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康橋羅斯基婉拒【郵差的白色夜晚】代表俄國角逐最佳外語片?!

2014年於威尼斯影展擊敗強片【鳥人】,風光拿下最佳導演獎的【郵差的白色夜晚】,世界首映後不但引起影壇一片讚聲,各國影展更是邀約不斷,場場滿座,日前金馬奇幻影展映畢,滿場的影迷都對這位俄國名導安卓康橋羅斯基的作品中許多橋段皆感到驚喜及好奇,紛紛討論起來。對於各國影迷熱切的討論,安卓康橋羅斯基也笑著說:「我在這部片裡放了很多隱喻,但畢竟我仍只是個『郵差』,只負責把這些隱喻遞送給觀眾,由他們來拆開,由他們自己來解釋,這就是這電影好玩的地方。」而安卓康橋羅斯基過去也在美國拍攝過許多作品,並曾獲奧斯卡金獎提名,但今年俄國原本欲派出【郵差的白色夜晚】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卻意外被導演婉拒,一來他對於奧斯卡對於非英語發音片設立「最佳外語片」這個獎項的本位主義感到質疑,二來也是為了向俄國的院線電影大都播放好萊塢片,忽略本土藝術創作的風氣提出抗議,且本片竟也沒在當地的戲院做正式發行,讓許多想透過大銀幕感受作品魅力的影迷非常失望,導演積極銷售海外版權,而台灣的觀眾非常幸運,可以在大銀幕一睹這位國際導演的震撼巨作,本片即將於4/17起於光點華山電影院、真善美劇院、台中萬代福影城上映。

俄羅斯肯諾塞洛湖畔美不勝收 【郵差的白色夜晚】一覽無遺

本片在俄國北部阿爾漢格爾斯克州的肯諾塞洛湖畔區拍攝,當地當地白晝較長,夜晚仍然像白天一樣明亮,這樣的奇景美的令人咋舌,也是當地的觀光聖地。片中扮演郵差的主角阿萊克西蒂亞皮特斯的家鄉,片中所有角色都是居住在當地的真實人物,導演為了更增加故事的真實感而選擇在此拍攝,並從50個阿萊克西蒂亞皮特斯投遞信件的村民中,挑出最有趣的5個來製作成電影,在電影中,郵差靠著一艘快艇,每天幫村裡的人送信、補給、連絡感情,快艇在廣闊的湖水中劃出了一道美麗的白浪花,在導演獨特的運鏡下,像詩一般的美景皆一覽無遺。而現實世界中,肯諾塞洛湖也就是這樣一個宛如世外桃源的小村落,因其蘊含的歷史和人文價值,當地政府將其規劃為自然保留區,是俄國近年的熱門觀光景點。

【郵差的白色夜晚】故事講述在俄羅斯北方一座與世隔絕的島上,郵差駕駛快艇穿梭湖中,是村民與外界聯繫的唯一管道,儘管湖的對岸就是文明世界,村裡的人仍維持簡單純樸的自給自足生活。村裡沒有任何政府機構或社會單位,每天郵差負責送信之外,還要負責採買村裡老老少少所需的生活補給品,他關心獨居的酒鬼老人,更暗戀着單親媽媽伊莉娜,但伊莉娜為了兒子的將來,決定搬到城市,加上快艇的馬達被偷了,郵差的生活意義徹底被打亂…。電影即將於4月17日於真善美劇院、光點華山電影院、台中萬代福影城上映,更多電影資訊及活動資訊,請上天馬行空電影官網www.skydigient.com或FB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skydigi查詢。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