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亮俞啃柚子《暑假作業》喜奪美國最佳新演員獎

剛升上國二的《暑假作業》男主角楊亮俞,人在台灣過中秋,意外喜從天降,8日清晨奪下了美國聖地牙哥國際兒童影展(San Diego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Film Festival)的最佳新演員獎。楊亮俞乍聽時有些吃驚,接著即帶著平常心、補習數學去了。學校課業日漸繁重的楊亮俞,今年中秋也沒跟同學約烤肉,而是把假期都奉獻給英文、數學家教。曾入圍金馬獎最佳新人的他,目前還沒有演戲的打算,他將心思都放在課業衝刺上,希望先把書唸好。

楊亮俞此次以《暑假作業》奪下美國聖地牙哥國際兒童影展最佳新演員的殊榮,連獎都是由媽媽的美國友人代領,他們一行五人,浩浩蕩蕩從洛杉磯到聖地牙哥,開兩個小時的車去參加頒獎典禮,也意外順道帶回了這個大獎。獲獎喜訊昨晨立馬傳回台灣,家人都很替他高興,但楊亮俞則持平常心,中秋節一啃完柚子,背起書包、照常補習去了。

《暑假作業》描述11歲的小寶(楊亮俞 飾),在暑假和妹妹被爸爸一起送到屈尺陪伴獨居的爺爺,並被安排到一所只有27人的「小小學」安親班。終日與平板電腦為伍的小寶,在屈尺這個網路收訊不良的鄉間,交到了一群新朋友,讓他重拾原本應有的童年,卻隨著颱風引發的一連串事件,讓他初嚐了成長的滋味…。

這部極富教育意義的國片,不但入選許多國際影展,更頻獲教育單位及家長們熱烈詢問,希望能規劃放映教學,就連台灣駐海外的辦事處也都紛紛來電洽詢,反應極為熱烈。有興趣的學校或個人收藏,都可逕洽張作驥電影工作室02-8663-5179或電郵changtsochi@gmail.com。

部落格:http://changfilmno7.pixnet.net/blo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timeinquchi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