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諾許新片《一千次晚安》提名挪威奧斯卡七大獎

畢諾許、蘿琳卡妮扮母女《一千次晚安》雙雙獲挪威奧斯卡提名

由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主演的新片《一千次晚安》(A Thousand Times Good Night),日前稱霸於剛公布的「挪威奧斯卡」(Amanda Awards)提名,一舉囊括了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配樂與最佳剪輯等七項大獎提名。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女主角畢諾許與飾演他女兒的英國童星蘿琳卡妮(Lauryn Canny),雙雙入圍了最佳女主角與女配角,片中兩人的母女感情,充滿了諒解與傳承,讓人看得十分感動。今年「挪威奧斯卡」提名出現兩強並列,《一千次晚安》與《盲》(Blind)同時提名七項。而這部《一千次晚安》下月中將搶先在台北電影節首映,並於7月25日在正式上映。

有趣的是,年僅15歲、第一次演出電影就擔任吃重角色的蘿琳卡妮,是有天走在路上、不小心被星探發掘來演《一千次晚安》的。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她,剛開始連演她媽的畢諾許是誰都搞不清楚,甚至連畢諾許好意勸她改變演法,都讓她感覺不甚服氣。回家後,蘿琳卡妮上網Google了一下,這才驚覺她的「媽媽」竟是連奪奧斯卡、坎城、威尼斯和柏林影展大獎的「大滿貫影后」,讓她在電腦前驚嚇到下巴差點掉下來,從此乖乖聽「媽媽」的話,用心演出《一千次晚安》的女兒角色,果然讓她這次一舉入圍了「挪威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片中她有多場與影后畢諾許的對手親情戲,都表現得相當自然、真情流露,獲獎希望濃厚。

蘿琳卡妮聽「媽媽」的話有好處《一千次晚安》獲獎希望濃厚

據了解,茱麗葉畢諾許在拍攝《一千次晚安》時,將飾演她女兒的蘿琳卡妮幾乎視為己出,還鼓勵愛上演戲的她,一定要同時完成學業、並不放棄任何試鏡機會。蘿琳卡妮將「媽媽」的話謹記在心,很快便獲得在英國影集《安柏》(Amber)挑樑演出女主角的機會,許多電影也開始陸續力邀她參與演出,目前星運一片看好。蘿琳卡妮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她由衷感謝茱麗葉畢諾許,給了她戲裡、戲外的許多寶貴建議。她希望自己能一直演下去,並期待有天能和茱麗葉畢諾許再度合作演出。

《一千次晚安》是由曾擔任戰地攝影師的挪威導演艾瑞克波貝(Erik Poppe)根據自身經驗改編而成。他曾以《挪威有個夏威夷》(Hawaii, Oslo)勇奪過「挪威奧斯卡」最佳影片大獎,此次則是二度角逐最佳影片、以及最佳導演大獎。《一千次晚安》劇情描述:世界頂尖的戰地女攝影師蕾貝卡(茱麗葉畢諾許 飾),在一次拍攝工作中意外性命垂危,家人無法忍受長期活在隨時會失去親人的恐懼中,於是逼她在工作與家庭作出抉擇。復原後的蕾貝卡決定重回戰地,她因聽說當地情勢平和,於是決定帶女兒史黛(蘿琳卡妮 飾)前往一探世界;然而此時,母女倆卻一起目睹了人間煉獄…。《一千次晚安》將於7月25日在台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