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辣和聲」全裸拍攝玩伴女郎 克勞蒂雅靠《伴唱》再寫人生新章

以流行音樂史上最強綠葉──「和聲歌手」為主題的紀錄片《伴唱人生:聚光燈外20呎》(20 Feet from Stardom),不僅在國際間拿獎拿到欲罷不能,更一舉勇奪今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並激勵許多曾面臨歌唱、人生困境的觀眾,重新開始面對自己的人生。片中歌曲首首動聽,伴唱歌手們的人生故事更是感動至深。不過在受訪者中,也不乏有在言談當中,透露自己跟超級巨星那段「往日情」的人。有「史上最辣合音天使」之稱的克勞蒂雅萊諾兒(Claudia Lennear),其實就曾與滾石合唱團主唱米克傑格有過一段情,就連滾石的暢銷金曲〈Brown Sugar〉,都是獻給克勞蒂雅的浪漫之曲!不過作風大膽的克勞蒂雅,更是從「伴唱」變「玩伴」,在1974年寬衣解帶為《花花公子》拍攝全裸寫真。D級胸器搭配挑逗眼神,讓她獲得「黑糖」的性感暱稱。如今已屆60多歲的她,雖然早已淡出歌壇,但如今她卻再靠這部獲獎紀錄片,於日前接到大衛鮑伊的邀約,允諾將為她量身打造新曲。但見昔日的最辣和聲,即將再靠歌唱重啟自己的瑰麗人生,令人期待又稱羨。《伴》片將於本週五(8/8)於台灣美聲獻映。

克勞蒂雅為《花花公子》全裸解放 滾石主唱拜倒「黑糖」石榴裙下

情節跌宕起伏的《伴唱人生:聚光燈外20呎》,全片感人故事滿載,對演藝圈的幕後爆料更是毫不嘴軟。在片中現身說法的克勞蒂雅萊諾兒,不僅歌藝驚人,曾擔任滾石合唱團、大衛鮑伊、蒂娜透娜、彼得佛萊普頓、里昂羅素等人的合音天使,更曾單飛在1973年發行個人專輯《Phew!》。年輕時的美貌,更讓所有與克勞蒂雅合作過的男星為之傾倒。不論米克傑格或大衛鮑伊都視她為謬思女神,分別寫出〈Brown Sugar〉跟〈Lady Grinning Soul〉,被認為是獻給克勞蒂雅的浪漫之曲,也在當時鬧得滿城風雨。米克傑格事後更承認他「近水樓台先得月」,在朝夕相處的歌唱練習中擦槍走火。面對這段戀情,克勞蒂雅語帶保留地在片中表示:「米克和我的關係很特別,我們曾有過一段愉快的時光。」米克傑格也在本片侃侃而談對克勞蒂雅的感想:「她非常美麗,我跟她玩得很開心,我們甚至還會互穿彼此的衣服。」

說到服裝,也不得不提當時的美國民風自由,人民高呼解放,讓克勞蒂雅常以火辣性感服裝示人。不過她表示從來就不刻意讓自己變成所謂的「性感尤物」,對此她進一步澄清:「我想好好打扮,讓自己看起來體面一些,但最後的結果卻不是這麼回事。」她也同時帶出合音天使在那時候的困境:「服裝有時幾乎全裸!讓男人興奮,就是我們的服裝準則。」即便如此,做風大膽的克勞蒂雅,依舊不畏世俗眼光,大方寬衣解帶、全裸登上1974年8月號的《花花公子》雜誌,被收錄在「黑糖」(Brown Sugar)專題當中。D級胸器搭配挑逗眼神,也讓「黑糖」就此成為她的性感暱稱。

玩伴女郎人生跌宕起伏 克勞蒂雅靠《伴唱》獲大衛鮑伊新曲邀約

雖然大膽解放,讓克勞蒂雅人氣再度翻漲,但她之後的星途卻不如想像中順遂。深感挫折的她,也在拍完《花花公子》之後,隨即離開音樂產業,以教導西班牙文維生,一教就是二、三十年。接連當過「伴唱女郎」、「玩伴女郎」的她,如今回想起這段往事,依舊是雲淡風輕,一笑置之。不過她那獨特的氣質,卻幸運被紀錄片導演摩根內維爾(Morgan Neville)相中,邀她在這部《伴唱人生:聚光燈外20呎》現「身」且獻「聲」。而電影也不負眾望,在國際間屢獲大獎,甚至奪得今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肯定,才又喚起世人對她的美麗記憶,而觀眾更得以透過本片,一窺她當年的精彩演出。

更讓人感動的是,從和聲歌手直到語言老師,接著成功登上大銀幕的克勞蒂雅,在本片榮獲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前兩天,竟接到一通「意想不到」的來電:「我接到大衛鮑伊的來電,聽到他的聲音,真是讓我不敢置信!我們已經20多年沒有見面…。他跟我說,想要為我打造新曲;我還不知道未來的計畫會怎樣,但我一定會好好把握大衛給我的承諾!」言下之意,也讓人得知她的人生,自此也將重啓新的篇章!

這部榮獲2014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肯定的《伴唱人生:聚光燈外20呎》,即將在本週五(8/8)於台灣美聲獻映。超值預售票單張220元,兩張380元,請上「博客來售票網」訂購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30001878131。本片聚焦21世紀最偉大歌手背後,那群默默無名的伴唱歌手們的真實故事。這些歌手分屬不同風格、流派與時代,各自擁抱獨一無二的精彩人生。她們擁有無與倫比、教人稱羨的天籟嗓音,卻甘心做那些著名歌手們的陪襯;而她們也在時代的洪流當中,見證流行音樂的發展及興衰。同樣是伴唱歌手,有人進名人堂、拿葛萊美獎;有人卻還期待振翅翱翔、或是早已放下。一部關於熱情、夢想、堅持和執著的紀錄片,世界級巨星現身片中,收斂鋒芒,將舞台留給這群合聲歌手來詮釋無人知曉的真實人生,撼動人心、更加令人喝采。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blog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independent查詢。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