不滿,形成一股獨特的反安保的藝術形態潮流,他們用藝術戰鬥、並以此向全球發聲!同時也留給世人無價的創作。

後記:

聲勢浩大的日本安保鬥爭雖然沒能阻止條約的生效,卻促使岸信介內閣下台,更重要的是,徹底瓦解岸信介進一步修改日本和平憲法的計畫,美國為了緩和緊張局勢,也減輕了要求日本再軍備的壓力。沒有想到五十多年前的日本學運,與現在的寶島上發生的學運如此相似,從三十秒通過服貿審查,到學生佔領立法院,乃至一群熱血藝術家發起的「太陽花學運影像紀錄計畫」。作為電影發行商,在這裡為大家獻上這部電影【反安保:藝術之戰】,我們的民主,由我們自己守護!

日本名導-是枝裕和也讚譽有加!

【反安保:藝術之戰】一部無價的電影,紀錄了五十年前,日本的藝術家群起參與安保鬥爭,並化這份悲傷為力量,呈現在他們的作品之中。藉由這部電影使我們反思,美日安保條約使得美軍基地現在都還存在日本,我們身為日本的藝術家或是一般平民,我們應該採取什麼樣的立場。我相信這部電影將是一枚震撼彈,揭發了日本長久以來的問題,令我懊惱的是這個問題竟然由一個美國導演提出,而不是我們日本人。這部電影反應了近日備受爭議問題:在日本境內的美軍基。我相信這部電影,讓身為日本人的我們,有機會聰明地重新審思美日關係中間的二難,而不是一昧地撤除沖繩的美軍基地,讓我們對於自以為是,卻又無能解決問題的政府表示憤怒。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