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羅門的偽證》日本盛大首映 「父母」發言讓新人女優噴淚

由「推理女王」宮部美幸同名小說改編,《第八日的蟬》日本奧斯卡最佳導演成島出執導的最新話題作品《所羅門的偽證》,「前篇:事件」於昨日(3/7)在日本正式上映。導演昨日也率領主要演員出席首映會,從萬人海選中脫穎而出,並以角色名作為出道藝名的藤野涼子,由於第一次演電影就擔綱主角,令她感觸良多;再加上「片中父母」佐佐木藏之介與夏川結衣的鼓勵發言,讓她當場激動淚崩,可說是從頭啜泣到尾,甚至還哽咽地向所有演員道謝,飽滿情緒也讓現場觀眾抱以熱烈掌聲。此外,以可愛形象著稱的女團「E-girls」成員石井杏奈,也在本片自毀形象,不僅為戲把長髮給剪短,更飾演滿臉青春痘的自卑女,十足考驗演技。雖是偶像出身,但她透露最愛片中飾演她媽媽的永作博美,並以永作為目標,繼續往女優之路邁進。本片目前也有台灣片商引進,「前篇:事件」將於4月2日在台上映,「後篇:裁判」也緊接著將在4月17日上映。

日本年度話題女新人 藤野涼子淚灑《所羅門的偽證》首映現場

《所羅門的偽證前篇:事件》昨日在全日本313的影廳盛大聯映,導演成島出率領從萬人海選中脫穎而出的藤野涼子,還有學生演員板垣瑞生、石井杏奈、清水尋也、富田望生、前田航基、望月步,還有共同演出的佐佐木藏之介、夏川結衣、小日向文世等人,出席在東京某戲院所舉辦的首映會。被日本媒體譽為「年度最受期待女新人」的藤野涼子,自然也成為全場關注焦點。在片中飾演「校園公審」發起者的藤野涼子,首度演電影的她,2013年10月從日本最大規模的萬人海選中脫穎而出,直到長時間的演技訓練,再到艱困的拍攝過程,一路走來讓她感觸良多。如今終於迎來電影上映的這一天,她也難掩不安心情表示:「第一次演戲的我,與涼子這角色一起成長。今天我也抱著忐忑不安的情緒,跟在場這麼多觀眾一同觀賞這部電影。」

而在片中飾演藤野涼子父母的佐佐木藏之介與夏川結衣,也當場給首次演電影的她加油打氣。佐佐木藏之介表示:「我在拍攝時,就覺得我們的涼子實在是太棒了;也多虧這位女兒,讓我有機會當爸爸。」夏川結衣也說:「初次見面時,感覺她真是個天真又可愛的普通中學生,但在拍攝過程當中,便覺得這孩子沒問題,能跨過許多挑戰,能當涼子的媽媽真是太好了。」面對「父母」的貼心鼓勵,藤野涼子也當場感動落淚!只見藤野在拍照時,不時用手背掩住鼻子,甚至強忍激動情緒擦拭眼角淚水。而在活動最後的發言當中,她更語帶哽咽地感謝眾人:「我沒有什麼演戲經驗,也是第一次在鏡頭前演戲。在什麼都是第一次的情況下,感謝導演、夏川小姐、佐佐木先生、小日向先生,還有班上的33位夥伴,真是由衷感謝大家!」而她的溫暖感言,也獲得在場觀眾的如雷掌聲回饋。

偶像女團「E-girls」石井杏奈 《所羅門的偽證》削髮毀容耍自卑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女子偶像團體「E-girls」成員石井杏奈,也加入《所羅門的偽證》演出行列,飾演內心陰暗又自卑的「三宅樹理」。該角色是個滿臉青春痘,平時個性內向,卻常在心地善良的人面前,露出傲慢的內在性格,是個內在情緒非常複雜的角色,十足考驗演技。以往都以可愛形象示人的石井,這回竟為了符合角色,把一頭長髮給剪短;甚至還自毀容貌,變臉青春痘一堆、又慘遭罷凌的女學生。變換造型之後,簡直認不出就是以往甜美可人的她,犧牲程度頗大。

曾表示「很喜歡演戲」的她,也以當演員作為演藝生涯的目標之一。至於被問到要當偶像?還是當演員?她也吐露心聲:「雖然還是要努力當『E-girls』,但現在更想追求戲劇演出。」她也以片中飾演她媽媽的永作博美為典範,進一步表示:「就算是在排練,永作小姐也拿出正式演出時的感覺在排演,而在拍攝結束之後,她也曾從我背後輕輕敲我,還對我說『妳真的很努力喔』,讓我聽得非常開心。我希望能以永作小姐為目標,繼續朝女優之路邁進。」而她在片中的演出,也獲得觀眾肯定,甚至還有觀眾認為她是全片最亮眼的演員,力讚:「不得不佩服她的演技,她把角色心境上的扭曲與轉折,詮釋得相當好!」

這部改編自宮部美幸創作生涯巔峰之作,並集結眾多實力派演員合力演出的《所羅門的偽證》,「前篇:事件」將在4月2日於台灣正式上映,「後篇:裁判」也緊接著將在4月17日上映,超值預售套票正在 「博客來售票網」熱賣中(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20001268510)。本片劇情描述1990年聖誕夜,就讀城東第三中學的柏木卓也離奇死亡,屍體在隔日清晨被人發現。他從死前一個月起就不再上學,雖然警方研判他是自殺身亡,但原本該要就此落幕的這起事件,卻因為突如其來的匿名告發信,再度撼動整座校園。告發信直指柏木卓也的死並非自殺,而是遭受校內不良少年三人組的罷凌而亡;更麻煩的是,這封信也送到了媒體手上,一場爾虞我詐的校園惡意就此引爆。嗜血如命的媒體報導、同儕之間的瘋狂猜忌、層層積累的微小謊言…。只見受害者越來越多,甚至帶來了另一場死亡、另一位犧牲者!然而所有事件,從頭到尾都只是校方、警方、媒體在各說各話;他們不僅對手中的線索有所保留,也只願拼湊對自己有利的答案。於是,這群對真相一無所知、且不甘心被操弄的學生們站了起來。聰明而早熟的班長藤野涼子,於是集結一群不信任大人的同學,打算舉辦一個校園法庭,下定決心要找出事件真相。不過誰是「所羅門」?而他們又將做出什麼樣的「偽證」?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查詢。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