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總動員《我媽媽是派對女孩》勇奪坎城影展金攝影機大獎

媽咪演女一、兒子當導演《我媽媽是派對女孩》勇奪整體表現獎

2014坎城影展昨天(5/25)凌晨進行頒獎,前天剛奪下「一種注目」最佳整體表現獎的法國溫馨電影《我媽媽是派對女孩》(Party Girl),昨天再下一城、勇奪象徵最佳首部電影殊榮的「金攝影機」大獎,該獎去年是由金馬獎最佳影片《爸媽不在家》奪得。

《我媽媽是派對女孩》同時也是今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的開幕片。該片雖由真人真事改編,但有趣的是,片中除男主角外,所有角色竟皆由「本人」親自上陣,十分具噱頭。三位導演之一的山繆賽斯(Samuel Theis)還是女主角安潔莉卡(Angelique)的親生兒子,當然,他也在片中下海演出「自己」。

夜店老闆娘嫁作人婦《我媽媽是派對女孩》真實感人再奪金攝影機獎

榮獲「金攝影機」大獎《我媽媽是派對女孩》的三位導演,瑪莉耶阿瑪秋凱莉巴薩(Marie Amachoukeli-Barsacq)、克萊兒伯格(Claire Burger)與山繆賽斯為電影學院同窗好友,三人以拍攝短片起家,並曾於坎城影展、法國凱薩獎等數個影展獲獎。

《我媽媽是派對女孩》劇情描述夜店老闆娘安潔莉卡,有天驚覺自己年過六十還混夜店,實在有點不像樣。於是決定嫁作人婦,洗淨鉛華安穩過生活。此時一個熟客正好對她展開猛烈追求,曾有過一次婚姻的她,於是決定梅開二度、並在眾人祝福下步上結婚禮堂。然而結婚當夜安潔莉卡卻發現,自己骨子裡其實仍是那個「派對女孩」…。《我媽媽是派對女孩》版權已由海鵬電影購得,該片將於九月初在法國上映,台灣則預計於年底在台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