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明媒正娶、姊姊暗渡陳倉《二姊妹的情人》詩人席勒愛情曝光

代表德國角逐奧斯卡的電影《二姊妹的情人》(Beloved Sisters),描述德國大文豪席勒(Friedrich Schiller)與貴族倫格費姊妹(Caroline & Charlotte von Lengfeld)纏戀一生的愛情,上月並獲德國電影獎五項大獎提名。有趣的是,其實熟知席勒的讀者,很多人都不知道他與馮倫格費姊姊卡洛琳(漢娜荷絲普隆Hannah Hersprung 飾)這段暗渡陳倉的情史。而個性外放、長袖善舞的卡洛琳,正是將席勒推上大文豪地位的幕後推手,但她為保護席勒形象始終隱身低調,因此在正史上只見她妹妹夏洛特(亨麗埃特康芙莉絲Henriette Confurius 飾)與席勒(弗洛安史戴特Florian Stetter 飾)舉案齊眉的婚姻,直到一封席勒寫給卡洛琳、暗通款曲的情書曝光…。

寡婦當家為席勒立傳《二姊妹的情人》驚人銷量與歌德歷史齊名

研究德國文學史的學者均持有趣觀點,認為倫格費家的女人都有項「特殊才華」,就是總會挑到比她們先走的丈夫,因此當身體孱弱的席勒在45歲過世時,倫格費家就剩下三個寡婦-卡洛琳、夏洛特姊妹和她們的母親倫格費夫人共度餘生了。然而姊姊卡洛琳終究不是省油的燈,她在晚年時為「妹夫」席勒立傳,並掌握了印刷技術成功革新的當下,發行量創下席勒生前做夢都想不到的驚人數量,也成功奠定了席勒在德國文學史上、與歌德齊名的基石。

字條證實席勒三人愛情《二姊妹的情人》獲德國奧斯卡五大獎提名

但在面對席勒日漸龐大讀者群的壓力下,卡洛琳反而變得更戒慎恐懼。她於是將自己與席勒親密交往的細節全數保留,並在臨死前銷毀了席勒與她所有過往書信記錄,不想讓他們的三人愛情,成為後人茶餘飯後話題。卡洛琳雖精於算計,卻仍有件事違她所願,因為有一張字條還是在餘燼中被發現,並被人保存了下來。字條上一句「晚點我會試著再偷偷與妳相會…」,終於證實了卡洛琳背著妹妹夏洛特,與妹夫席勒暗通款曲的戀情。這部耗資三億台幣製作,由德國大導演多明尼克葛拉夫(Dominik Graf)執導、劇情緊湊有趣的電影《二姊妹的情人》,將於明天(6/12)在台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