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看小洋蔥媽媽】台語版首映 驚喜為黃嘉千慶生

84歲孫越孫叔叔到場站台全場感動 郭子乾投身公益欲向孫叔叔看齊

2014年日本旬報年度十大佳片TOP1,改編自同名暢銷原著【去看小洋蔥媽媽】,是繼【被遺忘的時光】【昨日的記憶】後,由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與天馬行空共同發行,最令人笑淚交織的感人力作。6月9日台語版首映會,分別為男主角小洋蔥及女主角小洋蔥媽媽做配音的郭子乾及黃嘉千聯袂出席,而談到當初決定接下配音工作的原因,郭子乾先表示:「在現代社會裡,越來越多人可能會遇到類似的問題,如此有意義又感動人的電影,透過我們的台語配音,可以更親近台灣人,讓更多人知道這部電影,學習認識失智症,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所以二話不說就接下這個配音工作。」而黃嘉千卻笑著說:「當初因為鍾興民老師的關係,有機會看到【被遺忘的時光】的一些片段,對於這個議題一直讓我有點恐懼,自己很害怕面對「遺忘」這件事,尤其是自己所愛的人。但當收到配音邀請,看著預告片最後上映日寫:6月13日,我就覺得這是個sign,這一定就是上帝要讓我做一件非常有意義的工作,因為6月13日就是我的生日。」現場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也特別準備了驚喜蛋糕,上面印有「去看小洋蔥媽媽」的圖像,為黃嘉千慶生,特別感謝兩位為影片的公益獻聲。

除了台語配音男女主角郭子乾、黃嘉千外,高齡84歲的孫越孫叔叔也特別到場站台,讓大家大受感動。孫叔叔表示,他看過【去看小洋蔥媽媽】的原著,邊看邊笑的三天一口氣看完他,所以特別前來首映會看電影,認為電影非常精采,他看得非常開心,可以讓不了解失智症的人知道什麼是失智症,也可學習如何面對失智症。而郭子乾看到孫叔叔到場也非常開心,提到國小國語課本裡有一課就是在講孫叔叔,篇名「只見公益 不見孫越」,說現在也向孫叔叔看齊投身公益,協助各個基金會的公益活動,希望自己也可以為社會盡一份心力。而黃嘉千在配音過程中,常常太投入的在錄音室真哭,常常需要休息一下平復情緒,敬業的態度令人動容,她也開心地許下生日願望:「【去看小洋蔥媽媽】票房大賣、大家平安、健康、快樂,還有希望可以再有一個小孩。電影日語原音版及台語版同步將於6月13日全台上映。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鄧世雄執行長表示:「本片主角岡野先生展現出面對疾病正面思考的力量,深深打動了我,每個失智長輩的狀況不盡相同,如果家屬能多份了解,就能找到合適的方法相處,以個別化的形式來服務,深入去了解他,這也是照顧他們的重要處理原則。日本的專業照護機構是採個別化、居家化的形式提供照護,剛好與基金會的服務理念不謀而合。」他也建議,片中岡野先生對媽媽的人生經歷十分了解,鼓勵民眾可多嘗試了解父母的人生故事,並珍惜相處的時光。

而日前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觀影後大受感動,杜英宗更在原著中特別撰寫序言,感性提及母親去年離世,今年5月是他第一個沒和媽媽一起共度的母親節,想起媽媽晚年無論春夏秋冬,只要見到他都會問「過年要不要回來」的往事。而首映會現場南山人壽總經理陳潤權也特別出席表示:「為協助台灣民眾深入了解高齡化社會失智與長期照護議題,南山人壽很高興有此機會與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合作,共同推廣【去看小洋蔥媽媽】這部感動人心的作品。」而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的執行長鄧世雄也於首映會現場特別頒發感謝狀,謝謝南山人壽對影片以及所有照護工作者的支持。

本片講述頭頂著地中海圓形禿,活像顆小洋蔥的失業走唱歐吉桑雄一,中年失業又失婚後帶著兒子返回長崎老家,陪伴患有失智症的母親。然而母親的症狀越來越不適合單獨居住家中,雄一只好把她送進看護院,在那裡,母親逐漸遺忘了身邊的人,但已經過世十年,曾酗酒又毆妻的父親身影,與童年失散,在長崎原爆後感染過世的好友,卻在她的心裡面重新活了過來……。改編自素人漫畫家岡野雄一的同名作品,以輕鬆流暢的敘事,描繪漫畫家陪伴失智母親的生活記事。寶刀未老的森崎東從日常瑣事挖掘出深刻的體會,令人看得笑著流淚。本片由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與天馬行空共同發行,每賣出一張電影票也將捐出十元用作失智長者照護工作。更多電影資訊請上天馬行空電影官網www.skydigient.com或FB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skydigi查詢,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諮詢專線02-2332-0992。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