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弈靜憨膽險嚇飛《山豬溫泉》蒙特婁首映獲好評

描述風災後人心重建的感人電影《山豬溫泉》的導演郭珍弟與女主角陸弈靜,日前出席該片在加拿大「蒙特婁國際影展」(Montreal World Film Festival)的國際首映。雖然觀眾大多是老外,觀影反應卻相當熱烈,老外對片中哭、笑點的真情流露,則令導演郭珍弟感到驚喜。

《山豬溫泉》的蒙特婁首映會上,也出現了十多位慕名而來的台灣同鄉力挺,他們不僅在映後和郭珍弟、陸弈靜聊得盡興,更熱情邀他們共進晚餐,盛情令人感動。有趣的是,陸弈靜抽空跑去蒙特婁植物園閒逛時,竟赫然發現一群山豬,讓她嚇了一大跳!近看才發現自己眼花,原來只是用樹枝架出來、卻栩栩如生的「山豬」裝置藝術,差點嚇到平時還算有點「憨膽」的陸弈靜。

這部台灣電影《山豬溫泉》在蒙特婁共進行了三場放映,並廣獲一片好評。尤其一些對台灣電影耳熟能詳的觀眾,更是感到耳目一新,咸認該片「災後人心重建」的議題新穎、並且誠意十足,和傳統台灣電影相當不同。對胡金銓、侯孝賢、楊德昌、蔡明亮等台灣導演作品如數家珍的電影學者Peter Rist,就因為對《山豬溫泉》相當激賞,還特地邀請郭珍弟一起喝咖啡,想寫一篇關於《山豬溫泉》的電影評論。

有趣的是,有些觀眾對台灣的溫泉也感到好奇,因為他們本以為日本才有溫泉,經解釋才知道台灣從北到南都有不同種類的溫泉,意外讓該片為台灣溫泉作了最好的宣傳。

電影《山豬溫泉》劇情描述經營溫泉旅館的老闆娘美雀(陸弈靜 飾),在風災過後,賴以維生的「山豬溫泉」被土石淹沒,丈夫也因這場風災而不幸喪生,萬念俱灰的她本想結束生命,幸賴老友協助重建家園,重獲新生…。今年世界災難頻傳,《山豬溫泉》這部深具療癒功能的電影,因此頻頻受到全球影展青睞,該片剛在蒙特婁國際影展舉行世界首映,並已獲選為下週即將登場的「福岡國際影展」正式競賽片。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