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坎卓克與怪胎導演合作 一首歌重唱17遍

《最後那五年》挑戰邊唱邊哭 自稱像快死的花栗鼠

傑瑞米喬登憑歌藝帥臉登銀幕 主角個性反應年少輕狂

如果沒有安娜坎卓克(Anna Kendrick),電影《最後那五年》很難拍得成,但即使安娜已經藉《歌喉讚》、《魔法黑森林》等片證明自己不但有演技還有歌唱實力,面對像理查拉葛瑞斯尼夫這樣龜毛的導演,她也只能舉白旗投降,甚至一首歌唱到17遍也不能喊苦,尤其還得挑戰邊唱邊哭的功力。

《最後那五年》根據著名同名舞台劇改編而成,劇情敘述一名女演員凱西與作家丈夫一見鍾情,兩人婚後,凱西努力在家庭和工作中尋求平衡,卻也得面臨丈夫逐漸成名而漸行漸遠的事實,兩人從愛情的天雷勾動地火,在五年間面對種種現實考驗,而愛情能否持續,也考驗著兩人的智慧。

13歲便在音樂劇界嶄露頭角的安娜坎卓克,面對《最後那五年》要演要唱又得舞的角色,自然自信滿滿,但偏偏以《P.S.我愛妳》成名的導演理查拉葛瑞斯尼夫,對這個劇本情有獨鍾,他要求所有演員在看劇本時要聽原劇音樂,到現場演出時,不但要求安娜連唱17遍,就連獲得多次東尼獎提名的男主角傑瑞米喬登(Jeremy Jordan)也被要求一場戲排練14次,導演最後形容自己是「怪胎」,才能把演員操得悽慘無比。

但安娜坎卓克表示,一首歌唱無數次還不是最大的挑戰,最困難的是邊哭邊唱,之前她接受訪問時被問到是否有訣竅?她不好意思地說:「要是邊唱邊哭有訣竅,我就不會NG那麼多次了,有好多段我都唱得很糟,好像快死掉的花栗鼠一樣,最後我們只能挑選最棒的版本,希望可以過關!」

安娜坎卓克在《魔法黑森林》扮演灰姑娘,又在《歌喉讚2》再展清亮高亢嗓音,但她不希望觀眾因此將她定位成音樂劇演員,她說:「其實這些音樂性濃厚的電影都各有特色,《最後那五年》除了有音樂,主要是從愛和心出發,探討了很多生活層面的愛情,對我來說是很愉快的經驗!」男主角傑瑞米喬登受訪時也表示,這部電影忠實呈現了戀人會面對的危機:「尤其當你想發展一段長期關係時,就必須專注經營,我在大學時就曾經吃在碗裡看在鍋裡,最後我的愛情因此搞得亂七八糟,所以《最後那五年》可以說演出了我當年的經歷!」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