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選男星扮席勒《二姊妹的情人》提爾史威格被打槍

提爾史威格…OUT!《二姊妹的情人》史戴特像古人勝出扮席勒

獲邀為今年「台北文學.閱影展」開幕片的電影《二姊妹的情人》(Beloved Sisters),即將於下週五(5/15)率先跟觀眾見面。該片曾代表德國參賽奧斯卡,也提名角逐過柏林影展金熊獎,劇情描述「德國的莎士比亞」大文豪席勒(Friedrich Schiller)與二位貴族姊妹纏戀一生的愛情。由於《二姊妹的情人》是耗資三億台幣的大製作,演的又是知名才子和名媛,選角時幾乎是海選過所有德國演員,一點都不得馬虎,像提爾史威格(Til Schweiger)就因為被嫌長相太現代,第一時間就OUT了!經過嚴格篩選,最後是由演過《帝國大審判》(Sophie Schol)的男星弗洛安史戴特(Florian Stetter)出飾這位才華洋溢的大文豪席勒,也是該片導演多明尼克葛拉夫(Dominik Graf)最滿意的人選。「台北文學.閱影展」明後(5/09、10)兩天將邀請作家劉梓潔、駱以軍、吳明益與黃麗群,於光點台北舉辦座談,開幕片《二姊妹的情人》將在影展首映後,於6/12正式上映。

《二姊妹的情人》描述大文豪席勒和馮倫格費爾德姊姊卡洛琳(Caroline von Lengfeld)和妹妹夏洛特(Charlotte von Lengfeld)的三人愛情傳奇。席勒曾因藝術成就獲得威瑪公爵的表揚,他與歌德(Goethe)在德國哲學、文學界的成就與地位幾乎齊名,兩人也是惺惺相惜、相濡以沫的好朋友;但席勒這份不為人知的愛情佳話,反而為他嚴謹的修學態度更添一點浪漫。在與馮倫格費爾德姊妹的複雜愛情關係中,席勒最後迎娶了妹妹夏洛特,並育有四個小孩。而長袖善舞、公關手腕一把罩的姊姊卡洛琳,則傾後半生為席勒寫作立傳,要讓他留名後世。姊妹兩人一主內、一管外,聯手為她們共同愛的男人席勒,打造一個無可取代的歷史地位。

荷絲普隆圓潤入選《二姊妹的情人》一手嫁妹、一手勾妹夫

《二姊妹的情人》片中愛恨鮮明,三位演員魅力尤其重要。不僅「席勒」嚴格篩選,就連姊姊卡洛琳和妹妹夏洛特,選角指導都拿出兩人的畫像來比對找人。由於姊姊卡洛琳長得珠圓玉潤,當今德國影壇能演又相似的,就非漢娜荷絲普隆(Hannah Hersprung)莫屬!漢娜荷絲普隆九年前以其主演的首部電影《情鍵四分鐘》(Four Minutes)天才女鋼琴師一角榮登巴伐利亞電影獎影后。這次她在片中演出姊姊卡洛琳,將熟女的開放、冶豔展現無遺,片中她對席勒恨不相逢未嫁時,一手安排席勒娶進自己妹妹,一手則忙著脫掉席勒的褲子,讓人看得好氣又好笑!

康芙莉絲氣質出眾《二姊妹的情人》默許姊姊共享最愛

演出妹妹夏洛特、年僅24歲的氣質女星亨麗埃特康芙莉絲(Henriette Confurius)則是海選被挑中,氣質與體型都像極了本尊。康芙莉絲在《二姊妹的情人》在姊姊卡洛琳安排下嫁給詩人席勒,卻意外發現姊姊其實也跟她愛上了同個男人,但她決定默許姊姊、和她共享最愛的男人…。史學家認為,夏洛特的體貼與賢淑,不僅對丈夫席勒的作品起了正面幫助,就連德國文豪歌德都受到她的影響。《二姊妹的情人》透過這三名演員入木三分的演技,將人物戲劇般的命運,演繹得淋漓盡致,也成就了這部堪稱不朽的愛情詩篇,該片被選為「台北文學.閱影展」開幕片,將於明後連續兩天於光點台北舉辦座談。《二姊妹的情人》將於6/12正式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