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0》岡田准一「爸」氣十足 讓三浦春馬想到就哭

溫馨父親節將至,傑尼斯人氣偶像「V6」成員岡田准一,在新片《永遠的0》成功詮釋「宮部久藏」這位愛家的好爸爸、好老公。他因為「一家之主」的責任感使然,又因為要遵守與妻子井上真央的約定,讓他總是在混亂戰事中躲得遠遠,因此背負同袍口中的「懦夫」罵名。雖然全片充滿波瀾壯闊的空戰場景,卻也不乏宮部一家人同享天倫的溫馨場面。尤其岡田要以父親身份,跟才剛出生沒多久的女兒「親密接觸」,小寶寶的親生母親更親臨片場,直接指導岡田該如何抱娃,讓岡田「第一次抱娃就上手」。雖然抱娃抱出心得,但他卻在一場共浴戲中破功,由於女兒直接在浴池中「解放」而驚喊「救命」。此外,飾演岡田外孫的三浦春馬,雖然跟岡田沒有直接對手戲,卻還是抽空探班,一窺岡田的精湛演技。也因為岡田實在演得太好,讓三浦在後續拍戲時,只要一想到岡田的表情,就會不由自主地落下男兒淚,完美消化哭戲!《永》片將在9月12日於台灣感動獻映。

愛女共浴驚爆「救命」 「新手老爸」岡田准一抱娃全靠親生母親

現年33歲的岡田准一,把宮部久藏的內心轉折控制得相當得宜,並把身為人夫及人父的心情詮釋得非常到位。雖然他在現實生活中還是單身,但他卻在本片「爸」氣十足,不論是對妻子的深情,或是對女兒的柔情,都能完美詮釋。由於他的角色長年在外征戰,難得回家才得以跟妻子與剛出生的女兒見面,也讓他父愛大爆發,一邊深情款款地抱起女兒,一邊和女兒頭靠頭磨蹭,甚至還跟女兒一起洗澡。無奈新手人父面對女兒還是沒轍,女兒洗澡洗得太舒服,就直接就在浴池裡便溺,讓他驚慌失措得對妻子大喊「救命」,也讓在一旁準備晚餐的井上真央,見怪不怪地笑開懷。

這場團圓戲,讓觀眾相當暖心,不過導演山崎貴卻透露,這場戲在原著小說中其實並不存在:「我一直很希望能有一家三口共享天倫樂的畫面,因此和編劇不斷修改,才編寫出這個橋段」。當天拍攝,片中小寶寶的親生母親更特地到場,指導岡田該如何抱娃,對他助益頗大。電影當中,在結束與家人的團聚後,岡田又要和妻女道別、重返戰場,而這場戲也是小寶寶的殺青戲。殺青之後,岡田與井上都溫柔地撫摸小寶寶的頭,簡直像是一對真正的父母。岡田對此表示:「宮部之所以如此執著要生還返家,就是因為他的內心深處,總是想著妻女。往後拍攝的戲份中,我也會好好牢記這份心情。」一席話將身為人夫及人父的感受,完美融入演技當中。

戲外爺孫相見歡 三浦春馬自爆親生爺爺差點進入特攻隊

《永遠的0》講述一個家庭中的三代人生,故事並穿插於過去及現代。飾演岡田准一外孫的三浦春馬,雖然和「外公」並無直接對手戲,但為了更貼近片中的故事背景,也讓三浦一有機會就直奔拍攝現場探班,並在戲外跟岡田上演一場「爺孫相見歡」。當岡田一看到三浦,馬上就是一句「乖孫啊!」讓害羞的三浦回應「終於和爺爺見面了!」而在一旁見習的三浦,也被岡田完美的演技給深深打動,更讓他之後拍戲時,只要一回想起岡田的表情,眼淚就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完美消化哭戲。雖然非常入戲,但三浦也透露拍攝首日其實並不順利。因為要表現非常渴望瞭解外公生平的心情,演技卻始終沒能達到導演要求,讓導演不斷對他說「表情再深刻一點、感情還不足夠!」也因為情緒沒能好好傳達出來,導致那場戲NG多達15次!也讓他耗費更多苦心專研角色,並觀賞許多相關議題的紀錄片,詳細端詳採訪者的表情,並找出自己該如何詮釋「聽者」的演技。

值得一提的是,三浦跟自己現實生活中的爺爺,其實就有類似的際遇。他透露爺爺在三、四年前去世之後,自己從母親口中得知爺爺之前的事蹟。雖然爺爺並沒有上戰場,但當時卻以「學生兵」身份接受特攻隊的相關身體檢查,最後因為視力差而沒能入選特攻隊:「如果爺爺像其他視力佳的同學們一樣加入特攻隊,我可能就不會出生在這世界上了。」三浦以這樣的心情去揣摩片中演技,將起初對外公的失望,轉化為對外公的理解、甚至心疼外公。內心轉折的演繹相當精彩,而這場跨越60年的爺孫之情,更是讓觀眾動容不已。

這部由暢銷作家百田尚樹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永遠的0》,台灣將於9月12日感動獻映。劇情描述佐伯健太郎(三浦春馬飾演)在參加外婆葬禮時,意外得知自己和外公並無血緣關係,「親生外公」其實另有其人。原來親生外公的名字叫做宮部久藏(岡田准一飾演),是在二次世界大戰擔任零式戰鬥機駕駛,卻因為出擊特攻任務而陣亡的26歲年輕人。為了調查宮部的生平事蹟,健太郎開始與姊姊逐一尋訪外公當年的戰友。而在尋訪過程當中,有人說:「宮部是貪生怕死的膽小鬼!」也有人說:「宮部是駕駛零式戰鬥機的天才!」兩派不同說法,讓健太郎對外公的背景陷入更深迷惘…。其實,與宮部一同出生入死過的人,都深知他就算具備天才駕駛技術,卻認為「生還」比擊敗敵軍更加重要,因此每逢混戰,他必定迅速脫離。「我一定要回到家人身邊…。」這是宮部對妻子松乃(井上真央飾演)許下的唯一承諾。不過,他後來為什麼決定要加入特攻隊?究竟宮部想要捨命傳達的訊息是什麼?而生活在現代日本的健太郎,又能否理解親生外公的想法呢?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 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查詢。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