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可辛攜手趙薇來台造勢

藉新片《親愛的》透露當爸與當媽心情

首映會一同為兒童發聲

呼籲關懷弱勢孩童問題

由陳可辛執導,榮獲香港電影金像獎五項大獎提名的《親愛的》,台灣即將在3月13日上映。為了電影宣傳,導演陳可辛更邀請了女主角趙薇一同來台,在電影上映前盛大舉辦記者會和首映會,趙薇俏麗氣質的造型一別於電影中素顏農婦的扮相,也讓現場鎂光燈閃個不停。片商更在首映會上找來小朋友獻唱片中勵志插曲「隱形的翅膀」,讓已當爸和媽的陳可辛和趙薇,更是感到溫暖,也讓陳可辛和趙薇各自分享當上爸、媽的心情。

《親愛的》從去年金馬影展放映以來,口碑好評不斷,終於有機會在台灣正式全面上映,也讓導演陳可辛相當興奮,陳可辛說:「《親愛的》雖然延後了半年才在台灣上映,但是有來總比沒來好,而且這部電影是一部我特別想拍、想說的故事,因為這故事的原型太吸引我了,這裡面有太多矛盾和衝突,我想呈現的不是只有非黑即白的世界,而是一部讓大家好好思考感受的電影,並發自內心去體會。也希望觀眾除了受劇情感動落淚之外,也更去關心電影中點出的問題和細節層次。」而當被主持人問到和女兒的互動,陳可辛苦笑著說:「我女兒比較聽媽媽(吳君如)的話,我叫他往東他就要往西,但又愛向我撒嬌,真是拿她沒辦法。」

一改農婦造型,這次光彩美麗現身的女主角趙薇也特別提到:「演出《親愛的》真的是我個人生涯非常挑戰的一次經驗,雖然起初覺得角色距離自己好遠,而且兩年沒拍戲就要素顏演出農婦,但這故事真的對我很有吸引力,又能有機會和陳可辛導演合作於是就挑戰著演了。這次來台灣宣傳《親愛的》,真的希望台灣的觀眾朋友會喜歡。」趙薇也特別誇獎片中演她兒子、女兒的小童星,直誇他們真是天才演員,更常常因為想到他們或者看他們哭著,自己馬上就進入狀況,特別有當個媽的感覺。

《親愛的》是一部深刻關切孩子走失,造成兩個破碎家庭關係糾葛的感人肺腑之作,而不管是大陸或者是台灣,關懷小朋友的話題和狀況也都是大眾矚目的焦點。這次《親愛的》在台灣上映,片商也特別找來兒福聯盟和家扶中心,一同在現場呼籲大家關懷國內的兒童問題。家扶中心主任張如萱小姐也特別感謝陳可辛和趙薇,帶來一部這樣關懷兒童的電影。而兒福聯盟的曾梅玉小姐更表示:「去年在中心就收到署名“趙薇台灣同學會”,也就是趙薇小姐在台灣的粉絲,所捐來的發票,真的十分感謝他們對於兒福盡的心意和幫忙。因此兒盟今天也特別致贈獎狀給“趙薇台灣同學會”的代表並轉交給趙薇小姐,讓這份心意也讓台灣的觀眾、民眾看到,並多多付出關心與愛心。」

《親愛的》的首映會現場也因此散發出格外溫馨感人的氣氛,電影本身其實更是賺人熱淚,導演和趙薇也因此期盼台灣的觀眾可以喜歡,並且把關懷社會上需要照顧的孩子的這份心意和行動,散播出去。

《親愛的》敘述走失了愛子的離異夫妻田文軍(黃渤飾)和魯曉娟(郝蕾飾)於萬般愧疚中度日如年,為此天涯追尋。他們遇見那麼多人,都是丟失了孩子的父母,大夥一路上相扶持互打氣。多少年過去,好不容易再見兒子田鵬,但長大的田鵬已經不認得親生爸媽了,他要的是這幾年養他育他的農村母親李紅琴(趙薇飾)和一起長大的妹妹...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