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謊言開始的旅程》

★ 改編自日本百萬國民作家 喜多川泰的同名暢銷小說 ★

★ 今年度最想推薦給中學生看的電影NO.1 ★

旅途中偶然相遇的人事物,都將成為最美好珍貴的回憶

推薦給好久沒有和孩子一起進電影院的你

日本ATP大賞得獎導演 古厩智之

注目度No.1新生代男星 佐野岳

劇情簡介

我說謊了。

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這趟旅程原本是我無心的一個謊言,

卻沒想到因此改變了我的一生。

倘若如果沒有這趟旅程的波折,

也許我的人生最後也會是充滿謊言與欺騙的結局。

「東京臭死了!」隨口跟同學撒了一個謊,沒想到越滾越大,住在熊本的高中生和也(佐野岳 飾)不得不偷偷踏上前往東京的旅程。因為來不及搭上回程的飛機,走投無路時被機場的好心店員昌美阿姨(杉田薰 飾)收留,借宿在阿姨家一晚。沒想到當晚就被罵「小子,不能因為我家好心借你住,你就大剌剌地坐下來喝茶聊天,要知道,你不是客人,而是吃閒飯的!」於是和也被逼著打掃起房間還有廁所,心中突然感受到母親每天作了那麼多家事,毫無怨言……

和也受了昌美阿姨之託,去找她住在靜岡的前夫秋山(塚本晉也 飾),和也因此踏上與先前截然不同的生命旅程,在旅程中與邂逅的各種人、事、物,激盪出看似理所當然卻充滿智慧光輝的生活話語。為了保住面子的無心之謊,17歲的少年面對自己,體驗一場生命之旅。旅途中的那些人那些事都將成為最美好珍貴的回憶,偶然的相遇卻是人生許多的必然…。

關於電影

今年度最想推薦給國高中生看的電影No.1

表面的人際關係、溺愛放任型的母親、對自己毫不關心的父親...少年日漸矇蔽自我的煩惱找不到人解答,只好撒下一個又一個的謊言。世界上有些人可以克服傷痛,有些人卻選擇隱忍在內心深處,漠視無法治癒的傷口,讓時間帶著自己長大成人。說謊的17歲少年,在旅程中遇見各種曾受過傷的大人們,向他們學習如何解決自己的煩惱;然而少年也像是一面鏡子,反映了他身邊的大人們的樣貌,讓他們擁有自省和面對傷痛的勇氣。

日本百萬國民作家喜多川泰同名暢銷小說改編

本片改編自日本百萬國民作家「喜多川泰」的同名小說,喜多川泰對於現代的中學生與其父母親那一代有深刻的觀察瞭解,他貼近時代的觀點引起很大的共鳴,《從謊言開始的旅程:熊本少年一個人的東京修業旅行》獲選為2012年送給年輕人的20本必讀好書,最新續集《從謊言開始的夢想:相聲少年與演講少女的奇蹟尋夢之旅》則是獲選日本廣大讀者最想送給年少時自己的一本書。

幕前幕後實力派超強團隊

本片導演是執導過【無家可歸的中學生】、【16歲的武士道】等片,擅於拍攝青春電影的古厩智之,他以幽默的電影語彙,用最直接的方式,拍出17歲男孩的純真內在。男主角是第24屆JUNON Superboy大賽的冠軍得主,目前活躍在電視劇與舞台劇的搶手新星佐野岳。一路溫柔保護少年,不時給予嚴厲教育的大人們,集結了杉田薰、塚本晉也、鳩田久作、古村比呂、國廣富之、尾形一成…等實力派演員群, 一同描繪青春特有的「傷痛」與「成長」誠意感人之作。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