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黛麗朵杜也瘋狂《貝禮一家》狂賣22億稱霸總冠軍

繼《逆轉人生》最大勝利《貝禮一家》法狂賣22億稱霸總冠軍

法國今天(4/08)公布2015年首季票房結算,口碑強片《貝禮一家》(La famille Belier)以極其驚人的733萬觀影人次、創下約22億台幣的超高票房,是好萊塢鉅片《金牌任務》票房的4.6倍,該片強壓群雄、一枝獨秀,躍居法國2015年首季票房的總冠軍。《貝禮一家》上映迄今已超過15週,目前依然在排行榜的前十名內,後勢仍被看好。讓人驚奇的是,該片的發行公司「火星電影」(Mars Distribution)既非強勢美商、也不是擁有戲院的法國發行商,而是一家不折不扣的獨立片商。如此驚人票房成果,讓歐洲各媒體驚呼「只有奇蹟得以形容」,而這也是法國電影繼《逆轉人生》後的最大勝利。

這部題材新穎的電影《貝禮一家》,劇情描述:貝禮一家都是聾啞,卻唯獨女兒寶拉能聽能說,還擁有歌唱天賦…。電影有詼諧逗趣,還有動人的愛情與親情。去年12月在法國上映,第二週票房便擊垮強片《哈比人:五軍之戰》,勢如破竹、連續蟬聯了四週的票房冠軍。該片在巴黎首映時,湧進了2500觀眾擠爆現場,包括國寶影后凱薩琳丹琳芙、奧斯卡影帝尚杜賈丹、票房女星奧黛麗朵杜等大牌明星都是座上賓。

橫掃凱薩獎、盧米埃12項提名《貝禮一家》台灣五月看得見

這部堪稱票房超級大黑馬的電影《貝禮一家》,還橫掃包括法國凱薩獎、盧米埃等電影獎的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等12項大獎提名。片中飾演寶拉的新人露安艾梅哈(Louane Emera),雖出自選秀節目【法國好聲音】(The Voice),演出卻一鳴驚人、勇奪今年法國凱薩獎的最佳新人獎。喜劇男星法蘭西戴米恩(Franqois Damiens)與凱薩獎影后卡琳薇雅(Karine Viard),則在片中飾演一對個性鮮明的聾啞夫妻,葷腥不忌、火花四射,讓人看得拍案叫絕!

值得一提的是,《貝禮一家》片中選用了法國知名歌手米歇爾薩杜(Michel Sardou)多首知名香頌。熱情飛揚的一首【我要愛你】(Je vais t'aimer),對映寶拉之於初戀的滿心嚮往。而由於父母耳聾聽不見,寶拉伴以手語、向父母「唱」出【遠走高飛】(Je vole)的一場戲,既是全天下子女、對父母愛的表白,也是邁向成長新頁時的一場喜悅告白,讓觀眾感動得熱淚盈眶…。

《貝禮一家》可說是近來法國電影的最大驚奇!該片上月挾旺盛口碑挺進義大利同樣火熱,短短四天、戲院湧進55萬名民眾欣賞,並刷出1.6億台幣的超級票房。《貝禮一家》正撼動著整塊歐陸,目前西班牙、荷蘭、波蘭及丹麥等地區都將陸續加入上映陣容。該片已被金馬奇幻影展慧眼選定為神秘場,上月一經公布、很快便完售一空。《貝禮一家》由海鵬電影發行,將於5月29日全台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