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聲與淚水齊飛《貝禮一家》張宇為兒哭花臉

「超級偶像」又哭又笑被感動《貝禮一家》害張宇夫妻熱淚盈眶

讓歐洲各媒體驚呼「簡直以奇蹟來形容」的法國口碑強片《貝禮一家》(La famille Belier),目前已以驚人的750萬觀影人次、創下約23億台幣的超高票房,是法國電影繼《逆轉人生》後的最大勝利。該片昨天邀請歌手張宇、十一郎夫妻前來欣賞,兩人竟意外看得熱淚盈眶,原來片中女兒長大、即將展翅高飛的情節,深深觸動了也是為人父母的他們。由於孩子即將出國唸書,張宇和他太太十一郎看完《貝禮一家》都顯得相當激動。電影談到了子女長大後要離家時,做父母親既感到喜悅又充滿不捨的心情,也讓他們非常感同身受,不僅在映廳內哭花臉,於映後接受訪談時,還一度哽咽說不出話。

除了張宇,《貝禮一家》試片會還邀請了「超級偶像」的歌手廖文強、劉行格、羅晴及教唱老師陳威宇,而「我要當歌手」的霍聲揚、演員潘奕如及藝人秦偉也都特地前來觀賞。他們覺得該片除劇情很好笑外,片中每一首歌都非常好聽,讓她們又笑又哭、每個人都感動得不得了。此外,片商也邀請了「聾文青」朋友們前來欣賞,他們被電影深深打動,認為該片將音障父母之於子女們的關愛與相處,還有他們的生活,都拍得相當細膩。看完電影後,他們還以手語當場接受訪問,激動與感動的神情溢於言表。

社福團體感受震撼《貝禮一家》唱出子女對父母愛的表白

許多社福團體也對《貝禮一家》感到興趣,自閉症基金會柯白珊執行長也趕來欣賞,她表示,十多年來她認識許多聽障朋友,但竟然是從這部電影《貝禮一家》、才真正了解到這些朋友心中的想法與對愛的渴望,帶給她相當大的震撼。她原本有事在身,還差點錯過,但看完直說「還好來看了!是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的一部電影!」。今天同時欣賞的還有教育單位,他們不僅盛讚該片「太好看了!」,更決定要推薦給更多人來看。

這部堪稱票房超級大黑馬的電影《貝禮一家》,橫掃了包括法國凱薩獎、盧米埃等電影獎的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等12項大獎提名。片中飾演寶拉的新人露安艾梅哈(Louane Emera),雖出自選秀節目【法國好聲音】(The Voice),演出卻一鳴驚人、勇奪今年法國凱薩獎的最佳新人獎。她在片中唱了多首知名香頌,一首熱情飛揚的【我要愛你】(Je vais t'aimer),對映女主角之於初戀的滿心嚮往。而由於她的父母耳聾聽不見,寶拉伴以手語、向父母「唱」出【展翅高飛】(Je vole)的一場戲,既是全天下子女、對父母愛的表白,也是邁向成長新頁時的一場喜悅告白,讓觀眾感動得熱淚盈眶。該片將於5月29日全台上映。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famillebelier.tw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