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斯帕德獻聲《巴黎聖羅蘭》為戲減重12Kg

獻身又獻聲《巴黎聖羅蘭》加斯帕德減重12KG聖羅蘭上身

日前剛訪台的「法國第一美男」加斯帕德尤利爾(Gaspard Ulliel),在他的新片《巴黎聖羅蘭》(Saint Laurent)將設計師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詮釋得入木三分,不僅外型神似,就連聲音都維妙維肖,看過的人都很讚嘆!該片描述聖羅蘭一生最刻骨銘心的一段「外遇」情緣,還找來演技爐火純青、曾演出《教父3》的老牌戲精赫爾穆特貝加(Helmut Berger,)飾演他的老年分身,但導演貝特朗波尼洛(Bertrand Bonello)最後還是決定由加斯帕德「獻聲」配音,因為他的聲音表情實在太精彩。有趣的是,該片日前在金馬影展放映時,由於「聖羅蘭」整體實在太維妙維肖,竟有觀眾誤以為加斯帕德最後是扮老妝親自上陣,讓他感到相當自豪!這部代表法國角逐明年奧斯卡獎的電影《巴黎聖羅蘭》,將於12月5日全台上映。

加斯帕德尤利爾在《巴黎聖羅蘭》中,為了完美詮釋這位一代大師,特地向大師看齊、先「獻身」減重12公斤,當他穿上聖羅蘭當年穿過的西裝,竟連修改都不用,讓人嘖嘖稱奇!不僅如此,加斯帕德更反覆聆聽聖羅蘭當年上廣播電台的錄音,揣摩他的說話方式,還花了很大一番功夫、掌握他說話較為陰柔的特色。而電影一推出,他彷彿聖羅蘭上身的演技、果然轟動影壇,美國權威媒體【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rter)稱讚加斯帕德是「最具說服力的聖羅蘭!」而綜藝報(Variety)更直接了當、稱他是「夢幻般的演繹」,並打趴了另一部聖羅蘭電影男主角。加斯帕德則爆料八年前就預感自己會演出「聖羅蘭」這個角色,果然後來連美國大導演葛斯范桑(Gus Van Sant)要籌拍聖羅蘭電影時,第一個念頭就是要找他來演。

葛斯范桑也嚇一跳《巴黎聖羅蘭》加斯帕德苦等8年聖羅蘭

大多數觀眾恐怕是看了電影《巴黎聖羅蘭》後,才驚覺加斯帕德尤利爾與設計師聖羅蘭長相竟如此神似。其實早在2006年,美國名導葛斯范桑(Gus Van Sant)打算將聖羅蘭的故事搬上大銀幕,並約了聖羅蘭創意總監海迪斯里曼(Hedi Slimane)吃飯,但竟被一幅聖羅蘭年輕時的照片給嚇了一跳,因為他發現:年輕聖羅蘭竟跟演員加斯帕德尤利爾長得極為神似,而加斯帕德正是他當時拍攝《巴黎我愛你》的男主角…,他這才發現,原來最適合演聖羅蘭的人就在身邊。雖然葛斯范桑的聖羅蘭電影後來沒拍成,但加斯帕德卻從此對這個角色念念不忘,苦等8年、最後終於接演《巴黎聖羅蘭》,成功演繹出法國人心中的聖羅蘭。

導演貝特朗波尼洛在新片《巴黎聖羅蘭》中,將時代洗練的奢華糜爛,藉由影像呈現出來,並延續前作《巴黎妓院回憶錄》(House of Pleasures)情慾與影像的強烈風格,告別一個百花齊放的登峰年代。《巴黎聖羅蘭》描述聲名鵲起的設計師伊夫聖羅蘭,正準備迎來設計生涯的顛峰,但卻在一場晚宴上,邂逅了卡爾拉格斐的男模賈克巴謝(路易卡瑞Louis Garrel飾),更意外激發出他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自此邁入事業的輝煌十年,卻也將他帶入慾望的暗黑深淵…。《巴黎聖羅蘭》不僅重新定位聖羅蘭,更首度揭開他不為人知的情慾新頁,該片將於12月5日全台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