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之庭》

★ 絕讚口碑!日本上映首日滿意度高達92.9% ★

京都 ◆ 倫敦 ◆ 樂活

§ 一個倫敦女子,在京都大原的有機樂活 §

NHK人氣手作達人 凡妮莎‧史密斯

2/21灑下幸福的種子

劇情簡介

離鄉背井數千公里,她在異鄉遇見了幸福

京都大原的山麓鄉間,一處擁有百年以上歷史的古老民宅,住著來自英國的貴族女子凡妮莎。出生於傳統英國貴族家庭,凡妮莎擁有人人欣羨的家世,但她卻對上流社會的虛榮奢華心生厭倦,於是在19歲決定到世界各國旅行,繞了地球大半圈,最後選擇在日本定居、結婚生子。凡妮莎深深受到日本庭園文化的吸引,她融合日本傳統庭園文化與英國鄉村田園風格,在自家庭園種植超過一百種香草,配合季節,在京都大原創造出獨樹一格的四季之庭,歷經波濤萬丈的前半生後,她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的慢活人生。

凡妮莎因為主持NHK的紀實節目,介紹她在京都生活體會到的美食、美景而廣受觀眾喜愛,喜歡研究花花草草的她,總是在節目上不吝分享香草的栽種方式與利用各式香草製作的食譜,有許多觀眾因憧憬她的生活,紛紛跑到她居住的地方要求參觀,逼得NHK史無前例的在節目網頁上公告要求觀眾自律,可見她的人氣及庭園迷人之處。本片以如詩般優美的影像,紀錄凡妮莎的慢活人生,於日本上映時創下極高滿座率及迴響,凡妮莎手作生活,你也來試一試!

關於凡妮莎

1950年出生於英國的貴族之家,曾祖父的哥哥是曾任英國外交大臣、印度總督的寇松侯爵。母親茱莉安娜‧寇松則是斯卡斯代爾子爵二世的三女,凡妮莎有著顯赫的貴族家世。當時她的祖父母住在英國德比郡的凱德爾斯頓會堂,那裡是寇松家族世代居住的富麗別墅,由18世紀知名建築師羅伯特亞當所打造,如今已成為英國知名古蹟,凡妮莎的年幼時光便是在此度過。19歲時,凡妮莎離開英國到了印度,偶然間聽到了知名演講者普仁羅華(Prem Rawat)的演說,她開始思考自己人生的意義,展開了尋找自我的旅程,終於在1971年,她21歲時搭船抵達日本,住過東京、岡山,最後她選擇在京都落腳,成立了英語學校,並結婚生子,就此展開她人生的第二段旅程。

凡妮莎因為參加NHK舉辦的「我的理想庭園競賽」活動獲得第一名的佳績,她在園藝及香草上的長才也意外被發掘,從2009年開始主持一系列的NHK紀實節目至今,分享她的手作生活及樂活人生,創下高收視率。凡妮莎說「人生無常,正如同四季流轉」,她雖經歷二度婚姻、女兒罹病等艱難的關卡,仍以樂觀正面的態度面對自己波瀾萬丈的人生,就如她受訪時所言,也許正是因為她的四季之庭,才能療癒並支撐自己。

凡妮莎香草手作小秘方:

★ 把薰衣草加入蠟內擦拭木製傢俱,不僅可以保養傢俱,薰衣草的味道也有驅蟲的功用。

★ 迷迭香的花語是回憶,把它加進紅酒內浸泡,除了能增添香氣外,也可以增加記憶力。

★ 把鼠尾草拿來作成天婦羅試試吧!美味又有益身體,是值得推薦的一道養生料理。

快進戲院看電影,有更多凡妮莎的香草秘方要告訴你!

凡妮莎的話

「小時候,媽媽常說故事給我聽。聽了之後總是幻想自己能住在城堡裡,總有一天會遇到優雅的王子殿下或是美麗的公主,從此過著幸福的生活…。

然而當我住在城堡裡,卻不禁覺得空虛,周圍的人們也都不知道何謂真正的幸福,我非常想知道人生的意義究竟為何,當時,我19歲。

為了尋找答案,我決定離開英國到地球的另一端,定居在日本至今竟已44年。

希望大家看了這部電影,也都能找到幸福的笑容」 --凡妮莎‧史丹利‧史密斯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天馬行空 專屬授權宣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