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收成時》

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

榮獲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

⦁ 勇奪美國金衛星獎最佳外語片

⦁ 華沙國際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最佳導演雙料大獎

⦁ 耶路撒冷影展最佳影片大獎

⦁ 義大利巴里影展國際競賽最佳影片

⦁ 德國曼漢姆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等3大獎

⦁ 西雅圖電影獎最佳國際影片

⦁ 愛沙尼亞電影獎最佳影片雙料大獎

【橘子劇情】

橘子豐收卻乏人採收,讓伊沃大傷腦筋…

1992年橘子收成時,剛獨立不久的阿布哈茲(Abkhazia),卻遭受到鄰國喬治亞的攻擊。為恐遭受波及,村莊大都人去樓空,唯獨老爺爺伊沃還為了雇不到工人採收橘子而傷透了腦筋…。

有天,兩軍竟就在他家門口交火,伊沃搶救了2名受傷的士兵,其中一個是俄羅斯車臣的僱傭兵,但另個卻是喬治亞的士兵。勢不兩立的兩人,即使身負重傷,都一心想著要如何幹掉對方…。

唯恐再發生事端,伊沃拯救兩人性命的唯一條件,就是要他們在這個屋簷下和平相處,並幫他採收正值豐收的橘子…。(愛沙尼亞/喬治亞,87 min)

【橘園介紹】

「橘子」象徵人們所寄望的光明與和平

阿布哈茲(Abkhazia)位於黑海東岸,地處黑海和大高加索山之間,曾隸屬於喬治亞及蘇聯。1991年阿布哈茲,趁蘇聯解體時、脫離喬治亞宣佈獨立。隔年喬治亞軍隊入侵阿布哈茲,掀起「阿布哈茲戰爭」(又稱「柑橘戰爭」),卻在俄羅斯、北高加索支持阿布哈茲下蒙受潰敗,並慘遭種族血洗。而為避戰火,當地的愛沙尼亞移民也開始陸續撤離…。

1994年,俄羅斯促成兩國停火,但零星衝突依然不斷。由於阿布哈茲的獨立僅被俄羅斯認可,並不被喬治亞及國際社會所廣泛承認,加上兩國恩怨難解,遊客迄今只能從俄羅斯進入阿布哈茲,要從南邊的喬治亞進入則困難重重…。電影《橘子收成時》以阿布哈茲的特產「橘子」為象徵,代表了人們所寄望的光明與和平。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