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高中學生笑淚交織看【從謊言開始的旅程】

佐野岳演出渾然天成 導演狂讚演活角色 高中生覺得寫實自然

改編自日本百萬國民作家喜多川泰的同名暢銷小說【從謊言開始的旅程】,由新生代演員佐野岳主演,曾執導過話題作品【無家可歸的中學生】,擅於拍攝青春電影的古厩智之所執導。日前片商於成功高中舉辦一場特別放映會,讓師生們一同觀賞,對於片中許多橋段,像是同儕間好面子說謊,又為了圓一個謊而撒更多的謊…等,同學們表示非常寫實,和自己的心態很像,只是可能沒有像男主角一樣的勇氣,真的搭上飛機只為了圓謊。片中所遇到的人和事,都讓同學們跟表示贊同或者哈哈大笑,但隨著劇情的發展,同學們像是跟著男主角成長般,感到非常感動。觀影結束,大家紛紛發表感想:「覺得這樣就去旅行很酷!我也想試試看!一定會學到很多經驗!」「以後若寄住別人家一定會幫忙做家事!」這場放映會,也讓同學們上了一堂別具意義的生活與倫理課程,確實是今年度師生、家長最想推薦給國高中生看的電影。本片即將於9月26日起教師節檔於信義威秀影城、華威台中影城上映。

而擅於拍攝青春電影的古厩智之,卻在確定接拍這部改編暢銷原著的電影後,也不禁開始擔心起來,除了要保留原著裡角色的性格外,還需要加入一些設定,讓角色更貼近現在年輕人的生活,像是現在的年輕人每天傳幾十通What’s app,隨時隨地開著LINE跟朋友聊天,也許他們根本沒有機會好好將自己的想法說出口。離高中生已經有點距離的他,對於角色設定投入非常多的心力,「這部片中的和也有一部份是我的投射,我經常在掙扎該如何拿捏分寸,某些視角會不會太過時,所以我把年輕的部分直接交給佐野岳去發揮。他本身的青春氣息,可以讓角色活出來,也能讓他活在角色裡面。」而拍攝成果也令人非常滿意,導演大以幽默的電影語彙,用最直接的方式,拍出17歲男孩的純真內在,也力讚佐野岳演活了角色。本片幕前幕後集結了實力派超強團隊,包含在知名綜藝節目「男女糾察隊」中,因說話風格毒辣被封為「魔王」的杉田薰、被譽為「鐵男之父, 影像狂人」,連昆汀塔倫提諾也奉他為偶像的導演塚本晉也…等實力派演員群, 一同描繪青春特有的「傷痛」與「成長」誠意感人之作。作為初主演,佐野岳也表示,能接這部電影實在很幸福,丹羽製作人是他的大恩人。

本片劇情講述住在熊本的高中生和也(佐野岳 飾),隨口跟同學撒了一個謊,沒想到越滾越大,不得不偷偷踏上前往東京的旅程。因為來不及搭上回程的飛機,走投無路時被機場的好心店員昌美阿姨收留,借宿在阿姨家一晚。沒想到當晚就被罵「小子,不能因為我家好心借你住,你就大剌剌地坐下來喝茶聊天,要知道,你不是客人,而是吃閒飯的!」於是和也被逼著打掃起房間還有廁所,心中突然感受到母親每天做了那麼多家事,毫無怨言……。和也受了昌美阿姨之託,去找她住在靜岡的前夫,和也因此踏上與先前截然不同的生命旅程,在旅程中與邂逅的各種人、事、物,激盪出看似理所當然卻充滿智慧光輝的生活話語。為了保住面子的無心之謊,17歲的少年面對自己,體驗一場改變人生的生命之旅。電影預售票於博客來售票網熱賣中,購買旅行雙人套票即可獲得JA˙牧野丁丁提供之「JA MAKINO 旅行收納整理五件組」壹組,讓你旅行不再為雜亂的行李煩惱,更多電影及活動資訊請上天馬行空電影官網www.skydigient.com或FB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skydigi查詢。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