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香頌入戲《貝禮一家》廣邀100名音樂老師欣賞

艾力克拿指揮棒搞笑《貝禮一家》廣邀100位音樂老師欣賞

以22億台幣稱霸法國票房首季冠軍的電影《貝禮一家》(La famille Belier),不僅音樂動聽,片中飾演怪咖音樂老師的凱薩獎影帝艾力克埃爾莫西尼(Eric Elmosnino),拿指揮棒的搞笑演出更讓人印象深刻。艾力克在《貝禮一家》飾演一名有志難伸的鄉下音樂老師,他不但把班上同學組成合唱團,還將天賦異秉的學生露安艾梅哈(Louane Emera)送去巴黎參加歌唱比賽,逗趣又勵志的老師角色,還提名今年法國凱薩獎最佳男配角。為讓音樂老師有機會先看到《貝禮一家》,電影公司特別邀請台北及台南100名音樂老師提前欣賞,有興趣參加者可上「貝禮一家」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afamillebelier.tw 參閱活動辦法、並電郵至 irisliu1204@gmail.com 報名,額滿為止。而這部音樂性豐富的電影《貝禮一家》,將於5月29日全台上映。

在電影《貝禮一家》飾演音樂老師的艾力克埃爾莫西尼,是法國影壇廣為人知的演技派演員。他畢業於巴黎戲劇藝術學院,但因相貌特殊且具喜感,被觀眾封為「法國版豆豆先生」。有趣的是,他和音樂電影特別有緣,之前曾擔綱演出「法國貓王」塞吉甘斯柏(Serge Gainsbourg)半自傳電影《為妳彈琴》(Gainsbourg: A Heroic Life),極高相似度讓法國影壇為之驚艷。這次他在《貝禮一家》則被發派「邊疆」學校教音樂,並對鄉村孩子超有無力感。但既來之則安之,他於是抱著自我犧牲的想法,索性教起法國老牌歌手米歇爾薩杜(Michel Sardou)的歌曲,來「拯救」他的鄉下學生。沒想到卻效果奇佳,還同時逆轉了他和學生的人生。

米歇爾薩杜香頌入戲《貝禮一家》艾力克假彈琴提名凱薩獎

「一想到這個怪咖老師,會選米歇爾薩杜的歌來教學生,就令我發笑!」艾力克埃爾莫西尼表示,他17歲時就很喜歡米歇爾薩杜,「我甚至還在舞台上向他致敬過!」。因此當導演艾瑞克拉緹戈(ERIC LARTIGAU)把劇本寄給了他,一看完他立刻就愛上了,立馬答應演出。就在答應不久後,他才猛然想到自己根本不會彈鋼琴,只好屆時硬著頭皮登場。但當電影拍攝時,導演只指派一位鋼琴老師教他幾個彈琴姿勢,就得登場演出,並沒給他太多練習時間。艾力克只好把手放在鋼琴的琴鍵上,再發揮爐火純青的演技,果然幾場彈琴戲都安然過關,更誇張是還因此提名今年法國凱薩獎最佳男配角。

值得一提的是,艾力克拍戲時和片中所有孩子們相處得就像師生,而他也像老師一樣,把大家當學生來照顧,默契十足。一場在合唱團跟孩子們試鏡的戲,艾力克用言語刺激學生,試著將他們的潛質給激發出來時,過程就十分爆笑有趣!《貝禮一家》片中選用了米歇爾薩杜多首知名香頌。熱情飛揚的【我要愛你】(Je vais t'aimer),傳達年輕學子對初戀的滿心嚮往。感人的【遠走高飛】(Je vole)則是學子邁向成長新頁時的喜悅告白,都能讓觀眾感動得熱淚盈眶…。這部音樂性豐富的電影《貝禮一家》,將於5月29日全台上映。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famillebelier.tw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