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次晚安》

奧斯卡/坎城/柏林/威尼斯 影后 茱麗葉畢諾許

《冰與火之歌》觀眾票選男星 尼可拉科斯特瓦多

《挪威有個夏威夷》歐洲名導 艾瑞克波貝

她每天跟孩子互道晚安

卻從不知

是不是最後一次

【晚安簡介】

茱麗葉畢諾許銜命拍攝《一千次晚安》勇奪蒙特婁評審團大獎

曾獲奧斯卡獎及坎城、柏林與威尼斯影后大獎的法國女星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在新片《一千次晚安》(A Thousand Times Good Night)飾演一名戰地攝影師蕾貝卡。片中除展現人們難得一見的戰地風光外,茱麗葉畢諾許更將女記者不懼生死的堅毅個性,詮釋得令人感佩,更把女性職場與家庭難以兩全的掙扎,演繹得絲絲入扣,不僅獲得美國【綜藝報】與【好萊塢報導】的雙雙好評,電影更一舉奪下蒙特婁國際影展「評審團大獎」及「天主教人道精神獎」雙料大獎。

《一千次晚安》劇情描述:蕾貝卡是世界頗富盛名的戰地女攝影師,在一次跟拍自殺炸彈客時,卻意外遭受波及重傷。當她被送回家養傷時,沒想到另個晴天霹靂的消息也陡然驟降:丈夫與女兒對她下了最後通牒,逼她在工作與家庭中,必須作出抉擇!

曾任路透社戰地攝影師的導演艾瑞克波貝(Erik Poppe),在拍攝《一千次晚安》時,就將他當年身處險境的經歷,細膩真實地反映在片中,也使電影更充滿人道關懷。戰地攝影雖充滿刺激冒險,卻得隨時置身生命旦夕,對女性而言尤其不易,然而許多珍貴畫面卻非得靠女性才能取得,並將真實公諸於世。電影《一千次晚安》不僅橫跨歐洲、非洲兩大洲攝製,有些美麗風光更在愛爾蘭實地取景,是喜歡旅行、冒險的觀眾必看佳片。

【晚安劇情】

她決定帶女兒投入災民服務,地獄卻突然降臨…

蕾貝卡是頂尖的戰地女攝影師,,總只能在出生入死的工作後,以skype與丈夫馬可斯和兩個女兒麗莎、史黛聯絡感情。有次,蕾貝卡在追蹤喀布爾的女性自殺炸彈客時受到波及。她雖在慘重傷亡中倖存下來,卻驚動丈夫馬可斯前來,將昏迷的她接回家…。

由於無法忍受長期活在隨時會失去妻子和母親的恐懼當中,馬可斯與女兒因此對她發出最後通牒,逼她在工作與家庭中作出抉擇。陷入天人交戰的蕾貝卡,只得暫時留在家中…。

復原後的蕾貝卡,不忍見戰爭孩童受苦,決定重回肯亞難民營工作。因為聽說當地情勢平和,她於是決定帶女兒史黛一同前往。果然當蕾貝卡帶領女兒一起投入災民服務,讓向來生疏的母女關係親密不少。然而此時,地獄卻突然降臨…。(愛爾蘭/挪威/瑞典,117min)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