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諾登愛爆料《第四公民》歐巴馬很頭大

史諾登愛爆料、歐巴馬很頭大《第四公民》金馬奇幻觀眾掀掌聲

描述史諾登事件、勇奪本屆奧斯卡的電影《第四公民》(Citizenfour),即將於本週五(4/17)起在台上映。該片揭露美國國安局(NSA)濫權監控世界領袖及民眾,並直指幕後藏鏡人正是美國總統歐巴馬,不僅引發全球嘩然,也讓美國國安局忙得四處滅火。有趣的是,日前赴巴拿馬出席「美洲國家企業高峰會」的歐巴馬,或許被史諾登搞得焦頭爛額,竟脫口說出「美國干預拉丁美洲已是過去事」,間接證實了美國確實如電影《第四公民》所言,長期秘密插手該區事務。《第四公民》週日在台北金馬奇幻影展首映,映後全場觀眾報以熱烈掌聲,場外更是聚集討論,有觀眾就笑說,看了該片讓他相信馬英九長期監聽蔡英文的傳聞應該是真的。也有人讚歎說「太恐怖了!這部紀錄電影竟然能比科幻恐怖片更令人驚駭」。

這部驚爆美國國安局監控秘密的電影《第四公民》,讓世人得知該國安局以鋪天蓋地的方式、偵監著各國的通信,對國際造成極強大的撼動。該片並沒有因為得了奧斯卡而寫下休止符,影響持續盪漾。超難搞又不時愛躲在俄國爆料的《第四公民》男主角艾德華史諾登(Edward Snowden),不僅讓歐巴馬大感頭疼;他的「每月一爆」就連才接掌國安局長二個多月的羅傑斯(Michael Rogers),對這顆「燙手山芋」都大傷腦筋,之前出席美國網路安全高峰會還搖頭大嘆位置不好坐,以後對恐怖分子恐怕更沒轍。

歐巴馬遭爆監聽德國女總理《第四公民》史諾登尋求瑞士庇護

電影《第四公民》不僅爆料英美在倫敦全球領袖高峰會期間,使出奧步、監聽全球領袖機密;還暗示歐巴馬授意國安局、長期監聽德國女總理梅克爾的手機;更揭發美國使出賤招,監控巴西石油公司、甚至超過百萬戶民眾的電話及郵件,引發巴西民眾上街抗議,巴西左派領袖還因此取消訪問華府的行程,讓兩國關係陷入緊張…。歐巴馬此次出席美洲國家高峰會時,為急於修復因「史諾登事件」造成的國際緊張關係,不但對拉美各國大擺笑臉,還主動邀請巴西女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六月訪美,甚至對冷戰宿敵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也伸出了友誼之手,極力塑造和諧形象。而這部勇奪奧斯卡大獎的《第四公民》,也成為本次拉美高峰會上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之一。

但歐巴馬也不是省油的燈:即使《第四公民》男主角艾德華史諾登暫時避難俄羅斯,在美國強大政治力干預下,他所申請政治庇護的21個歐洲國家,包括法國、德國,甚至東、中歐在內,竟沒有一個敢點頭答應他。多年前曾被美國中情局派駐瑞士的史諾登,上月轉向這個永久中立國提出了庇護申請,他甚至溫情喊話:「我人生最美好的回憶都是在日內瓦度過。」

電影《第四公民》是震撼全球「史諾登事件」的現場直擊。艾德華史諾登因為揭露美國政府的監控醜行,因此遭到英美的全面通緝。該片導演蘿拉柏翠絲(Laura Poitras)與【衛報】記者葛倫格林華德(Glenn Greenwald),一同拍下了史諾登從進入美國國安局以來所得知的真相,並將這起監控醜聞-「稜鏡計劃」(PRISM)公諸於世,兩人因此榮獲普立茲新聞獎,《第四公民》也奪下了奧斯卡。該片將於週五(4/17)在台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