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慢半拍》

故事介紹:

★ 【開心鬼上身】導演 vs. 「喜劇天王」車太鉉,再造溫馨爆笑喜劇!

★ 車太鉉繼【我的野蠻女友】之後,最值得一看的浪漫感動愛情喜劇!

★ 愛情場景細膩夢幻,宛如幾米名作【向左走,向右走】唯美風格再現!

★ 上映首週票房力壓【安娜貝爾】、【移動迷宮】,累積票房飆破86億韓圜!

★ 溫馨有趣、畫面絕美!絕讚口碑持續延燒,年度最精彩動人的暖心佳作!

監視器拍攝中,再快的瞬間,我都能一眼看透

一位擁有「瞬間動態視力」的男子(車太鉉飾演),從小就跟其他人不太一樣:能夠看到一般人所無法看到的慢動作瞬間。而他也因為這個奇怪能力,被同學們視為怪咖,從小飽受嘲笑與欺凌,讓他二十年來都蟄居在家,除了一年看兩次眼科之外,其餘時間都窩在家中看電視劇,而且總是墨鏡不離身。也因為電視劇看太多,讓他始終好奇現實生活中的人們,到底是過著怎麼樣的生活?某天,他決定走出家門、融入人群,進入監視器監控中心工作。

憑藉這個獨特的動態視力,讓他在監控中心成功「捕捉」到許多犯罪瞬間,也讓他因此成為王牌職員。透過監視器,他開始用自己獨特的方式觀察人群,不論是孤單的公車司機(金康鉉飾演),還是收集廢紙的熱血男孩(鄭允錫飾演),每個人都似乎像電視劇那樣生活著。他持續關注這群人,甚至親自與他們接觸,讓自己的生活產生了微妙轉變。而當他在監視器裡,看到和初戀相仿的女生(南相美飾演)時,個性封閉的他,有辦法展開追愛大作戰,讓這段愛情開花結果嗎?而在一場突如其來的綁架意外當中,他能否用自己獨特的視力,成功解除危機呢?

關於電影:

【開心鬼上身】原班人馬再發威,年度感動滿點爆笑喜劇

【宅男慢半拍】由執導【開心鬼上身】的金英卓導演編導。他擅長以幽默手法傳遞發人省思的意念,在詼諧之餘也不失感性,既搞笑又溫馨的拍攝風格成為他的招牌特色。這回他將擅長的喜劇風格運用在本片當中,對於這次的新片創作靈感,他說:「其實這個故事,我已經企劃了十年,但並不是一開始就打算製作這部片,而是在酒桌上和車太鉉一起聊天時,提到關於本片的想法,兩人都覺得非常有趣,所以之後才真正將想法付諸實現,變成電影。」

現代人的生活總是非常急躁且快速,所以導演創造出「呂丈夫」這個角色,並賦予他與眾不同的「動態視覺能力」,能夠捕捉忙碌現代人所看不到的瞬間。導演想藉由本片傳遞「慢一點也沒關係」的概念,讓觀眾能好好體驗生活周遭的人事物,「慢活」看世界,並對生活產生不同想法。

男主角透過監視器,逐漸貼近人群和融入社會,也讓監視器成為片中一個重要劇情元素。不過「監視器」對一般人來說,總是和「犯罪」、「搜查」等較為沉重的詞語有所關聯,甚至有些人還有「鏡頭恐懼症」,走在路上看到監視器,就有種被別人偷窺的不安感。不過導演實際去監控中心考察時,發現員工都是親切的大嬸或義工,不僅會從監視器中,觀看偏僻街上的夜歸女子是否安全,也會集中關心學校及兒童聚集的場所,避免意外發生。本片透過廣受觀眾喜愛的兩位男星──車太鉉及吳達庶,來扮演監控中心職員,讓觀眾得以了解「監視器」背後有個溫暖視線在看著大家、守護大家,希望大眾能對「監視器」的觀感,從「監視」轉變為「守護」,生活中的緊張感也會相對減少。

本片男主角由以【我的野蠻女友】奠定南韓「喜劇天王」稱號的車太鉉主演,這也是他繼【開心鬼上身】之後,第二度和導演金英卓合作,他對此透露:「在收到劇本邀約之前,金英卓導演和我在我家附近喝酒聊天,起初得知是部跟戀愛相關的電影,當時只聽導演提及本片架構,那時就決定要接演了;等之後拿到劇本,真是覺得劇本超棒!」本片也是導演金英卓的第二部作品,兩次執導電影都找車太鉉主演,他也力讚車太鉉的銀幕魅力:「在詮釋罕見或獨特題材時,車太鉉的親和力會讓劇情更具吸引力。雖然他年紀也不小了,卻仍舊保有純粹、純真的面貌;尤其男主角一直戴著墨鏡,當要摘下墨鏡的那一刻,純粹的樣子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車太鉉很適合擔綱這個角色。」

車太鉉也對本片角色十分滿意:「這是我從影生涯最喜歡的角色前三名之一。雖然演過很多角色,但以『情感演技』來說,我在本片的發揮特別多。」他進一步指出:「角色很創新,講話語調也很獨特,是我認為最具『車太鉉』風格的電影。」女主角則找來形象清新的南相美擔綱,導演表示:「因為很喜歡南相美自然不做作的樣子,對她不誇張的演技很滿意,就連微笑都很自然,所以選角就選了她。」南相美這次也在片中褪去清純形象,180度反轉魅力令人期待,她表示:「由於角色個性非常自然,所以我沒化妝就直接上鏡,很享受地演出!」

此外,在【7號房的禮物】、【神偷大劫案】等片有搶眼表現的吳達庶,這次也在本片有精彩演出。他演出本片的契機,也岀因於車太鉉的盛情邀約,車太鉉對此表示:「我拿劇本給吳達庶前輩看,一直說服他演出,因為我一直想和他一起飆戲。」而其他配角群也都是黃金陣容,包括【技術者們】高昌錫、電視劇【來自星星的你】中飾演「千頌伊」全智賢經紀人的金康鉉、「天才童星」鄭允錫、電視劇【沒關係,是愛情啊】中的精神科醫師陳慶,以及韓國女團「Hello Venus」成員李瑜瑛都參與演出,爆笑演技絕對讓觀眾值回票價。本片在2014年10月2日於南韓上映,首週票房就力壓【安娜貝爾】、【移動迷宮】等好萊塢強片,累積總票房更飆破86億韓圜,如今在台灣正式上映,也將繼續擄獲台灣影迷的心,成為今年最具娛樂性的溫馨喜劇電影。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