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慢半拍》車太鉉目睭神隱只靠嘴 南相美秀素顏大展歌喉

以《我的野蠻女友》「牽牛」一角走紅影壇的車太鉉,再次發揮搞笑本領,主演喜劇電影《宅男慢半拍》,即將於本週五(3/13)在台爆笑上映。全身充滿喜感的他,卻為了片中得一直戴墨鏡而感到憂心。因為戴墨鏡看不到眼神,演技便因此受限,他甚至還忍不住用嘴巴演戲。不過導演金英卓卻認為他實在多慮,就是因為他的幽默形象深植人心,所以才不怕被觀眾質疑。而片中車太鉉摘下墨鏡、露出眼睛的場面,更堪稱是全片一大看點。不過他也透露因為墨鏡,而被導演「折磨」的過程:由於導演是完美主義者,事前準備100支墨鏡,讓車太鉉輪流選戴,再選出最適合的一支,所以車太鉉只好摘了又戴、戴了又摘,讓他忍不住抱怨:「導演真是那種令人疲累的類型耶!」車太鉉不僅在片中墨鏡遮眼,更還有頂矬捲髮追妹、輕便雨衣包緊緊的逗趣造型,令人發噱。此外,女主角南相美也改變以往暗沉形象,變身活潑又討喜的開朗少女。她甚至還素顏入鏡,並特地燙了一頭爆炸頭捲髮,更大展歌喉演唱片中插曲,讓觀眾「耳」、「目」一新!

一百支墨鏡輪流戴 車太鉉慘遭《宅男慢半拍》導演「折磨」

車太鉉在《宅男慢半拍》中,飾演擁有「動態視力」、能看到慢動作瞬間的「呂丈夫」。這個角色得讓他必須一直戴墨鏡演出,而這也是他從影以來,首度遇到這個狀況。他更坦言,戴墨鏡演戲是他拍攝前最擔心的事,尤其他有90%的戲份都要戴墨鏡演出,難度更加提升,他說:「遮住眼睛就很難表現情緒與演技,而且只能讓大家看見嘴巴,所以我也不由自主地開始用嘴巴演戲。」除了自覺不方便外,他也認為會讓對手演員感到困擾。飾演他同事的吳達庶,就曾在拍攝期間對導演說:「是不是該把車太鉉的墨鏡給摘下來了呢?」車太鉉也擔心一直戴著墨鏡,觀眾看了會不舒服。但即便如此,車太鉉還是因為導演的一句話,放下了心中大石,原來導演對他說:「就是因為你是車太鉉,所以就算戴著墨鏡,觀眾還是會買帳,能想像你在墨鏡下的模樣。」而等車太鉉看到電影之後,也恍然大悟:「我對片中脫下墨鏡之後,所呈現出的感覺非常深刻,也終於知道導演一直堅持的原因了,成果讓我非常驚訝。」導演則說:「男主角要摘下墨鏡的那一刻,純粹的模樣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車太鉉很適合擔綱這個角色。」

雖然車太鉉是繼《開心鬼上身》後,二度和導演金英卓合作,但導演的龜毛程度,連車太鉉都直呼「太超過」!車太鉉透露,由於墨鏡是全片的重要道具,導演竟因此買了100支墨鏡要他試戴,看哪副最合適:「在我看來,這些墨鏡都長得一樣,但應導演要求,我還是把100支墨鏡全戴過一輪,再讓他挑出一支。」車太鉉因為曾和導演合作過,所以很習慣導演的龜毛要求,但其他演員可就被嚇到了,車太鉉說:「導演為了要拍到自己想要的畫面,會一直拍,不拍到不會喊卡,真是個完美主義者。」導演也坦承:「我不是那麼容易說OK的人,不管是什麼場面,各種角度都會拍數十次。」車太鉉還爆料,由於導演會一次又一次地檢查拍攝畫面。某次發現拍攝畫面中,有一輛車稍微經過,導演就要求重拍:「當時我心裡想的是,大家都不會注意到啊,而且導演不好好看我表演,不知道一直在看哪裡啊!」最後他更大虧導演:「導演真是那種令人疲累的類型耶!」

南相美《宅男慢半拍》化身開朗少女 自在素顏大展歌藝

此外,以「鄰家女孩」形象深植人心的南相美,這回難得挑戰喜劇片,也在片中不顧形象演出。談到接演《宅男慢半拍》的契機,她透露演出上一部電視劇《結婚的女神》,角色和情緒都比較沉重,演起來很辛苦也很疲累:「我當時想在電視劇殺青後,去旅行放鬆心情。正想著要如何慰勞自己時,就接到這部電影的演出邀約;加上『秀美』這角色是個很正向的女孩,覺得自己應該能藉這角色得到安慰」。她也透露這角色,是她演過所有角色當中,最像自己的一個。原來她在接演角色時,會將自己的性格抽掉,變成「白紙」讓角色上身,但演出本片卻恰巧相反:「我真的是以『南相美』本色演出,因為我真實的個性,就像角色一樣是個行動派,而且活潑開朗。」值得一提的是,她在片中希望成為音樂劇演員,所以也開口獻唱本片插曲〈真漂亮啊〉,她那甜美又帶點小清新的歌喉,也緊緊抓住了觀眾的耳朵。

南相美的本色演出不僅只於個性,就連妝髮都力求自然,她甚至近乎素顏演出,讓她笑稱這回是很自然又享受地拍攝:「以前拍任何角色,只要稍微流點汗,就要再補妝和整理髮型,但拍這部片卻完全不需要。」讓人驚豔的,還有她那一頭爆炸頭蓬髮,也是她首度嘗試這種髮型,她透露:「開拍之前,導演小心翼翼地詢問我,是否真的可以燙成這種髮型?可能是怕我有女演員的矜持,但我立刻就答應了,因為捲髮真的很方便。」除了南相美變髮之外,就連車太鉉也在片中頂著一頭矬捲髮,還有拿著鮮花被拱追妹、穿輕便雨衣淋雨的場面,搞笑造型也讓人莞爾不絕。

這部由車太鉉與南相美發揮喜感演技的《宅男慢半拍》,即將於本週五(3/13)在台爆笑上映,也將讓台灣影迷感受片中獨特的生活真諦。劇情描述一位擁有「瞬間動態視力」的男子(車太鉉飾演),從小就跟其他人不太一樣:能夠看到一般人所無法看到的慢動作瞬間。而他也因為這個奇怪能力,被同學們視為怪咖,從小飽受嘲笑與欺凌,讓他二十年來都蟄居在家,而且總是墨鏡不離身。某天,他決定走出家門、融入人群,進入監視器監控中心工作。憑藉這個獨特的動態視力,讓他在監控中心成功「捕捉」到許多犯罪瞬間,也讓他因此成為王牌職員。透過監視器,他開始用自己獨特的方式觀察人群,不論是孤單的公車司機(金康鉉飾演),還是收集廢紙的熱血男孩(鄭允錫飾演),每個人都似乎像電視劇那樣生活著。他持續關注這群人,甚至親自與他們接觸,讓自己的生活產生了微妙轉變。而當他在監視器裡,看到和初戀相仿的女生(南相美飾演)時,個性封閉的他,有辦法展開追愛大作戰,讓這段愛情開花結果嗎?而在一場突如其來的綁架意外當中,他能否用自己獨特的視力,成功解除危機呢?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查詢。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