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熊獎電影「黑白賣」《喝彩!》刷新票房紀錄!

勇奪柏林銀熊獎《喝彩!》「黑白賣」刷新13年票房紀錄

勇奪本屆柏林影展銀熊獎、全片黑白呈現的羅馬尼亞電影《喝彩!》(Aferim!),挾著得獎威力、上週五在羅馬尼亞20多個城市「黑白賣」,竟意外開出近來難得的票房佳績。單是週末戲院即湧進20000多觀影人次,刷新了兩年前榮獲柏林影展金熊獎《愛的佔有慾》(Child's Pose)和2006年摘下坎城影展金棕櫚獎《4月3週又2天》(4 Months, 3 Weeks and 2 Days)的票房紀錄,也成為13年來最賣座的羅馬尼亞電影。

這部榮獲柏林影展銀熊獎最佳導演獎的電影《喝彩!》,劇情描述一對為奴隸雇主做事的警官父子,奉命追緝一個與女主人有染而逃跑的吉普賽奴隸,卻在追緝過程中發生一些趣事與驚險遭遇…。觀眾透過導演哈都裘德(Radu Jude)的鏡頭,將可一窺那個時代,並感受到當時人們的所思所想。

影史首部吉普賽奴隸電影《喝彩!》片名原意「幹得好!」

《喝彩!》全片雖以黑白呈現,畫面卻十分精緻有趣,並以詼諧手法呈現,還有觀眾看片時笑得人仰馬翻。該片同時是影史上首部描述19世紀吉普賽奴隸的電影,被美國好萊塢報導(THR)形容為「比《自由之心》(12 Years a Slave)更有趣、野蠻!」,並給予極高評價。片名「Aferim!」來自土耳其語,意指雇主對奴僕的褒獎的話「幹得好!」,在片中甚具諷刺意味。

《喝彩!》片中警察父子倆人坐在馬背上,一邊穿越過整個羅馬尼亞,一邊聊著天,聊天內容也輕鬆帶過了信仰、種族、階級、性別等議題。這些看似隨意卻精彩的對話,偶有詛咒,偶有醒世良言,卻其實都來自歷史文本和文學作品,如同一首首粗獷宏亮卻能撼動人心的歌謠,迴蕩在一望無際的平原山野間。《喝彩!》預定於今年夏天在台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