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檔案》

故事介紹:

★ 新銳才華導演約翰波格,自編自導恐怖新作!

★ 改編真實驚悚事件!榮登英國首週新片票房冠軍!

★ 創新「造鬼」議題,科學PK超自然,贏家將是哪一方?

★【顫慄黑影】、【噬血童話】製作團隊打造,靈動X檔案全都錄!

<惡靈深藏體內>

任職牛津大學,作風標新立異且特立獨行的科普蘭教授(傑瑞德哈里斯飾演),和自己的學生組成一個超自然力量研究團隊。他採取備受爭議的方式,指導學生參與「創造惡靈」這個極度危險的實驗,並找來熱衷攝影的年輕人(山姆克萊弗林飾演)紀錄整個實驗過程。在他的理論當中,超自然現象是由人類的負面能量所產生,於是研究小組在一位年輕女病患(奧利薇亞庫克飾演)身上進行一連串恐怖實驗,並將她的身心靈推到理智殘存的極限。不過卻因此開啟層出不窮的駭人事件,並引發怵目驚心、無法預料的後果。此時他們才意識到,自己所引發的龐大邪惡力量,竟遠遠超乎他們所能想像…。

關於電影:

<取材自真實事件,今年暑假唯一恐怖鉅獻>

從60到70年代,許多大學都開辦「超心理學」系所,【靈異檔案】所發生的確切年份在1974年,正是一個人們對超自然議題抱持高度興趣的年代。這也提供導演約翰波格(John Pogue)許多靈感:「對恐怖片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故事基礎;因為這些抽象的不安元素,真正來到了現實生活當中。」

電影中的「造鬼實驗」,真實發生在1970年代初期的加拿大。這個實驗被廣泛稱作「菲利普實驗」(The Phillip Experiment),是由多倫多精神研究學會所實施。不論當時的實驗結果如何,也讓原著劇本作者湯姆迪維爾(Tom de Ville)受到極大啟發,他回憶道:「我立刻想將它拓展成一個驚悚故事:關於人類展開類似實驗,但結果卻遠遠超出預期。他們創造的東西失去控制,一切往最恐怖的方向進展。」憑著這個念頭,讓湯姆完成了【靈異檔案】最初期的原始劇本。

電影當中,由科普蘭教授領導該項實驗,由於牛津大學拒絕批准他的實驗項目,他只好在倫敦的私人住宅裡進行這項備受爭議的實驗:以一位飽受折磨的年輕女性作為研究對象,並帶領兩個學生,還有一個就讀媒體傳播系的學生,讓他把整個實驗過程拍攝下來。觀眾也得以透過他的拍攝畫面,目擊整個事件的發生過程。

劇組找來傑瑞德哈里斯(Jared Harris)飾演科普蘭教授,他曾在【福爾摩斯:詭影遊戲】詮釋過大反派莫里亞蒂教授;饒富英倫氣息和亦正亦邪的個人特質,讓他詮釋這位爭議性十足的科普蘭教授,顯得非常具備說服力。山姆克萊弗林(Sam Claflin)飾演熱衷攝影的學生,他曾在【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當中有著性感演出而聲名大噪,是目前好萊塢炙手可熱的新生代潛力男星。至於片中那位實驗對象,由於飽受不明力量困擾而顯得十分憔悴,由楚楚可憐的奧利薇亞庫克(Olivia Cooke)詮釋,亦可稱是當仁不讓。

除了精采卡司之外,【靈異檔案】也擁有實力堅強的幕後團隊。由【顫慄黑影】、【噬血童話】製作團隊聯手打造;導演約翰波格曾執導驚悚片【死亡直播2:終結站】,這次他將展現自編自導的全方位才華。本片在2014年4月10日於英國上映以後,嚇翻無數觀眾,並順利榮登當週新片票房冠軍寶座。挾帶媒體、觀眾一致好評,以及真實事件改編的超高話題性,【靈異檔案】也將從5月23日起,於台灣颳起陣陣陰風,為暑假恐怖片潮打響第一炮!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