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八木勳遺作《永遠的0》演活慈祥外公 三浦春馬仰天謝恩

由傑尼斯偶像團體「V6」成員岡田准一領軍,集結日本奧斯卡影后井上真央、當紅炸子雞三浦春馬共同主演的《永遠的0》,台灣將在9月12日感人獻映。該片也是已故資深男星夏八木勳的遺作之一,他在片中飾演跟三浦春馬毫無血緣關係的外公,向三浦闡述過往點滴,說故事的技巧扣人心弦。他在拍攝本片時,已經罹患癌症,但卻隱忍不說,絲毫沒讓對戲演員們察覺他身體不適,還溫柔地傳授三浦演戲技巧及管理健康的方式。對於前輩離世,三浦春馬感到極度不捨,在觀賞電影之後,甚至憂傷地仰望天空,對在天堂的夏八木勳表達感謝之意,也讓人感受到深厚的孺慕之情。此外,岡田准一的票房號召力也十分驚人,不僅讓電影在日本上映時蟬聯8週票房冠軍,累積總票房更高達87億4000萬日圓,日前更打敗《羅馬浴場2》、《柯南》等片,榮登2014上半年電影票房榜冠軍,可謂叫好叫座、成績亮眼!

「永遠的阿公」隱瞞病情拍《永遠的0》 三浦春馬緬懷慈祥身影

硬底子男星夏八木勳,1966年出道,早期多演出時代劇,後期則多出任父親或祖父角色,甚至被日本媒體譽為「永遠的阿公」。這位在無數日片、日劇中現身的最佳綠葉,演藝生涯有超過120部電影作品,數量驚人。可惜他在2012年罹患胰臟癌,2013年5月因病逝世,享壽73歲。《永遠的0》是他的遺作之一,他在拍攝時間隱瞞病情、致力於表演,飾演三浦春馬無血緣關係的外公。片中看似寡言壓抑,但開頭一場祭拜亡妻的戲,卻精準展現出一位長者對妻子的愛與感激,展現超搶戲的演技實力。片中他也向三浦春馬闡述過往人生點滴,並鼓勵三浦春馬尋根、瞭解親生外公(岡田准一)的生平,慈祥形象深植人心。其中一句台詞:「我們這一代終將凋零殆盡,我很慶幸能將這個故事說給你們聽。」對照夏八木勳的真實人生,也讓影迷們惋惜不已,導演山崎貴甚至在本片最後的演職員表當中,再度打上他的名字緬懷追憶。

夏八木勲也因為這部賣座電影,成為最令觀眾難以忘懷的綠葉配角。在片場和夏八木勲相處最多時間的三浦春馬,對於能和資深前輩對戲,也感到十分榮幸,並不捨表示:「和前輩度過一段非常美好的時光!」兩人一起拍片的日子裡,夏八木勳已經被病魔折騰,但三浦表示:「前輩完全沒顯露出生病的模樣,所以我並不知道他那時身體已經不舒服了。我不僅向他學習演技,還時常向他請教有關健康管理的方式。」三浦盛讚夏八木勳是個非常溫柔的長輩,更透露首次看完本片時「和他對戲的每一句台詞,都是無法言喻的珍貴回憶。」直到影片觀畢,三浦甚至望向天空,向夏八木勳喊話:「前輩當時是抱著怎樣的心情演出呢?」言語之中不僅心疼夏八木勳當時忍著病痛,將生命奉獻給《永遠的0》,更十分感激夏八木勳對他無微不至的照顧。

岡田准一笑傲《永遠的0》 一飛沖天登2014上半年日片票房冠軍

除了已故演員夏八木勳,在《永遠的0》精湛演繹,男主角岡田准一的表演也非常吸睛!他在片中飾演擁有高超技術的零式戰機駕駛員,卻一心只想生還返家,完美詮釋對家人濃厚的愛意,以及面對戰場時的掙扎,讓人見識到他不僅僅是偶像,更是充滿爆發力的實力派演員。日本在本週一(8/11)結算出2014年上半年(2013年12月~2014年6月)的票房成績總排行。堪稱岡田准一演藝生涯代表作的《永遠的0》,毫無懸念榮登冠軍寶座!尤其本片在日本上映時,不僅蟬聯8週票房冠軍,累積總票房高達87億4000萬日圓,大勝第二名《羅馬浴場2》的44億日圓票房,還打敗《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THE MOVIE》、《名偵探柯南:異次元的狙擊手》、《哆啦A夢:新.大雄的大魔境~扁扁與五人之探險隊~》等強敵,叫好又叫座,賣座實力超級驚人!

這部由暢銷作家百田尚樹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永遠的0》,中文版小說由春天出版社發行,台灣將於9月12日感動獻映。劇情描述佐伯健太郎(三浦春馬飾演)在參加外婆葬禮時,意外得知自己和外公並無血緣關係,「親生外公」其實另有其人。原來親生外公的名字叫做宮部久藏(岡田准一飾演),是在二次世界大戰擔任零式戰鬥機駕駛,卻因為出擊特攻任務而陣亡的26歲年輕人。為了調查宮部的生平事蹟,健太郎開始與姊姊逐一尋訪外公當年的戰友。而在尋訪過程當中,有人說:「宮部是貪生怕死的膽小鬼!」也有人說:「宮部是駕駛零式戰鬥機的天才!」兩派不同說法,讓健太郎對外公的背景陷入更深迷惘…。其實,與宮部一同出生入死過的人,都深知他就算具備天才駕駛技術,卻認為「生還」比擊敗敵軍更加重要,因此每逢混戰,他必定迅速脫離。「我一定要回到家人身邊…。」這是宮部對妻子松乃(井上真央飾演)許下的唯一承諾。不過,他後來為什麼決定要加入特攻隊?究竟宮部想要捨命傳達的訊息是什麼?而生活在現代日本的健太郎,又能否理解親生外公的想法呢?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 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查詢。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