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雪鳳倒貼張作驥《醉‧生夢死》入選柏林影展

呂雪鳳大讚有GUTS《醉‧生夢死》入選2015柏林影展

柏林影展行前記者會今天(1/21)舉行,入選2015年柏林影展的台灣導演張作驥最新作品《醉‧生夢死》(THANATOS, DRUNK,台語片名ZUI ‧ SHENG MENG SI)國際版電影海報也首度曝光。曾以電影《當愛來的時候》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女星呂雪鳳,意外成為海報主角,連她自己都大感驚訝!呂雪鳳今天與片中「兒子們」演員黃尚禾、李鴻其與鄭人碩首度亮相。導演張作驥則因忙於《醉‧生夢死》後製作業未能出席,改由製片高文宏代表。這部代表台灣獲選柏林影展的電影《醉‧生夢死》,全片正在調光、音效等後製階段,必須趕在下週完成數位拷貝寄到德國。《醉‧生夢死》將於2月12日晚(歐陸時間)在柏林舉行世界首映,張作驥並確定將會出席。

近來演藝事業大好的呂雪鳳,十分感念導演張作驥引領她從戲曲界跨入影壇。為感謝他的知遇之恩,當張作驥在桃色困境中開拍新片、想找她演出時,她不但空出檔期一口答應,甚至自願無酬演出表達力挺,即使倒貼車馬費她都無所謂。呂雪鳳盛讚柏林影展有GUTS(膽識好)、有高度,並不因導演的私事、影響對藝術的眼光及判斷,她同時也感謝柏林影展對《醉‧生夢死》以及導演張作驥的肯定,這讓她與有榮焉。可惜影展期間她正忙著拍戲,無法遠征柏林,只好將這項任務交給她片中的「三個兒子」。呂雪鳳表示,《醉‧生夢死》說的是一位死去母親對他兩個兒子的不捨跟掛念,「所以我演的是『鬼』」,當她同意演出時,張作驥也像吃了定心丸,因為她十分了解事母至孝的張作驥,在承受母親「愛的壓力」下的煎熬。

呂雪鳳意外「露臉」國際《醉‧生夢死》柏林海報首度曝光

張作驥這部電影《醉‧生夢死》,可說是他「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新作。呂雪鳳在片中戲份並不算多,卻是貫穿全片的最重要角色。該片描述出身南管劇團的母親(呂雪鳳 飾),因為婚姻不幸、鎮日酗酒麻痺自己。總陪在她身旁的孝順小兒子(李鴻其 飾),不慎陷入黑道尋仇糾紛,一心寄望有所成就的大兒子(黃尚禾 飾),卻又因遭男友遺棄尋短,讓為人母的她放心不下。所有母親過度的關愛與叨絮,最後竟對兒子們形成巨大的壓力,逼著這個風波不斷的家庭,走向一場宿命般的結局…。呂雪鳳在片中一開始就死了,卻依然以驚人的演技和聲音貫穿全戲,躍為全片的重心。那種母親對兒子「至死不移」的關愛,將重新開啟觀眾對母愛是否「愛之適足以害之」的重新省思。

男星黃尚禾、鄭人碩與李鴻其都是第一次參加國際級影展,三人都感到相當興奮。黃尚禾調侃自己去柏林影展是「越級打怪」,鄭人碩則認為電影被肯定最最讓他開心。而第一次演戲就挑大樑的李鴻其則謙虛表示,影展的肯定將會督促他更加努力。有趣的是,雖然「母親」呂雪鳳無法出席下月於柏林影展舉行的世界首映,但今天首度曝光的《醉‧生夢死》國際版電影海報,卻是以她為主,讓她意外在影展上有了「露臉」的機會。目前正趕於該片後製的導演張作驥,雖沒能出席此次記者會,但他二月將率領黃尚禾、李鴻其與鄭人碩三位男演員,受邀出席柏林影展為台灣電影爭光。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