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凡娜煮龍蝦心驚肉跳《命運‧晚餐》美媒讚冷酷經典

喬凡娜美髮洗頭不忘護兒《命運‧晚餐》親情大崩潰威尼斯奪獎

威尼斯影后喬凡娜梅諾茲歐娜(Giovanna Mezzogiorno)最近在新片《命運‧晚餐》(The Dinner)有極突破性的演出,她飾演一個愛看電視的家庭主婦,卻無意間發現自己兒子上了社會新聞,還成為殺人元兇,讓她簡直不敢置信,索性關掉電視、想閃躲這起事件。喬凡娜演技精湛不在話下,一場她的醫生老公回家證實兒子涉案的戲,喬凡娜聽了當場大崩潰、整個人癱軟倒地,天下父母心哀痛欲絕,讓觀眾看得糾心不已。《命運‧晚餐》改編自震驚歐洲社會的真實事件,震撼度相當於台灣「北捷」、「割喉」案,卻因為對父母態度的深刻描寫,成為親子關係及社會探討的重要佳作,日前在台試片引發觀眾驚呼連連。該片去年奪下威尼斯影展最佳歐洲電影等四項大獎,將於6月26日在台上映。

喬凡娜梅諾茲歐娜在這部新作《命運‧晚餐》中,首度直接挑戰母親角色、就演出一個相當爭議的母親克拉拉。她雖貴為醫生太太,卻很難跟忙於救人的醫生老公(路奇洛卡西歐Luigi Lo Cascio 飾)一起晚餐,反而每個月都得撥出時間和老公的律師哥哥、以及他令人討厭的妻子聚餐,妯娌不合也從檯面下、逐漸浮上了餐桌。喬凡娜在《命運‧晚餐》最先發現內向的兒子米克可能涉及一宗殺人案件,她從完全不相信、到極力袒護兒子,演出轉折極為驚人,完全跳脫她過去的演出方式。一場她在美髮屋洗頭,醫生老公來找她時,心中有數的她還以「這裡不好說話」打發老公回家,完全不想面對兒子涉案事實的態度令人錯愕。

喬凡娜煮龍蝦心驚肉跳《命運‧晚餐》宛如歐洲版「割喉案」直擊

電影《命運‧晚餐》雖改編自歐洲十大暢銷小說,故事卻來自引發社會震撼的一起真實事件,可說是歐洲版的「北捷」、「割喉」案事件的深究,並將父母過度袒護孩子的社會現狀表露無遺。該片劇情描述:愛看電視的家庭主婦克拉拉(喬凡娜梅諾茲歐娜),有天在電視上看見一起謀殺事件報導,有兩個孩子正襲擊一名婦人,被攝影機拍下的白衣身影雖然模糊,她卻一眼看出就是自己的兒子。儘管她暗中調查、旁敲側擊,從始終不願面對真相,甚至袒護兒子、隱瞞丈夫,直到老公的律師哥哥找上門來…。片中兄弟兩家人雖總遵循著每月一起聚餐的慣例,兒女們卻始終沒有參與過,也為親子疏離現象埋下了伏筆。

除了袒護兒子演技精湛外,喬凡娜在《命運‧晚餐》有一場煮龍蝦做晚餐的戲,也讓人看得心驚肉跳。原來她看見生猛大龍蝦十分可愛、就買了回家,卻不忍將牠下鍋烹煮,還一直跟龍蝦喃喃自語「別再動了,拜託求你!」不知該如何是好!兒子米克見狀覺得可笑,竟一把抓起龍蝦、就往沸水裡扔,還丟出一句「牠又不會喊痛」,讓喬凡娜當場目瞪口呆,這才驚覺兒子已經不是當年內向靦腆「連蒼蠅都不敢打」的小男孩了。電影《命運‧晚餐》主題十分犀利,每場戲的轉折都超乎預期,結局更是令人直冒冷汗,連美國綜藝報(Variety)都盛讚其「冷酷經典」。該片將於6月26日在台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