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澤理惠《紙之月》拔腿狂奔 網友力讚「今年最好看日片!」

改編直木賞作家角田光代同名著作,並由《聽說桐島退社了》日本奧斯卡名導吉田大八執導的最新力作《紙之月》,目前正以沸騰好評在台熱映當中。觀眾不僅對難以想像的結局表示震撼,甚至更直言「這是今年最好看的日本電影」!尤其女主角宮澤理惠從一開始的善良人妻,逐步陷入慾望漩渦,終至難以預料的結局,都讓觀眾看得驚心不已。宮澤不僅將角色複雜的內心層次表現得絲絲入扣,甚至還得到許多女性觀眾的共鳴,演技深獲各界讚譽!當被問到首度與吉田大八導演合作,宮澤也不禁對導演「追求真實」的拍攝風格留下深刻印象。不論為戲奔跑而拉傷小腿肌肉,或是地鐵站一場轉頭回眸戲,一轉就轉了20次,都可看出宮澤理惠「拼命三郎」的敬業精神,拿下7大影后肯定,絕非浪得虛名!

《紙之月》全台口碑沸騰 知名影評熬夜力捧「大師之作」

《紙之月》在日本已獲近30項電影大獎肯定,可說是今年獲獎最多的日本電影之一,上週五(5/29)在台熱映之後,影迷口碑也跟著沸騰蔓延!許多觀眾都被宮澤理惠的精湛演技深深震撼,並對劇情闡述的浮華幻夢開啟無限想像,最後的結局更是令所有人大呼意外。不論從劇情、演技,或是透過主角去看待人生、透過主角的職業去看待理財觀念,都能有所啟發。因此有網友在觀賞完電影之後,立刻在臉書發文力讚:「這是今年最好看的日本電影!」

本片也獲得許多影評人及部落客的推崇讚譽。知名詩人暨策展人「鴻鴻」認為本片戳破資本主義神話,更對人生發出巨大提問。影評人「膝關節」認為導演交出計算精準的場面調度,這回詮釋複雜的女人心機更是出色。影評人「藍祖蔚」則力讚如果本片少了宮澤理惠,就像是電影少了發電機一般。影評人「塗翔文」更稱讚本片最後來了個神來一筆的奇妙逆轉,不僅為觀眾帶來更多思考與想像空間,也為主角添加曖昧的複雜度。值得一提的是,曾獲台北電影節「卓越貢獻獎」肯定的資深影評人「李幼鸚鵡鵪鶉」,更透露觀賞電影之後,情緒非常激動,甚至熬夜寫出一篇精彩長評,將本片略帶超現實的風格跟雷奈(Alain Resnais)、費里尼(Federico Fellini)、安東尼奧尼(Michelangelo Antonioni)等名導相比;而片中出現的異國情調更有楊德昌、王家衛等名導風采,簡直就是最高讚譽!

宮澤理惠《紙之月》拔腿狂奔拉傷肌 地鐵回眸20遍

宮澤理惠在《紙之月》展現層次豐富的精湛演技,不過導演拍片追求寫實,也讓演出經驗豐富的宮澤直呼難受。她透露自己很愛跑步,但片中一場奔跑戲,卻讓她準備整整三天,就因為導演要她演出一位「不擅長跑步的家庭主婦」。為了讓跑步看起來真實又猙獰,她捨棄日常生活所用的70%跑步速度,改用120%速度去全力狂奔。也因為要使出超越自己平常的跑步速度,還要兼顧歪七扭八的非專業跑步姿勢,以至於她一不小心,就拉傷了小腿肌肉!另外,在一場地鐵戲份當中,導演想拍出宮澤在電車剛行駛時,回眸一望、並且髮絲飄逸的真實畫面,這也讓宮澤透露為了這場戲,讓她轉頭回眸二十遍!因為吉田導演追求電車、風與回眸速度的一致性,讓劇組只能從夜晚最後一班列車過後,開始拍攝直到隔天第一班電車發車之前,連東京地鐵都為了配合劇組拍攝,連夜來回啟動電車,也讓宮澤非常難忘導演「追求真實」的拍片態度。不過也因為導演的堅持,細膩琢磨宮澤理惠的演技,也因此將宮澤送上7大影后寶座,奠定她演藝生涯的又一高峰。

這部好評沸騰,並被譽為「人人髮指犯罪奇片」的《紙之月》,目前正在台灣震撼熱映當中。劇情描述原本在銀行兼差,後來順利考上約聘職員的平凡主婦梨花(宮澤理惠飾演),由於工作細心又體貼,深得上司與客戶的信賴。對於自己能分擔家計,也讓梨花感到頗有成就,不過遲鈍又大男人主義的丈夫(田邊誠一飾演)卻對此事不置可否。無法得到愛人肯定,加上婚姻早就缺乏激情,梨花感到生命如同死水般絕望不已。一次偶然邂逅,讓她認識了稚氣未脫的男大生光太(池松壯亮飾演)。塵封已久的心底悸動,加上對逃離婚姻枷鎖的渴望,驅使她展開一場走鋼索般的不倫之戀,甚至鋌而走險盜用銀行鉅款,只為解救欠下大筆學貸的年輕愛人。一次次越界所激起的漣漪,終使她沉入慾望的漩渦;在蒼白如紙的月色照耀下,她能否逃離這場金錢所砌起的浮華幻夢?人生齒輪出現微妙的運轉偏差,最後竟迎來讓人驚愕不已的結局…。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查詢。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