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上真央殺人逃逸?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台北電影節最速完售

以《告白》享譽國際的「嫌惡系小說女王」湊佳苗,其作品將第四度登上大銀幕!日本熱賣近90萬冊的《白雪公主殺人事件》,即將於7月18日正式在台上映。由擅長改編文學作品的中村義洋執導,「國民女優」井上真央這回將淪為殺人嫌疑犯,就連近期在台曝光度超高的「性格小生」綾野剛也將擔綱要角,透過媒體及輿論力量,讓井上真央身陷兇殺謎團當中。值得一提的是,本片在日本票房長紅,上映首週便登上真人電影新片票房冠軍,總票房更直逼10億日圓。在媒體及影評的一致好評推廣之下,本片的海外版權更是賣得嚇嚇叫!此外,本片也獲得今年台北電影節及上海國際電影節青睞,尤其兩個影展的票券皆在上週六(6/7)開賣,本片以銳不可檔的氣勢,在開賣沒多久就宣告「秒殺」,更成為台北電影節在華語電影之外,最快速完售的外語電影。截至6月10日為止,本片在台北電影節還是以「一枝獨秀」的姿態,穩坐「本屆北影唯一完售外片」寶座,足見影迷對本片的高度重視及期待!

「嫌惡系女王」湊佳苗作品改編 「殺人嫌疑犯」井上真央表達感謝

《告白》原著作者湊佳苗,向來以出人意表的情節發展,以及對人性掙扎的深刻描繪見長,其作品並在國際間造成轟動,讓她被日本媒體封為「嫌惡系小說女王」。繼《告白》、《贖罪》、《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之後,她在2012年推出的新作《白雪公主殺人事件》,也成為第四部被改編為電影的小說作品。作品延續她獨特的懸疑色彩,並結合當今正夯的「全民狗仔」、「網路霸凌」議題,讓有「國民女優」美譽的井上真央,成為作者筆下受到「社會公審」的主人翁,透過她同事、同學、家人、鄰居等多重觀點辯證,逐步揭開兇殺案背後,讓人不寒而慄的震撼真相,宛如日本版《BBS鄉民的正義》。

本片由擅長將文學作品給影像化的中村義洋執導,也是導演繼《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洋芋片》等片之後,再度重返懸疑領域的回歸力作,並生動描繪複雜的故事藍圖,引領觀眾一步步走向凶案的謎題核心。而他精湛的電影語言及敍事技巧,也博得湊佳苗認同,讓她大讚本片「非常有趣」。對於有機會演出這部話題作品,女主角井上真央也笑說:「能與非常想合作的演員一同拍片,還是翻拍極具人氣的小說作品,讓我打從心底表示感激。」而男主角綾野剛也將詮釋帶動整起事件的關鍵角色,戲份雖然吃重,但他也坦言:「在謊言與虛構的漩渦當中,真相究竟會是什麼?我將與導演共同陷入這場騙局當中,真的非常期待!」

日本票房近十億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登台北電影節首部秒殺外片

有名著、名導與名演員的堅強陣容,《白雪公主殺人事件》也廣獲日本觀眾支持。本片今年3月在日本上映,不僅榮登本土電影新片票房冠軍,總票房更直逼10億日圓!挾帶難以抵擋的好評口碑,「白雪公主」旋風也襲捲台灣,讓本片正式入選2014年台北電影節「年度精選」單元,以及即將開幕的上海國際電影節「日本電影週」。巧合的是,兩個影展皆於上週六(6/7)開始賣票,本片也不負眾望,皆在開賣沒多久就宣告「秒殺」。更難能可貴的是,本片不僅秒殺,更成為今年台北電影節在華語電影之外,最快完售的外語電影;截至6月10日為止,本片並獨占鰲頭,以一枝獨秀姿態穩坐「本屆北影唯一完售外片」寶座,足見湊佳苗和中村義洋合體的吸金威力。不過也有許多向隅影迷在網上哀號沒能搶到票,直呼「好想看」!台灣發行片商也聽到影迷們的心聲,將在7月13日(日)台北電影節首映過後,隨即在7月18日正式在台上映!

這部改編自《告白》作者湊佳苗最新暢銷力作的《白雪公主殺人事件》,故事描述任職化妝品公司的三木典子(菜菜緒飾演),某天夜裡慘遭無情殺害,屍體並被焚燒棄置在荒郊野外。隨著公司流言、網路八卦,都將嫌犯導向死者的同事:於凶案發生後離奇失蹤的城野美姬(井上真央飾演)身上。由於死者美若天仙,加上該化妝品公司以一款名叫「白雪」的香皂聞名,因此這樁案件被人們稱為「白雪公主殺人事件」。電視台導播赤星雄治(綾野剛飾演)為了追查真相,開始對死者的親友及同事進行調查。隨著各路小道消息、謠言及臆測透過網路、電視等媒體傳播開來,讓被貼上「殺人兇手」標籤的美姬彷彿受到全民公審,事件也如雪球般愈滾愈大。究竟長相平凡的美姬,是滿腹心機的殺人兇手?還是無辜的代罪羔羊?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查詢。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