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僕心機】導演班諾賈克 不畏颱風登寶島會影迷

曾和侯孝賢唱過卡拉OK 最喜歡的女演員是「聶隱娘」舒淇

今年柏林影展競賽片,國際名導班諾賈克執導的最新作品【女僕心機】,由實力派女星蕾雅瑟杜及今年甫拿下坎城影帝的文森林頓主演。班諾賈克於9日傍晚在台北電影節與片商的邀請下已抵達台灣,已經是第四次來台灣的他,下飛機就大啖台灣美食,吃了蒸餃及台灣啤酒,都讓他不斷讚嘆台灣美食真的非常好吃。非常哈台的班諾導演,這次來台甚至還特別規劃了台南行,希望能看看古都以及了解一下文化的事物,因為朋友去過台南和他大力推薦,他認為自己來台灣四次都沒有去過台南非常丟臉,就好像去了四次法國只有去巴黎玩一樣,也希望周末後天氣能好轉,讓他可以順利成行,甚至可以到海邊玩,認識不一樣的台灣。近期除了李安外,許多國際名導也陸續來台灣拍片,班諾導演也表示:「若台灣有製片人邀請我來拍片,我願意立馬飛過來,什麼題材不知道,但希望可以從台北拍到台南就太好了(笑)。」這次來台遇到昌鴻颱風攪局,導演也頻頻向工作人員們表示關心影展是否會如期放映,是否能順利和影迷在首映會場見面,「從法國飛來十幾個小時,雖然美食超好吃很值得!但還是希望能和支持他的影迷們見面,不要讓大家失望。」本次台北電影節從展前展就放映了班諾導演舊作【情慾凡爾賽】及【三心一意】,這次備受好評的最新作品【女僕心機】於台北電影節首映後,也將於7月24日在台上映。

導演談到自己第一次來台灣是來找楊德昌導演,而後就愛上台灣,2009年時也曾與影后伊莎貝雨蓓來台出席金馬影展活動,所以這次一受到邀約就非常開心地一口答應!詢問他對台灣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居然是「曾和侯孝賢一起唱過卡拉OK!」出乎意料的答案非常可愛。談及自己最喜歡的女演員就是舒淇,班諾導演:「侯孝賢總是把她拍得好美好美。」談到侯導,班諾導演表示2005年【最好的時光】入圍坎城影展競賽片,當年他是坎城評審之一,看完電影後就不斷向其他評審遊說希望能讓此片得獎,後來因為沒有獲得多數評審的支持,遺憾落選,所以今年看到侯導憑【聶隱娘】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加上又是他最喜歡的侯孝賢與舒淇的黃金陣容,自己也非常開心。對台灣導演如數家珍的他,非常喜歡李安導演的【色戒】,也表示最喜歡的華語男演員就是梁朝偉,他盛讚:「沒有任何一個法國男演員可以演到梁朝偉的程度。」

【女僕心機】故事講述朗雷家的女僕因為被男主人搞大肚子,而被女主人逐出家門。新來的女僕瑟婷(蕾雅瑟度 飾)從巴黎來到鄉下,鄉下的女主人待她一樣苛刻,男主人好色的程度也不比巴黎。美麗又聰明的瑟婷自視甚高,朗雷家的管家約瑟夫(文森林頓 飾)是個深沉的人,瑟婷一開始對他反猶太的言論不屑一顧,卻又不禁對他日久生情。某天,鎮上發生了駭人聽聞的姦殺案,瑟婷暗暗發現約瑟夫最為可疑。這時,約瑟夫向她提議,他打算在故鄉經營一家小酒館,可以向上門喝酒的士兵們提供性服務。瑟婷為了逃出奴性的地獄,卻掉進了萬劫不復的深淵,瑟婷答應約瑟夫的提議,他們將女主人家的銀器洗劫一空,遠走他鄉……。本片即將於7月24日在台上映,電影預售票現正於博客來售票網熱賣中,購買「臨行秘密縫」雙人套票隨票即贈送隨票加贈法式隨身針線盒,更多電影訊息請上天馬行空官網www.skydigient.com或天馬行空粉絲團查詢。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