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病歷簿2》導演寺廟參訪神明顯靈 大爆櫻井翔是「歐吉桑」

《神的病歷簿2》導演深川榮洋二度訪台,這回為高雄電影節溫馨閉幕,昨日(11/2)趁晚間台灣首映會前,花一整天遊覽港都風光。中午台灣片商招待他品嚐「鼎泰豐」小籠包,他猛嗑多顆不同種類的小籠包,還不停大讚「歐伊西」(好吃),更表示:「好想每個星期都吃一次小籠包啊!」他也一連吃了抄手、蛋炒飯等台灣美食,並對酸辣湯最為驚豔,雖是初次品嚐,但味道非常對他的胃口。且為了祈求《神的病歷簿2》在台票房能夠順利告捷,以及家人們身體健康,他也獻出拜神初體驗,前往高雄最著名也最靈驗的關帝廟求神問卜,果然如同片名中的「神明」顯靈,首次擲茭就順利連擲三次「聖茭」,讓他喜出望外。而在晚間的首映會上,他更穿上醫生袍,化身「深川醫生」為高雄民眾解答疑難雜症。值得一提的是,導演還在現場爆料男女主角櫻井翔、宮崎葵在片場的互動情況,直呼兩人一到片場,櫻井翔就拿出四份報紙來讀,宮崎葵則在一旁安靜地打毛線,也讓導演幽默表示:「兩人就像一對歐吉桑跟歐巴桑,充滿昭和時代的老夫老妻感。」《神》片預計將在11月14日在台正式上映。

深川榮洋港都食慾大滿足 關帝廟拜神祈求《神的病歷簿2》大賣

《神的病歷簿2》導演深川榮洋,訪台之前便非常期待品嚐台灣知名美食小籠包,所以台灣片商也在他抵台第二天中午,招待他大啖「鼎泰豐」小籠包。美食上桌,導演便停不下筷,狂吞各種口味的小籠包;且在品嚐美食的同時,臉上總是掛了滿足微笑,還「跳針」講了多次「歐伊西」,更情不自禁表示:「好想每個星期都吃一次小籠包啊!」讓人感受到他的純真和真性情。而在各式各樣的小籠包中,他獨鍾「絲瓜蝦仁小籠包」,並接連吃了辣味抄手、蛋炒飯、燒賣、雞湯等台灣美食,並對「酸辣湯」印象最為深刻,連連舉起大拇指比讚,還透露這是他第一次喝酸辣湯,覺得口味十分特別,顯見非常呷意「台灣味」。在用餐過程當中,深川榮洋也談到當導演這麼多年,最喜歡合作的演員就是《神的病歷簿2》中的男女主角櫻井翔和宮崎葵,他說:「兩人在拍攝過程中都非常認真,而且絲毫沒有明星架子,是個性直率的演員。」

嗑完小籠包後,台灣片商接著帶導演前往高雄十分靈驗的關帝廟參拜祈福。由於高雄天氣炙熱,他雖戴著墨鏡,卻也汗流滿面,不過他完全沒有顯露疲憊感,還說:「比起怕熱,我其實更怕冷。」深川榮洋也對台灣廟宇的建築構造和拜拜文化感覺十分新奇,並入境隨俗拿起香來,獻出他的「拜神初體驗」,並誠心祈求《神的病歷簿2》台灣票房告捷、電影能感動台灣影迷,並順道祈求家人能夠身體健康。他甚至還體驗擲茭,果然就如同片名中的「神明」顯靈,首次擲茭就順利連擲三次「聖茭」,似有票房大賣的預兆。此外,他還參與抽籤、解籤、燒紙錢等流程,深度體驗台灣廟宇文化,讓他大感新鮮。

深川榮洋爆料櫻井翔、宮崎葵片場八卦 港都人氣爆棚媲美瑛太

除了品嚐道地台灣美食及體驗廟宇文化之外,深川榮洋還趁首映會前短短一小時,奔去體驗全身按摩,按完之後整個人容光煥發,通體舒暢,便一身清爽地去參加《神的病歷簿2》在高雄電影節的閉幕首映會。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結束後,台下觀眾抱以熱烈掌聲,而俏皮的導演竟也呼應電影情節,穿起醫生白袍化身為「深川醫生」。一現身就讓台下觀眾為之驚豔。尤其導現身後的第一句問候語更是「下一位,你有哪邊不舒服嗎?」惹得台下觀眾莞爾不已,大讚導演好風趣幽默。而在映後問答當中,導演更再度大讚高雄美食超好吃,還用中文說出「我吃好飽」,並再度透露對小籠包的迷戀。此外,高雄觀眾們對於電影的問題都非常細節,從美術、造型、場景通通都問,讓導演大讚高雄觀眾真的都看得非常仔細,讓他非常感動。甚至還有影迷鼓勵導演一定要拍攝第三集,面對影迷的鼓勵,導演也賣關子說:「如果台灣票房大賣的話,就有可能喔!」

值得一提的是,現場也有男主角櫻井翔的粉絲,問導演櫻井翔跟女主角宮崎葵在片場的趣聞,導演興致一來便直接抖出兩人一到片場,櫻井翔就拿出四份報紙來讀,宮崎葵則在一旁安靜地打毛線:「兩人就像一對歐吉桑跟歐巴桑,充滿昭和時代的老夫老妻感。」一席話也樂翻台下的粉絲們。而在首映會後,導演更開放粉絲簽名,只見長長人龍排到欲罷不能,讓導演簽了將近一個小時。高雄電影節的工作人員並透露,這麼長的簽名人龍,可以媲美當時開幕,男演員瑛太的簽名人龍,足見導演對台灣影迷的超高魅力與人氣。

《神的病歷簿2》在高雄電影節過首映後,也隨即將在11月14日於台灣感動獻映,中文版小說由高寶書版發行,超值電影預售票請上「博客來售票網」(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20001776191)。本片劇情敘述在偏遠地區從事醫療服務的消化內科醫師栗原一止(櫻井翔飾演),在標榜「365天、24小時全年無休」的本庄醫院工作邁向第六年。某天,他的大學好友進藤辰巳(藤原龍也飾演)也來到本庄醫院就職。然而昔日被稱作「醫學院良心」的進藤,卻突然變了一個人,不僅時常早退,晚上更無法聯繫,讓護士們抱怨連連。擔心不已的栗原,在了解進藤的苦衷及困境之後,開始思考自己現在到底是過著怎樣的生活,一直以來的信念也逐漸動搖。他的妻子榛名(宮崎葵飾演)看著他為好友及生活煩惱,也感到非常心疼。同時,栗原敬重的前輩還突然病倒,他該如何面對這一切突如其來的劇變?在「守護病患」和「關照家人」這兩難處境之間,他又會做出怎樣的抉擇?欲知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查詢。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