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大開殺戒 ❮要聽神明的話❯賦予吉祥物新任務

三池崇史有信心 前田敦子用關西腔為招財貓添靈性

日本名導三池崇史執導的❮要聽神明的話❯,雖有當紅的福士蒼汰主演、前AKB48團員前田敦子配音,但電影中最引人矚目的還是被賦予殺人任務的眾吉祥物,包括達摩不倒翁、招財貓和木芥子娃娃,這些平常廣為人知的吉祥物,在電影中玩起了殘忍的死亡遊戲,相信觀眾以後看到招財貓,絕對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要聽神明的話❯改編自日本暢銷漫畫,這次由真人演出搬上大銀幕,首先要克服的就是吉祥物的生動化。電影一開始就由達摩不倒翁率先出場,達摩不倒翁在日本江戶時代就開始流行,具有「百折不撓,願望必定實現」的意義,而日人對不倒翁極為喜愛,尤其是許願時通常都會買個未畫上眼睛的不倒翁擺放,直到願望實現才會將兩眼開光。不少學生在祈求考試順利時,都會買達摩不倒翁,也因此,當不倒翁在電影中和老師及學生玩起爆頭遊戲時,相當有諷刺效果,也難怪日本影評稱電影和漫畫是在譏諷日本的考試制度。

至於第二個登場的則是台灣人也非常喜愛的招財貓,這個帶來幸運和錢財的吉祥物,在電影中化身為巨大的靈性玩偶,所有參與遊戲的人,都必須穿上老鼠裝才能聽到貓的心聲,如果不在限時內幫貓掛上鈴噹,就會被它的巨掌拍死,其死狀也相當淒慘。此外,還有源自日本東北地區、有著簡單肢幹和大頭的木芥子娃娃,與學生玩起「猜猜我是誰」的遊戲,及大白熊把關的「真心話大冒險」和俄羅斯娃娃主導的「玩命捉迷藏」。

這些招招致人於死的吉祥物,皆是由日本相當具名氣的藝人配音,其中最有名的還是前AKB48團員前田敦子,據悉前田敦子被三池崇史找來配音時相當戒慎恐懼,但導演以「前田在當歌手時,甜美的聲音讓我十分感動,我相信她也一定會在這部作品中用聲音征服每位觀眾」來鼓勵她,甚至讓她用極具挑戰的關西腔配音,果然讓這隻慵懶又兇殘的貓生動無比。

❮要聽神明的話❯劇情敘述一群高中生原本覺得日子無聊至極,某天校園卻出現了不倒翁和招財貓等吉祥物,迫使學生與他們玩起闖關死亡遊戲,而學生不只要和眾吉祥物鬥智,同時還得與不良少年參與這場你死我活的殘酷生存戰。❮要聽神明的話❯將在5月15日於全台上映。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