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驕傲大聯盟》

故事介紹:

★ 榮獲2014年坎城影展同志金棕櫚獎最佳影片!

★ 榮獲2015年金球獎音樂或戲劇類最佳影片提名!

★ 榮獲2015年英國奧斯卡最佳英國電影等三項大獎提名!

★ 強勢獲得2015年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男女配角獎!

★ 真人真事改編,東尼獎、奧立佛獎得主馬修沃休斯最新導演作品!

★ 【鐵娘子】、【王者之聲】金獎製作群,振奮人心最新溫暖力作!

★ 幽默風趣、笑中帶淚、正面能量大滿載、金馬影展好評百分百!

★ 威尼斯影后伊梅達史丹頓、金球獎視帝比爾奈伊,攜手感動主演!

當我們同在一起,成就史上最偉大遊行

1984年,英國首相「鐵娘子」柴契爾夫人實行強硬的經濟政策,打壓工會團體,削減勞工權利,使各地工人心生不滿,決定發起大規模罷工來對抗政府。當時正值倫敦大遊行之際,一群男女同志同情工人處境,認為他們和同志族群一樣被政府迫害欺侮,所以決定發動募款活動,來支持工人團體。不過在接洽各地工會時,卻因為他們敏感的同志身份,讓捐款善意一直遭拒。不過他們並不氣餒,決定繞過工會,直接聯繫煤炭礦工。

這群充滿勇氣和正義的男女同志,親自前往南威爾斯的一處鄉村小鎮,將募得的款項獻給當地礦工。然而傳統又保守的礦工與當地居民,卻對這群突如其來的「貴賓」感到意外又困惑,甚至引發許多反對聲浪,讓同志們陷入窘境。究竟有著天壤之別的礦工及同志們,能否摒棄對彼此的歧見,攜手結盟呢?而在雙方磨合相處的過程當中,又將擦出什麼樣的爆笑火花呢?

關於電影:

真人真事改編,【鐵娘子】【王者之聲】製片公司撼動人心熱血新作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驕傲大聯盟】,描述1984年英國礦工罷工時期,倫敦同志大遊行的同志們,決定募款支援礦工,一同對抗政府。由於礦工工會介意他們的同志身份,讓他們的聲援計畫面臨困境,然而他們並不氣餒,決定實際走進礦工家庭,將募得的款項獻給這群礦工,進而讓礦工們深受感動。全片真實刻畫當時英國政府鎮壓礦工的抗爭事件,也精采呈現英國同志運動的重要創舉。從同志和礦工團體一開始的不和、互相理解,直到最後彼此包容互助的過程,全片也細膩著墨、完美打造出這部感動人心、跨越性向歧視的喜劇力作。

編劇史蒂芬貝勒斯福(Stephen Beresford)表示:「許多人第一次聽到這個真實故事,都不太相信。其實我也一樣,雖然覺得這是一個難以置信的事件,就像神話一般,但也讓我完全著迷。」這也促使他開始編撰本片劇本,並和監製大衛李文斯頓(David Livingstone)著手共同籌拍,還找來曾獲「東尼獎」、「奧立佛獎」的劇場大導馬修沃休斯(Matthew Warchus)執導。編劇進一步提及:「我們希望電影富有戲劇性、感人又有感染力,但最重要的是必須有幽默感和喜劇效果,而我認為馬修沃休斯就是如此一位具備實力的導演。」

本片是馬修沃休斯繼1999年【暗夜驚狂】(Simpatico)之後,第二度執導電影。深耕舞台劇及音樂劇多年的他,再次重操舊業掌舵劇情長片,並表示:「我完全無法抗拒這個劇本,它讓我不斷爆笑,故事的每個轉折點都讓我充滿驚喜又愉悅,甚至還讓我情不自禁地感動落淚。這是一個既真實又鼓舞人心的故事,充滿趣味、真誠與感動元素,你甚至會在看到最後時,高舉雙手歡呼!」他將執導舞台劇的深厚功力植入電影當中,讓全片更具戲劇張力及渲染力,並彰顯喜劇效果,娛樂性更是大幅提昇。也因為他擁有舞台劇執導經驗,讓他在場面調度上更具信心,並更容易掌握這麼多的演員。

