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布蘭琪遭奪愛《命運‧晚餐》口味重威尼斯獲獎

凱特布蘭琪導演夢碎《命運‧晚餐》遭義大利名導捷足先登

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原本計畫演而優則導,她渴望將近年引發讀者探討的小說【命運晚餐】(The Dinner)搬上大銀幕,卻不料遭威尼斯名導伊凡諾戴馬提奧(Ivano De Matteo)奪得先機,導演夢暫時幻滅。電影《命運‧晚餐》改編自荷蘭作家荷曼柯赫(Herman Koch)暢銷歐洲逾百萬本的同名小說。該書被翻譯成21國語言、狂賣全球,劇情則描述2個家庭在短短幾小時內的晚餐,必須決定2家子女的命運。內容擴及家庭、兄弟、夫妻、教育與親子關係等議題,加上劇情峰迴路轉、結局石破天驚,去年入選威尼斯影展「地平線」,並一舉奪下最佳歐洲電影等4大獎。這部甚具探討議題的電影《命運‧晚餐》,將於6月26日在台上映。

凱特布蘭琪雖沒能執導,但電影《命運‧晚餐》交由義大利拍攝、卡司依然很有份量。該片導演戴馬提奧一開始便鎖定幾位義大利重量級巨星,包括邀請威尼斯影后喬凡娜梅諾茲歐娜(Giovanna Mezzogiorno)飾演一名護子心切的母親。片中個性截然不同的一對兄弟,則鎖定《玩命快遞》票房男星亞歷山卓葛斯曼(Alessandro Gassman)與《燦爛時光》男主角路奇洛卡西歐(Luigi Lo Cascio)。幸運的是,他們竟全都答應演出。最讓人驚喜的是,飾演他們兒女的兩位新生代演員-羅莎貝爾勞倫提賽爾斯(Rosabell Laurenti Sellers)和賈可伯歐莫安東尼奧里(Jacopo Olmo Antinori),在片中的生猛演出,精彩讓人刮目相看!

勇奪威尼斯影展4大獎《命運‧晚餐》重口味探討新世代教育

《命運‧晚餐》劇情描述:大律師馬西莫(亞歷山卓葛斯曼)和醫師弟弟保羅(路奇洛卡西歐)還有他們的妻子,每月循例到豪華餐廳一起晚餐。但兩兄弟不僅觀念互異,就連妻子們私下也不對盤。兩家情誼僅靠著定期晚餐和兩家兒女支撐著。某日,兩家兒女意外同時捲入一場社會新聞,引發兄弟倆捍衛各自子女的一場風暴…。讓人驚奇的是,《命運‧晚餐》探討到的新世代社會事件,會讓人聯想到最近發生的「女童割喉」事件,現代年輕人究竟怎麼了?現代父母又該如何因應?電影《命運‧晚餐》有著極強烈的震撼與探討。

特別的是,導演伊凡諾戴馬提奧拍攝電影《命運‧晚餐》時,並不依照原著順序,而是循著他心中的出菜方式:開胃酒、前菜、主菜的感覺來拍攝,最後一記「餐後甜點」的重口味,力道尤其令人震撼,也使該片一舉奪下威尼斯影展最佳歐洲電影等四項大獎。這部曾讓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燃起導演夢、改編自荷曼柯赫暢銷小說的電影《命運.晚餐》,將於6月26日在台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