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趙薇從全民女神變素顏農婦

承受壓力 坦言「我只有演好沒有退路」

由陳可辛執導,榮獲香港電影金像獎五項大獎提名的《親愛的》,台灣將在3月13日上映。《親愛的》在預告發佈之後,感人的劇情和張力,變獲得觀眾的高度注目,尤其趙薇完全素顏扮農婦和一口道地方言,更是話題十足。趙薇在接受訪問時也坦言:「這次我只有演好沒有退路。」

繼《畫皮2》後經歷《致青春》“趙導演”的角色轉變,趙薇時隔三年再以演員身份回歸大銀幕。預告中由趙薇飾演的農村媽媽李紅琴,首次全片挑戰安徽方言演出,趙薇在採訪中坦言,雖然用的是自己家鄉話,卻也一度打過退堂鼓:「雖然是母語,但不太有機會經常說,只好拉來媽媽當陪練。還被媽媽笑我說的土。我覺得土不怕,別人聽不懂也不怕,只要講的自然就可以。」導演陳可辛也笑稱很多情況下自己也聽不懂趙薇在說什麼,但他確信:「大家看完之後,就明白為什麼我要堅持讓她用方言去演。」

在電影《親愛的》中,趙薇以一個樸素農村婦女形象出現,讓無數網友跌破眼鏡。對於自己的造型,趙薇表示:「我演的畢竟是一個種田的人,不可能對外表過多的裝飾,甚至還要追求粗糙跟原始的質感。」趙薇坦言造型上的顛覆並非最大挑戰,「這不是一個光靠演技就能完成的角色。因為這裡面的真情實感和要演員達到的情感濃度和高度是非常強。」

談及如何進入角色,趙薇坦稱:「這個角色其實挺難的。就在快開拍的前一兩周,我就在家裡把劇本一頁頁的翻,就用方言把所有的台詞按照戲裡的我想像中該怎麼演得感覺去念,念到第二天的時候我突然發現只要一張嘴我就想哭,不知道為什麼,它的台詞好像開始長在我的身上了。我一去念這個台詞,就抑制不住各種情感的宣洩。如果說它讓我有一些我能夠駕馭的原因,因為我自己性格本身是一個情感比較濃烈的人,我是很容易被感動的一個人。」

趙薇曾坦言第一次接到《親愛的》角色邀請時不敢接,「這次的表演對我來說是一個比較大的突破,我沒演過農村角色、也沒試過用方言,我自己做過導演,我更清楚這樣的角色她需要演員有巨大的激情。所以對我來說要麼就被它打垮,要麼就戰勝它。」但趙薇喜歡冒險和挑戰的特性,加上當了母親的趙薇對於親情有了更多與以往不同的體會,因此決定接受挑戰。但在接受採訪時,爽朗趙薇也坦誠了自己的壓力,「你扮相不好看,再加上演得不好,你這次就完蛋了。所以我只有演好,沒有退路。」

面對以演員身份回歸螢幕的首次冒險,趙薇在戲中遭遇情感的錯綜糾葛、現實的峰迴路轉,投入真情實感,傳遞出一個農村母親內心深處因愛而強大的力量,其堪稱完美的演出征服了導演陳可辛:「她的那種好是沒有(表演)痕跡的,很多演員你會看得出來他怎麼去準備、有演技的痕跡,但是趙薇這次真的是完全沒有痕跡。」

與此同時,與她在片中有不少對手戲的黃渤也感歎:「趙薇的表演不僅好,更有真誠,你跟她對戲的時候,你能夠看到她的心。」張譯說:「這部戲讓我徹底改變了對趙薇的看法。她所展現的這個女人的孤獨、無力,一下就紮中了我最柔軟的部分。」 經歷十年等待,趙薇與陳可辛的首次合作,褪去女神光環的趙薇將以其前所未有的另一面,呈現她在電影《親愛的》中突破性的巔峰表演。

《親愛的》敘述走失了愛子的離異夫妻田文軍(黃渤飾)和魯曉娟(郝蕾飾)於萬般愧疚中度日如年,為此天涯追尋。他們遇見那麼多人,都是丟失了孩子的父母,大夥一路上相扶持互打氣。多少年過去,好不容易再見兒子田鵬,但長大的田鵬已經不認得親生爸媽了,他要的是這幾年養他育他的農村母親李紅琴(趙薇飾)和一起長大的妹妹...

《親愛的》電影預告http://youtu.be/NoTWM3nt5w0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