本片雲集眾多資深且演技實力超群的演員,包括以【愛是您.愛是我】、【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金盞花大酒店】等多部賣座片奠定演技實力的「冷面笑匠」比爾奈伊(Bill Nighy)出演。監製大衛李文斯頓表示:「他不論在劇場界、電影界或是電視界,都非常成功且傑出,是一位擁有驚人演技和極高天分的演員。」比爾奈伊則透露:「本片是我有生之年,讀過最棒的劇本之一!我無比渴望能參與演出,我更認為本片是年度最重要的影片,甚至可以名留青史!」他並進一步指出:「電影蘊含兩個故事──礦工罷工和英國同志文化,本片能把兩種元素相結合,是非常棒的事。」

此外,以【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黑魔女:沉睡魔咒】等片走紅的威尼斯影后伊梅達史丹頓(Imelda Staunton),也在片中有精彩演出。她並大讚本片:「劇本非常棒,讓人笑淚交織。它將這個歷史事件增添笑料、辛辣和真實,也為這部電影增添可看性,並得以了解當時人們的生活。」不僅如此,【神鬼認證4】演員派迪康斯丁(Paddy Considine)也加盟演出,飾演溫柔的礦工「戴唐納文」,對於讓礦工接納這群同志們的幫助上,扮演著關鍵角色。他對自己的角色表示:「還沒拍攝本片之前,我見過戴本人。他是一個社會主義家,而且他認可蕾絲邊和男同志團體,他選擇和同志們一起奮鬥。」

本片也集結新生代演員共同飆戲,包括【偷書賊】的班史奈澤(Ben Schnetzer),在片中飾演帶領同志支持礦工的領袖「馬克」,監製對他的演出表示:「因為角色是愛爾蘭人,但班是美國人,所以一開始並沒挑選班史奈澤;但看完他的試鏡影片之後,覺得他完全捕捉到這個角色的精髓。」班史奈澤則透露:「電影源自一個很驚人的真實事件,我非常榮幸能有機會演出本片,也很榮幸扮演馬克,因為他是一位有著強大信念的政治活動家。」此外,本片還有【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多明尼克魏斯特(Dominic West)、【愛在陽光燦爛時】喬治麥凱(George MacKay)、【天外封鎖線】喬瑟夫吉爾干(Paddy Considine)、人氣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安德魯斯科特(Andrew Scott)等多位優秀演員加盟,精采十足。

【驕傲大聯盟】以高潮迭起的劇情,以及獨樹一格的呈現方式,成功獲選為2014年坎城影展參展片,並一舉榮獲同志金棕櫚獎(酷兒棕櫚獎Queer Palm)最佳影片,尤其這是英國電影首度獲此殊榮,成就非凡。導演馬修沃休斯在獲獎時表示:「本片是獻給年輕人的電影,因為年輕人通常對政治反感,但這部電影傳遞出需要參與政治,才能改變世界的觀點。」此外,本片還入選金馬影展神秘影片,映演後並獲得爆棚佳評;亦在2014年英國獨立電影獎(BIFA)入圍的7個項目當中,抱回最佳影片、最佳女配角(伊梅達史丹頓)、最佳男配角(安德魯斯科特)等三項大獎,成績斐然。

2015年,【驕傲大聯盟】更以黑馬之姿,入圍金球獎音樂或戲劇類最佳影片提名,並獲素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 Awards)亞歷山大科達最佳英國電影獎、傑出英國新人獎(編劇史蒂芬貝勒斯福、製片大衛李文斯頓)提名。本片於2月26日在台上映,片中部分抗爭過程和遊行片段,也能讓在太陽花學運發生過後的台灣觀眾感同身受。為了改變和提出訴求,參與政治是無可避免,本片「為自己發聲」的理念更能夠勉勵年輕人。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