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大刮穿越風 古今衝突爆笑不斷

最近幾年亞洲電視電影都刮起「穿越風」,從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到台灣賣座電影【大稻埕】等,部部都獲得極佳票房成績。穿越故事為何如此備受追捧,有專家分析:穿越情節可以帶給劇情顯而易見的「衝突感」,古今衝突、價值觀衝突、還有愛情觀的衝突。

台灣年初的穿越電影【大稻埕】,是現代人穿越到過去台灣的黃金時期,重新喚起觀眾對於台灣土地的熱情。電影票房全台獲得2億多,近期也將推出DVD珍藏版,更收錄數段當時刪除的片段。電影公司表示,觀眾可以透過這幾場片段,來補足整部電影敘事未詳之處。大稻埕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cGosw-1k0I

香港的穿越電影【急凍行者】,則是以經典電影【急凍奇俠】為基礎,發展出更宏觀壯闊的史詩故事。描述明朝將領賀英,因為誤觸時空金輪,而跑到現代繁華的香港;電影找來華語影壇最強猛將-甄子丹,與首席笑蛋-王寶強共同合作,激盪出前所未有的精彩火花,甄子丹更不濟形象演出,將馬桶水當井水喝。電影在大陸、香港獲得近6億票房佳績,台灣則於6月6日盛大上映。急凍行者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2bmpehhLu8

無獨有偶,穿越情節也被用到泰國鬼片上,在全亞洲上映獲得億萬票房的喜劇鬼片【這個高中沒有鬼】,原班人馬拍攝續集。這次劇情則搭上穿越風,回到過去暹邏時代大鬧當時的淒厲鬼妻-幽魂娜娜;過程不僅驚悚刺激,更是笑料不斷。在泰國新年上映時,更獲得本土票房冠軍,片中演員們各各爆紅,忙著全亞洲區的巡迴宣傳。台灣將於7月4日上映,搶搭暑假鬼片第一檔。【這個高中沒有鬼2】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mefIg6AgFY

其實不僅亞洲,美國好萊塢也特愛穿越戲碼,【美國隊長】的穿越,更同時宣揚了美國舊時的軍事文化。嚴格說來,穿越劇不僅能帶出笑料,更是讓人見證各地歷史古今發展的最好實例,同時也帶來票房收入;所以只要觀眾買單,未來的電影,仍會繼續穿下去!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