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惡搞《所羅門的偽證》海報 女團正妹脫團拍片激淚

改編日本作家宮部美幸暢銷小說的電影《所羅門的偽證》,「後篇:裁判」的台灣版海報一釋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更有網友惡搞這款海報,把女主角的頭P(Photoshop)成動漫《進擊的巨人》裡的「超大型巨人」,變成了《進擊的所羅門》;甚至還有網友呼應時事,把海報中的學生跟大人,P成了「阿帕契女王」跟陸軍航特部勞姓中校,打造出裝可愛版《阿帕契的偽證》,再度引發網友瘋狂轉貼,也讓片商笑說:「網友的創意真的沒下限!」此外,適逢「後篇:裁判」將於明日(4/11)在日本上映,片中飾演「痘花妹」三宅樹理的石井杏奈,昨天也與所屬偶像女團「E-girls」14位成員一同參加後篇搶看會。只見成員們相互爆料彼此「罪刑」,隊長Aya更在最後為石井獻上漂亮花束。面對成員突如其來的驚喜獻花,也讓石井感動到淚灑活動現場。《所羅門的偽證前篇:事件》目前正在台灣上映當中,「後篇:裁判」緊接著將在4月17日接力上映。

當「軍紀之母」巧遇「巨人」亂入《偽證》 網友P圖引鄉民瘋轉

《所羅門的偽證》講述一起校園意外事件,引發不信任大人的學生們,自主發動一場「校園公審」,最後問出讓人意想不到的真相。透過原著作者宮部美幸擲地有聲的撰寫筆觸,故事不僅涵蓋校園霸凌、家庭暴力與媒體亂象等議題,更旁敲側擊當時泡沫經濟崩壞之下,孩子對大人們的不信任。本片勢必將讓學生、教師、家長、媒體、法律業者與社運人士看得超有感觸。尤其「前篇:事件」已經在台上映,紛紛得到觀眾給予的超棒好評,力讚電影節奏緊湊、氛圍掌握極佳,尤其一群素人學生演員的演技,更是讓人驚訝地好;也讓已經觀賞過的網友,紛紛直呼:「一定還要繼續去看後篇!」也因為前篇2日在台上映,強碰好萊塢賣座強片《玩命關頭7》,以至於本片第二週場次大幅度縮減,片商在此振臂對觀眾疾呼:「一定要趕快進戲院,觀賞這部難能可貴的好片!」

有趣的是,台灣片商在前篇上映當天,也同步釋出「後篇:裁判」的台灣版海報。只見海報中的女主角藤野涼子,拿著象徵審判用的天秤,天秤的一邊是學生、一邊是師長,兩方究竟孰輕孰重?配合中文標語「霸凌無罪?審判有理!」引人無限想像。沒想到這款海報,竟真的引起網友「無限想像」,被KUSO成各式各樣的版本在網上瘋傳!其中一款《進擊的所羅門》,女主角因為在海報中太大隻,就這樣被硬生生P成《進擊的巨人》中的「超大型巨人」,配合修改過的標語「『吃人』無罪?」引人發噱。此外,更有網友呼應最近超夯的「阿帕契女王」風波,將天秤兩端的師生給換成醜聞主角──「軍紀之母」李姓女藝人跟陸軍航特部勞姓中校。尤其女藝人單腳站立、右手敬禮的經典姿勢,配上戴著米奇帽子、顯示出童心未泯一面的勞姓中校,更被鄉民力捧「無違和」、「神P圖」、「他的帽子哪裡買」。面對一連串惡搞P圖的出現,片商也大讚網友創意真的沒下限,但也表示:「KUSO歸KUSO,大家趕快進戲院看電影吧!」

「痘花妹」石井杏奈翹巡演拍《所羅門的偽證》 成員獻花感動淚崩

經過台灣片商積極爭取,《所羅門的偽證》得以跟日本半同步上映。「後篇:裁判」將於明日(4/11)在日上映,日本片商昨日(4/12)也舉辦特別放映,邀請女配角石井杏奈所屬女團「E-girls」14位成員,跟觀眾一同搶先觀賞這部後篇強片。只見一群正妹排排站,畫面非常賞心悅目。石井杏奈在本片飾演滿臉痘痘,又個性陰沉沒什麼朋友的「三宅樹理」,雖然是個讓人負擔感很重的痘花妹,但她本人無疑是個開朗大正妹,與角色形象截然不同,精采演出也獲成員肯定,觀眾更力讚:「全片就屬她演得最好!」而石井也在映後見面會上表示:「這是我第一次跟成員一起看電影,真的超緊張!」隊長Aya接著爆料:「事實上,她在拍攝這部電影的時候,剛好強碰團體在去年6到9月的巡迴演出,讓她無法跟我們一起演出。」即便因為拍片無法參加巡演,但Aya也勉勵石井:「透過這部電影,看到她一臉下定決心的模樣,也為她感到驕傲。」石井對此回應:「正因為要做出抉擇,所以這也成為我充滿回憶的作品。今天能夠吸引如此多觀眾來觀賞,感到非常幸福。」

這時,成員們也給石井一個小驚喜,由隊長Aya代表致贈驚喜花束,讓事前沒被告知的石井感動落淚,並表示:「身為這麼棒的E-girls成員之一,覺得很不好意思,以後會更加努力!」也因為本片以「校園公審」為題,成員們也紛紛互爆彼此「罪刑」。成員YURINO直指Ami:「每次她有事要請人幫忙,都會裝可愛,但實在可愛過頭了啦。」中島美央則爆料:「佐藤晴美每天都會忘東忘西,如果忘記帶錢包,就會跟我借錢。」鷲尾伶菜也繼續爆佐藤晴美的料:「她每次來我家玩,都會把我家的點心給吃光光。」面對成員一連串「指證」,佐藤也為自己辯解:「想改掉忘東忘西的毛病,但就是改不掉嘛;而且,伶菜家有太多好吃的東西了啦!」真率發言也引發眾人莞爾。

這部改編自宮部美幸創作生涯巔峰之作,並榮登日本真人電影新片票房冠軍的《所羅門的偽證》,「前篇:事件」現正在台熱映當中,「後篇:裁判」也緊接著將在4月17日上映。本片劇情描述1990年聖誕夜,就讀城東第三中學的柏木卓也離奇死亡,屍體在隔日清晨被人發現。他從死前一個月起就不再上學,雖然警方研判他是自殺身亡,但原本該要就此落幕的這起事件,卻因為突如其來的匿名告發信,再度撼動整座校園。告發信直指柏木卓也的死並非自殺,而是遭受校內不良少年三人組的罷凌而亡;更麻煩的是,這封信也送到了媒體手上,一場爾虞我詐的校園惡意就此引爆。嗜血如命的媒體報導、同儕之間的瘋狂猜忌、層層積累的微小謊言…。只見受害者越來越多,甚至帶來另一場死亡、另一位犧牲者!然而所有事件,從頭到尾都只是校方、警方、媒體在各說各話;他們不僅對手中的線索有所保留,也只願拼湊對自己有利的答案。於是,這群對真相一無所知、且不甘心被操弄的學生們站了起來。聰明而早熟的班長藤野涼子,於是集結一群不信任大人的同學,打算舉辦一個校園法庭,下定決心要找出事件真相。不過誰是「所羅門」?而他們又將做出什麼樣的「偽證」?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查詢。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